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指对指数的前瞻预警

26-03-04 13:27 254793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近一年,指数是牛市氛围,所以股指端一直比指数走得好,打了提前量。



上图是去年三季度上证横盘震荡至今的走势,以最强的中证500为例,明显强于大盘,比全A的涨幅也到高40%多。上周五的中午,当时有股指锁仓的计划,因为股指和指数从上周四开始有背离迹象。

这是上周四的全A走势,无限接近新高,当天全A和中证500股指的分时是这样的:


对比可以看出,全A早盘回落比较小,中午冲高,尾盘再最高点附近收。而中证股指,早盘下探幅度更大,中午冲高后下午持续回落,尾盘的收盘价距离当天高点还有距离。

这天是一个关键点,因为中证2000、中证1000 接连新高,大盘也到了新高附近,作为股指中持续强势的中证500,这天走势开始弱于指数。

第二天,周五,再看。



周五上午,指数向上突破新高无果,中午证券板块急拉一波,这个急拉明显是某队所为,并且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虽然证券板块指数冲高回落,但是全A、上证、股指下午都是持续拉升,全A创出本轮行情新高,500指数和股指都接近新高。首先,证券的拉升给指数新高提供了助力,也表明了某队的态度。其次,前一天弱于指数的股指,当天和指数一起高点收盘,从不跟到跟。

从不跟到跟,从接近新高到突破新高,市场氛围逐步的回暖,再加上量能温和放大,昨成交20指数重上5日线,所以开始试错。

周末中东利空,周一上证有权重护盘,当天低开高走收阳,股指表现也不错,全A最差,这是正常的。再次不正常出现在昨天早盘。

周二早盘,上图是上证走势,高开快速拿下十年来的新高,此时全A和上证集体新高,中证500指数也在这时拿下新高。一直强于指数的中证500股指却没有新高。在突破的关键节点,股指弱了。

对比上下两张图可以看出。上证当天是高开的,股指当天是平开且提前下杀的。临近中午,上证再次反拉到零轴上方接近早盘高点,而股指反拉力度很弱,距离早盘高点还有不小的距离。50和300股指护盘,500弱,1000更弱。股指开始弱于指数。由于股指是打提前量的,股指端反抽无力,最终反映在大盘指数上,下午也是持续回落最低点收盘。

周二早盘我陆续轻仓躲避,股指弱于大盘,是信号之一。还有两个信号值得关注:

第一,是中石油 中石化开盘急拉。这种超级蓝筹连续大涨,对市场造成的恐慌是很强烈的。首先,这个题材本身就是利空引导,只有外部环境差,他们才会涨。他们越涨,环境越差,指数越跌。所以看到三桶油猛涨,第一反应就是只是要跌。

第二,周末的利空是外部因素干扰国内走势,欧美股市的开场比A股晚,比咱们早的只有日韩两国。周二早盘日韩指数低开低走,高开的A股自然承压。这两部分因素今天依然适用。

再看今天。

上证双冰点开盘,低开博弈修复是正常动作,之所以不做,是因为邻居家低开低走,完全没有反弹迹象。





日经指数大跌3.7%,韩国指数盘中熔断,目前跌10%左右。两国指数上午持续新低,没法抄底。对比股指再看。

沪深300 股指今天补跌,中证500股指早盘十点出头那会快速冲高,同一时间段,日韩指数纷纷新低,所以股指快速跳水。

日韩走势影响市场信心,股指打了提前量,最终联动影响大盘指数回落。500股指是10点18分开始跳的,上证指数 10点50开始加速回落。

今天开盘抢修复是情绪上正常的判断,也是预期内的。而反弹后是否再次新低,反弹高度如何,是观察的重点。从目前情况看,反弹的成色不高。昨天就有这样的预期,所以昨天提醒这两天都不要抄底。昨天是股指弱,最强的标的走弱;今天是邻居弱,被外围影响。

连续大跌后,日内指数也完成二次下杀,接下来依然有反弹预期。但依然不过早参与,是否参与,还是盯着邻居家走势以及股指的走势,这是先行指标。
打开淘股吧APP
681
评论(29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蔽日千光

26-03-18 14:10

0
通达信的不能直接复制到同花顺,要自己改定义的变量名那些,编程语言的函数格式也不同,会编程的话看看函数格式就能改,不会的话,同花顺远航版的指标广场可以直接搜到这个指标,直接搜“泽睿”就行
你看我有空理你吗

26-03-18 14:06

0
@又见观照 看到啦 谢谢
滴答嘀嗒

26-03-18 14:04

0
又有啥消息了么。这大资金又开始批量买入各种容量核心标了,指数分时的一个拉升,不至于全面流入吧。咔咔几个亿的买。
bearchen

26-03-18 13:59

0
看中证500有止跌的迹象,但考虑量能还是不足,忍住没出手。
Nankson

26-03-18 13:53

0
一下子炸了这么多金粉
秋水长鸿

26-03-18 13:51

0
金风科技也是类似的吗?大资金在里面做t
风起中原

26-03-18 13:51

3
拓维信息,垂直拉升,量能足够,真好,刚刚39.60元全部卖出,在昨天文章中分享过原因。这种能看到并赚到的感觉,是很美妙的。
风起中原

26-03-18 13:47

10
认同震荡套利做t手法。其实,要发自内心的喜欢上做t.尤其是在震荡式和主升浪下做t。
我赚到的大部分的钱都是通过利用大资金的震荡做t赚到的。而这里面,其中40%是在震荡式平台中赚的,60%是在主升浪趋势中做t取得。
但做T,对时机+个股,仓位,市场,内心精神状态等,要有比较深刻的理解,综合考虑量+价+时(间)+空(间),切合均线+k线+切线+分钟线等多维度考虑,相对复杂,可以专门花一年时间只在2-3只股上做T,练就本事,这些对于有充足时间盯盘的人,比较友好,收益率会笔频繁换股,要好很多。总体而言,多大能力干多大事,结合自己特性。
我采用这种模式,是受到堂哥的启发,他初中毕业,去了东莞,于2004年入市,今年22年了,但这22年里,一共只做了5个票,其中一个票做到了现在:tcl.它在2004年上市,也是他当年接触的第一只股票,一直做到今天,另外4只股票,最少的都做了9年。至今他的账户从当初6位数做到了现在的8位数。我也是在他的熏陶下才进入到了股市。因为性格不同,他的模式我当初是看不懂,看不上,如今兜兜转转十来年,这种策略,虽然不是高效的,却是发现这种是最行之有效。他跟我说过一句话:只在合理仓位下的合理波段t,随着本金的逐渐增大,1分钱对应的就是大几千块。知足常乐,不开新仓,不做小市值的。每个股友,都有适合他的生存之道。
快枪客

26-03-18 13:42

0
是他还是她?师也看颜值吗
逃跑计划118

26-03-18 13:42

0
老哥复制同花顺显示,第4行 LC函数未定义是咋回事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