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指对指数的前瞻预警

26-03-04 13:27 254775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近一年,指数是牛市氛围,所以股指端一直比指数走得好,打了提前量。



上图是去年三季度上证横盘震荡至今的走势,以最强的中证500为例,明显强于大盘,比全A的涨幅也到高40%多。上周五的中午,当时有股指锁仓的计划,因为股指和指数从上周四开始有背离迹象。

这是上周四的全A走势,无限接近新高,当天全A和中证500股指的分时是这样的:


对比可以看出,全A早盘回落比较小,中午冲高,尾盘再最高点附近收。而中证股指,早盘下探幅度更大,中午冲高后下午持续回落,尾盘的收盘价距离当天高点还有距离。

这天是一个关键点,因为中证2000、中证1000 接连新高,大盘也到了新高附近,作为股指中持续强势的中证500,这天走势开始弱于指数。

第二天,周五,再看。



周五上午,指数向上突破新高无果,中午证券板块急拉一波,这个急拉明显是某队所为,并且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虽然证券板块指数冲高回落,但是全A、上证、股指下午都是持续拉升,全A创出本轮行情新高,500指数和股指都接近新高。首先,证券的拉升给指数新高提供了助力,也表明了某队的态度。其次,前一天弱于指数的股指,当天和指数一起高点收盘,从不跟到跟。

从不跟到跟,从接近新高到突破新高,市场氛围逐步的回暖,再加上量能温和放大,昨成交20指数重上5日线,所以开始试错。

周末中东利空,周一上证有权重护盘,当天低开高走收阳,股指表现也不错,全A最差,这是正常的。再次不正常出现在昨天早盘。

周二早盘,上图是上证走势,高开快速拿下十年来的新高,此时全A和上证集体新高,中证500指数也在这时拿下新高。一直强于指数的中证500股指却没有新高。在突破的关键节点,股指弱了。

对比上下两张图可以看出。上证当天是高开的,股指当天是平开且提前下杀的。临近中午,上证再次反拉到零轴上方接近早盘高点,而股指反拉力度很弱,距离早盘高点还有不小的距离。50和300股指护盘,500弱,1000更弱。股指开始弱于指数。由于股指是打提前量的,股指端反抽无力,最终反映在大盘指数上,下午也是持续回落最低点收盘。

周二早盘我陆续轻仓躲避,股指弱于大盘,是信号之一。还有两个信号值得关注:

第一,是中石油 中石化开盘急拉。这种超级蓝筹连续大涨,对市场造成的恐慌是很强烈的。首先,这个题材本身就是利空引导,只有外部环境差,他们才会涨。他们越涨,环境越差,指数越跌。所以看到三桶油猛涨,第一反应就是只是要跌。

第二,周末的利空是外部因素干扰国内走势,欧美股市的开场比A股晚,比咱们早的只有日韩两国。周二早盘日韩指数低开低走,高开的A股自然承压。这两部分因素今天依然适用。

再看今天。

上证双冰点开盘,低开博弈修复是正常动作,之所以不做,是因为邻居家低开低走,完全没有反弹迹象。





日经指数大跌3.7%,韩国指数盘中熔断,目前跌10%左右。两国指数上午持续新低,没法抄底。对比股指再看。

沪深300 股指今天补跌,中证500股指早盘十点出头那会快速冲高,同一时间段,日韩指数纷纷新低,所以股指快速跳水。

日韩走势影响市场信心,股指打了提前量,最终联动影响大盘指数回落。500股指是10点18分开始跳的,上证指数 10点50开始加速回落。

今天开盘抢修复是情绪上正常的判断,也是预期内的。而反弹后是否再次新低,反弹高度如何,是观察的重点。从目前情况看,反弹的成色不高。昨天就有这样的预期,所以昨天提醒这两天都不要抄底。昨天是股指弱,最强的标的走弱;今天是邻居弱,被外围影响。

连续大跌后,日内指数也完成二次下杀,接下来依然有反弹预期。但依然不过早参与,是否参与,还是盯着邻居家走势以及股指的走势,这是先行指标。
打开淘股吧APP
681
评论(29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悟道顿开

26-03-19 08:46

0
感谢师大的解析
树欲静而已

26-03-19 08:43

0
谢谢兄的回复
zarili

26-03-19 08:41

153
指数的结构还不完整。周线背离,要么给大的调整空间,要么给长的调整时间,缺一不可。昨天盘前我说不乐观,有留言说,怎么还没看竞价就知道不乐观?这不需要看竞价,接下来几天没有外力干扰的话,都不会乐观。

指数昨天最低4020左右,靠近整数关口一点主观的反弹都没,中午不知道发生了啥港股带动A股一起拉。整体指数还在5日线下且5日线向下,短线是下降通道。即使没有消息,前天大跌,昨天上午再跌,乖离率过大本身也有修复预期。

昨晚美股又跌了不少,道琼斯纳斯达克以及英法德的指数短线都是下降趋势,所以我们指数也会承压。目前率先开盘的日韩指数跌幅也不小,今天大概率也要跟一下。

对于指数,中期坚定不移的看多且看多幅度很大。以前聊过的就不再赘述了。每次下跌都有人问我是否继续看多。再好的行情也要跌,不会一直涨。而且为了更好的涨,就需要更快更大的跌,蹲的低才能跳得更高。4000附近,某队强行护盘会拖延调整时间,速战速决的下去,大行情会来得早一些。近期没啥好复盘的,市场的量一直在缩,别人停,我们也停
平静的海洋

26-03-19 04:01

4
前面蔽日千光老师说了很长一段心得,附带一个截图,就是看超跌超买的指标,我就是使用这个做t的,简单说,一个个股在这个指标显示超跌了,就可能有个反弹,反弹前就是买入点啊,反弹了就卖出,一个t就做好了,当然,实际使用的时候要看大盘,市场量能,价格的支撑位和压力位,另外不同的时间超跌也是表现不同的,主要是反弹时间不同,大盘指数如果日线超跌,那可是牛市里千载难逢的抄底机会,我一般日内t多使用15分钟和30分钟的。相反,如果震荡市场,一个非当日大涨或大跌的个股,在指标里显示超涨了,那就是先卖后买的机会。当然这都有一定几率成功的,也可能失败。要想学做t,就要专心盯一个股一段时间,熟悉它的股性,对照指标来做,可以多指标参照,如15分钟的macd的也用来参照。反正这玩意挺复杂的,多做,做多了就会了,和学开车一样,开始磕磕绊绊,后来就怎么来都可以了。
到底多久

26-03-18 22:16

0
@到底多久 反弹几天,后面还有一次下跌吗
琳琅L

26-03-18 21:36

0
非常赞同
琳琅L

26-03-18 21:35

0
谢谢🙏🙏
Amita

26-03-18 21:22

0
请问Z师,大概率继续向下的判断依据是什么?多谢🙏
Amita

26-03-18 21:20

1
请问Z师,大环境好是成交量变大,还是指数站上5日线,亦或是成交前20站上短期均线,或者有主线?
兰溪666

26-03-18 20:45

0
哥,隆基Q1转亏为盈,会起来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