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指对指数的前瞻预警

26-03-04 13:27 254725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近一年,指数是牛市氛围,所以股指端一直比指数走得好,打了提前量。



上图是去年三季度上证横盘震荡至今的走势,以最强的中证500为例,明显强于大盘,比全A的涨幅也到高40%多。上周五的中午,当时有股指锁仓的计划,因为股指和指数从上周四开始有背离迹象。

这是上周四的全A走势,无限接近新高,当天全A和中证500股指的分时是这样的:


对比可以看出,全A早盘回落比较小,中午冲高,尾盘再最高点附近收。而中证股指,早盘下探幅度更大,中午冲高后下午持续回落,尾盘的收盘价距离当天高点还有距离。

这天是一个关键点,因为中证2000、中证1000 接连新高,大盘也到了新高附近,作为股指中持续强势的中证500,这天走势开始弱于指数。

第二天,周五,再看。



周五上午,指数向上突破新高无果,中午证券板块急拉一波,这个急拉明显是某队所为,并且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虽然证券板块指数冲高回落,但是全A、上证、股指下午都是持续拉升,全A创出本轮行情新高,500指数和股指都接近新高。首先,证券的拉升给指数新高提供了助力,也表明了某队的态度。其次,前一天弱于指数的股指,当天和指数一起高点收盘,从不跟到跟。

从不跟到跟,从接近新高到突破新高,市场氛围逐步的回暖,再加上量能温和放大,昨成交20指数重上5日线,所以开始试错。

周末中东利空,周一上证有权重护盘,当天低开高走收阳,股指表现也不错,全A最差,这是正常的。再次不正常出现在昨天早盘。

周二早盘,上图是上证走势,高开快速拿下十年来的新高,此时全A和上证集体新高,中证500指数也在这时拿下新高。一直强于指数的中证500股指却没有新高。在突破的关键节点,股指弱了。

对比上下两张图可以看出。上证当天是高开的,股指当天是平开且提前下杀的。临近中午,上证再次反拉到零轴上方接近早盘高点,而股指反拉力度很弱,距离早盘高点还有不小的距离。50和300股指护盘,500弱,1000更弱。股指开始弱于指数。由于股指是打提前量的,股指端反抽无力,最终反映在大盘指数上,下午也是持续回落最低点收盘。

周二早盘我陆续轻仓躲避,股指弱于大盘,是信号之一。还有两个信号值得关注:

第一,是中石油 中石化开盘急拉。这种超级蓝筹连续大涨,对市场造成的恐慌是很强烈的。首先,这个题材本身就是利空引导,只有外部环境差,他们才会涨。他们越涨,环境越差,指数越跌。所以看到三桶油猛涨,第一反应就是只是要跌。

第二,周末的利空是外部因素干扰国内走势,欧美股市的开场比A股晚,比咱们早的只有日韩两国。周二早盘日韩指数低开低走,高开的A股自然承压。这两部分因素今天依然适用。

再看今天。

上证双冰点开盘,低开博弈修复是正常动作,之所以不做,是因为邻居家低开低走,完全没有反弹迹象。





日经指数大跌3.7%,韩国指数盘中熔断,目前跌10%左右。两国指数上午持续新低,没法抄底。对比股指再看。

沪深300 股指今天补跌,中证500股指早盘十点出头那会快速冲高,同一时间段,日韩指数纷纷新低,所以股指快速跳水。

日韩走势影响市场信心,股指打了提前量,最终联动影响大盘指数回落。500股指是10点18分开始跳的,上证指数 10点50开始加速回落。

今天开盘抢修复是情绪上正常的判断,也是预期内的。而反弹后是否再次新低,反弹高度如何,是观察的重点。从目前情况看,反弹的成色不高。昨天就有这样的预期,所以昨天提醒这两天都不要抄底。昨天是股指弱,最强的标的走弱;今天是邻居弱,被外围影响。

连续大跌后,日内指数也完成二次下杀,接下来依然有反弹预期。但依然不过早参与,是否参与,还是盯着邻居家走势以及股指的走势,这是先行指标。
打开淘股吧APP
681
评论(29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云开月明富启

26-03-19 17:50

0
Z师,我只看得出指数日线级别的背离,现在大概回调了十三天,周线级别背离了么,不懂得怎么看
蔽日千光

26-03-19 17:47

6
很多着急天天问是不是底的朋友,要么是前面亏麻了,要么是有大仓位被套着,天天找什么支撑位阻力位活口缺口好一口咬个大的回本,不管是哪种,现在肯定心乱如麻,这很正常,没事的各位,市场总是有涨有跌,承压能力和心态调节能力是必修课,别让自己陷在情绪里,否则你犯的下一个错就是在最低点割肉了。
不要天天盯着盘面了,好行情总会给你上车机会的,做个右侧交易者挺好的。生活中不是只有交易,去看看书、旅旅游、玩玩游戏。
不说了,死亡搁浅2出PC了,我要去送快递了。
滴答嘀嗒

26-03-19 17:13

0
还有一个我觉得可以观察的标的,类似工商银行,每次这种避险或者护盘标的连续阳线的时候,那就表明指数的风险还在,等它啥时候开始补跌了,那这也能判断指数止跌了。
滴答嘀嗒

26-03-19 17:11

1
也就是CPO现在里面的基金、机构,无论是出于指数调整不到位、或是其它景气度赛道还没出现,所以只能先呆在这里面,边调整边出货。等真正CPO板块调整到位了,表明这些做多资金已经找到新的赛道就要开始下个“CPO的拉升了”。而且CPO这些权重股深度绑定指数,所以在里面做振幅套利的波动,大概率都会影响指数正常的走势例如当下要下跌,但局部CPO权重的拉升,可能就让指数表现出止跌的伪信号。
吾一介散修

26-03-19 16:56

1
Z师好,还末摸底的话为何中线不会考虑先出来再入呢?当然时间拉长来看这点波动确实不算啥?只是好奇中线要不要考虑控制回撤呢?
之前看Z师说趋势单看多并锁单了,ETF中线看波动确实不大,但股指波动这么大真的能拿住吗?策略上您是否会考虑做空对冲或触底加多单吗?还是先出来等机会再看呢?
股指完全是小白,年前请教过您,那会位置比较高了,就一直等着,9号那天摸底7655点的时候拿了一手500股指,从赚几百个点到亏几百个点,今天都感觉要拿不住了,甚至一度有些后悔有利润的时候没出来。
想到Z师的体量难以想象波动是如何大,这承受能力,真的是太佩服您了
三哥三哥

26-03-19 16:36

0
Z老师 中线账户 隆基清了没?
zarili

26-03-19 16:01

83
下跌行情找阻力,反弹的阻力,而不是找支撑。不去主观臆断底在哪里。我是偏右侧的
万里客

26-03-19 15:55

0
Z师,有没有技术指标运用的教学内容推荐,多谢🙏
luodun

26-03-19 15:49

0
同花看是
到底多久

26-03-19 15:42

0
@luodun 缺口是3975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