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指对指数的前瞻预警

26-03-04 13:27 254650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近一年,指数是牛市氛围,所以股指端一直比指数走得好,打了提前量。



上图是去年三季度上证横盘震荡至今的走势,以最强的中证500为例,明显强于大盘,比全A的涨幅也到高40%多。上周五的中午,当时有股指锁仓的计划,因为股指和指数从上周四开始有背离迹象。

这是上周四的全A走势,无限接近新高,当天全A和中证500股指的分时是这样的:


对比可以看出,全A早盘回落比较小,中午冲高,尾盘再最高点附近收。而中证股指,早盘下探幅度更大,中午冲高后下午持续回落,尾盘的收盘价距离当天高点还有距离。

这天是一个关键点,因为中证2000、中证1000 接连新高,大盘也到了新高附近,作为股指中持续强势的中证500,这天走势开始弱于指数。

第二天,周五,再看。



周五上午,指数向上突破新高无果,中午证券板块急拉一波,这个急拉明显是某队所为,并且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虽然证券板块指数冲高回落,但是全A、上证、股指下午都是持续拉升,全A创出本轮行情新高,500指数和股指都接近新高。首先,证券的拉升给指数新高提供了助力,也表明了某队的态度。其次,前一天弱于指数的股指,当天和指数一起高点收盘,从不跟到跟。

从不跟到跟,从接近新高到突破新高,市场氛围逐步的回暖,再加上量能温和放大,昨成交20指数重上5日线,所以开始试错。

周末中东利空,周一上证有权重护盘,当天低开高走收阳,股指表现也不错,全A最差,这是正常的。再次不正常出现在昨天早盘。

周二早盘,上图是上证走势,高开快速拿下十年来的新高,此时全A和上证集体新高,中证500指数也在这时拿下新高。一直强于指数的中证500股指却没有新高。在突破的关键节点,股指弱了。

对比上下两张图可以看出。上证当天是高开的,股指当天是平开且提前下杀的。临近中午,上证再次反拉到零轴上方接近早盘高点,而股指反拉力度很弱,距离早盘高点还有不小的距离。50和300股指护盘,500弱,1000更弱。股指开始弱于指数。由于股指是打提前量的,股指端反抽无力,最终反映在大盘指数上,下午也是持续回落最低点收盘。

周二早盘我陆续轻仓躲避,股指弱于大盘,是信号之一。还有两个信号值得关注:

第一,是中石油 中石化开盘急拉。这种超级蓝筹连续大涨,对市场造成的恐慌是很强烈的。首先,这个题材本身就是利空引导,只有外部环境差,他们才会涨。他们越涨,环境越差,指数越跌。所以看到三桶油猛涨,第一反应就是只是要跌。

第二,周末的利空是外部因素干扰国内走势,欧美股市的开场比A股晚,比咱们早的只有日韩两国。周二早盘日韩指数低开低走,高开的A股自然承压。这两部分因素今天依然适用。

再看今天。

上证双冰点开盘,低开博弈修复是正常动作,之所以不做,是因为邻居家低开低走,完全没有反弹迹象。





日经指数大跌3.7%,韩国指数盘中熔断,目前跌10%左右。两国指数上午持续新低,没法抄底。对比股指再看。

沪深300 股指今天补跌,中证500股指早盘十点出头那会快速冲高,同一时间段,日韩指数纷纷新低,所以股指快速跳水。

日韩走势影响市场信心,股指打了提前量,最终联动影响大盘指数回落。500股指是10点18分开始跳的,上证指数 10点50开始加速回落。

今天开盘抢修复是情绪上正常的判断,也是预期内的。而反弹后是否再次新低,反弹高度如何,是观察的重点。从目前情况看,反弹的成色不高。昨天就有这样的预期,所以昨天提醒这两天都不要抄底。昨天是股指弱,最强的标的走弱;今天是邻居弱,被外围影响。

连续大跌后,日内指数也完成二次下杀,接下来依然有反弹预期。但依然不过早参与,是否参与,还是盯着邻居家走势以及股指的走势,这是先行指标。
打开淘股吧APP
681
评论(29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arili

26-03-22 12:54

39
商品走势超出我能力圈了
菜鸟3号3

26-03-22 12:51

0
z师,周末好!本轮有色金属铜铝等的上涨周期大方向和牛市同步吗?还是会拉的比较长,走自己的独立周期
oceaniaaa

26-03-22 12:50

0
老师,还挺希望咱们的中线能沾点题材的运气,但是这个太空光伏每次都是只炒设备,跟隆基和TCL没什么关系,看来沾不上题材的光了,只能等行业本身
竹叶倾卿

26-03-22 12:47

0
因为当初的锂,
专业扛熊

26-03-22 12:46

0
可是如果美国被拉进衰退,大A能独善其身吗
zarili

26-03-22 12:43

31
具体应对在第一条回复里已经说了,直接问个股,也只能回复到这程度了
zarili

26-03-22 12:43

52
你举的这个例子对游资来说没多大意义,如果你是持有几十亿体量的游资,那种金额不大的,出现频率不高的高度股,对账户没多大帮助。
zarili

26-03-22 12:42

37
去年形容中美叫高血压大战低血糖。美国是通胀,继续通胀,他吃不消。中国是通缩,输入通胀有利有弊,不完全是坏事。
飞龙在天8988

26-03-22 12:24

0
为什么关注这种,不明白?楼主不是神的,有些人却把他当神
滴答嘀嗒

26-03-22 11:59

2
而且并不是以前短线的知识一点用都没了,很多个股按z师之前提到的,把k线换成周线、月线级别,就是曾经熟悉的日线图形。这也是赚钱效应从日级别到周级别、月级别的直观体现,隔日超短的赚钱效应会越来越难和稀有,周、月级别的会越来越多和普遍。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