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指对指数的前瞻预警

26-03-04 13:27 254821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近一年,指数是牛市氛围,所以股指端一直比指数走得好,打了提前量。



上图是去年三季度上证横盘震荡至今的走势,以最强的中证500为例,明显强于大盘,比全A的涨幅也到高40%多。上周五的中午,当时有股指锁仓的计划,因为股指和指数从上周四开始有背离迹象。

这是上周四的全A走势,无限接近新高,当天全A和中证500股指的分时是这样的:


对比可以看出,全A早盘回落比较小,中午冲高,尾盘再最高点附近收。而中证股指,早盘下探幅度更大,中午冲高后下午持续回落,尾盘的收盘价距离当天高点还有距离。

这天是一个关键点,因为中证2000、中证1000 接连新高,大盘也到了新高附近,作为股指中持续强势的中证500,这天走势开始弱于指数。

第二天,周五,再看。



周五上午,指数向上突破新高无果,中午证券板块急拉一波,这个急拉明显是某队所为,并且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虽然证券板块指数冲高回落,但是全A、上证、股指下午都是持续拉升,全A创出本轮行情新高,500指数和股指都接近新高。首先,证券的拉升给指数新高提供了助力,也表明了某队的态度。其次,前一天弱于指数的股指,当天和指数一起高点收盘,从不跟到跟。

从不跟到跟,从接近新高到突破新高,市场氛围逐步的回暖,再加上量能温和放大,昨成交20指数重上5日线,所以开始试错。

周末中东利空,周一上证有权重护盘,当天低开高走收阳,股指表现也不错,全A最差,这是正常的。再次不正常出现在昨天早盘。

周二早盘,上图是上证走势,高开快速拿下十年来的新高,此时全A和上证集体新高,中证500指数也在这时拿下新高。一直强于指数的中证500股指却没有新高。在突破的关键节点,股指弱了。

对比上下两张图可以看出。上证当天是高开的,股指当天是平开且提前下杀的。临近中午,上证再次反拉到零轴上方接近早盘高点,而股指反拉力度很弱,距离早盘高点还有不小的距离。50和300股指护盘,500弱,1000更弱。股指开始弱于指数。由于股指是打提前量的,股指端反抽无力,最终反映在大盘指数上,下午也是持续回落最低点收盘。

周二早盘我陆续轻仓躲避,股指弱于大盘,是信号之一。还有两个信号值得关注:

第一,是中石油 中石化开盘急拉。这种超级蓝筹连续大涨,对市场造成的恐慌是很强烈的。首先,这个题材本身就是利空引导,只有外部环境差,他们才会涨。他们越涨,环境越差,指数越跌。所以看到三桶油猛涨,第一反应就是只是要跌。

第二,周末的利空是外部因素干扰国内走势,欧美股市的开场比A股晚,比咱们早的只有日韩两国。周二早盘日韩指数低开低走,高开的A股自然承压。这两部分因素今天依然适用。

再看今天。

上证双冰点开盘,低开博弈修复是正常动作,之所以不做,是因为邻居家低开低走,完全没有反弹迹象。





日经指数大跌3.7%,韩国指数盘中熔断,目前跌10%左右。两国指数上午持续新低,没法抄底。对比股指再看。

沪深300 股指今天补跌,中证500股指早盘十点出头那会快速冲高,同一时间段,日韩指数纷纷新低,所以股指快速跳水。

日韩走势影响市场信心,股指打了提前量,最终联动影响大盘指数回落。500股指是10点18分开始跳的,上证指数 10点50开始加速回落。

今天开盘抢修复是情绪上正常的判断,也是预期内的。而反弹后是否再次新低,反弹高度如何,是观察的重点。从目前情况看,反弹的成色不高。昨天就有这样的预期,所以昨天提醒这两天都不要抄底。昨天是股指弱,最强的标的走弱;今天是邻居弱,被外围影响。

连续大跌后,日内指数也完成二次下杀,接下来依然有反弹预期。但依然不过早参与,是否参与,还是盯着邻居家走势以及股指的走势,这是先行指标。
打开淘股吧APP
681
评论(29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牛犊炒股

26-03-18 11:57

0
z师可以再说一下两个中线么
龙头信仰222

26-03-18 11:56

0
z师,顺灏二连板,大盘站稳后,商业航天是否有卷土重来二波的可能
塞拉红扑扑

26-03-18 11:54

0
很好的总结,我最近也是在反思,主要的道的总结,这个世界最基本的物理法则就是能量守恒,舍出多少,收货多少,这个多少会随着时间放大缩小,只有不停舍出,才能保持能量平衡,使身体健康和心态平静,进而能够平静面对一切,承接一切,包括财富
蔽日千光

26-03-18 11:51

2
感谢Z师长久以来的无私分享
无观点

26-03-18 11:46

0
这个总结到位
FractalLL

26-03-18 11:44

4
点个赞,写得真好。写的这些,让我看到了牧师兄的影子。

其实学Z大的交易模式,当可以频繁的撞票的时候,那选股的技术层面差不离已经够了。

技术不是特别的重要,重要的是择时。跟随了几年,我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大部分时间都在等,等环境等赚钱效应。等到了,那就是硬着头皮去干,敢吸、以及敢去做反脆弱。
吃了没您呐

26-03-18 11:40

0
感觉其实就两个原因,一个是外面的不确定性导致一些资金分流到一些和动荡有关的一些板块但不是主因。另一方面主因在内部,情绪高位打不开也被拍,低位有逻辑有基本面有政策的在缩量更凸显量化威力的市场刚启动就被量化低吸高抛了。
题材就两种一种是基本面政策面有故事的大题材,一种是突发事件或别的导致的情绪题材。结果一个被监管按一个被量化割。
滴答嘀嗒

26-03-18 11:27

0
波动性资金在做振幅套利吧,类似于短线资金做极限量的人气股的振幅套利,我是这样理解的。
闷声赚

26-03-18 11:26

2
师兄写的很好,这段时间自身学会最大的能力就是空仓等待,还有师教会的,在市场环境明确没有持续性下,要果断止损出来等待明确机会。实事求是,放弃幻想,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风控做好,活下去,才是交易的第一要紧。相信在下一波符合交易体系行情来的时候,结合师所教导的,都能收获满意的利润
滴答嘀嗒

26-03-18 11:25

0
佰维存储业绩起爆,跟随美股美光科技,存储模组又走了一个华工科技的小版本。小周期一个接一个,但对逻辑预判要求很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