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指对指数的前瞻预警

26-03-04 13:27 254719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近一年,指数是牛市氛围,所以股指端一直比指数走得好,打了提前量。



上图是去年三季度上证横盘震荡至今的走势,以最强的中证500为例,明显强于大盘,比全A的涨幅也到高40%多。上周五的中午,当时有股指锁仓的计划,因为股指和指数从上周四开始有背离迹象。

这是上周四的全A走势,无限接近新高,当天全A和中证500股指的分时是这样的:


对比可以看出,全A早盘回落比较小,中午冲高,尾盘再最高点附近收。而中证股指,早盘下探幅度更大,中午冲高后下午持续回落,尾盘的收盘价距离当天高点还有距离。

这天是一个关键点,因为中证2000、中证1000 接连新高,大盘也到了新高附近,作为股指中持续强势的中证500,这天走势开始弱于指数。

第二天,周五,再看。



周五上午,指数向上突破新高无果,中午证券板块急拉一波,这个急拉明显是某队所为,并且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虽然证券板块指数冲高回落,但是全A、上证、股指下午都是持续拉升,全A创出本轮行情新高,500指数和股指都接近新高。首先,证券的拉升给指数新高提供了助力,也表明了某队的态度。其次,前一天弱于指数的股指,当天和指数一起高点收盘,从不跟到跟。

从不跟到跟,从接近新高到突破新高,市场氛围逐步的回暖,再加上量能温和放大,昨成交20指数重上5日线,所以开始试错。

周末中东利空,周一上证有权重护盘,当天低开高走收阳,股指表现也不错,全A最差,这是正常的。再次不正常出现在昨天早盘。

周二早盘,上图是上证走势,高开快速拿下十年来的新高,此时全A和上证集体新高,中证500指数也在这时拿下新高。一直强于指数的中证500股指却没有新高。在突破的关键节点,股指弱了。

对比上下两张图可以看出。上证当天是高开的,股指当天是平开且提前下杀的。临近中午,上证再次反拉到零轴上方接近早盘高点,而股指反拉力度很弱,距离早盘高点还有不小的距离。50和300股指护盘,500弱,1000更弱。股指开始弱于指数。由于股指是打提前量的,股指端反抽无力,最终反映在大盘指数上,下午也是持续回落最低点收盘。

周二早盘我陆续轻仓躲避,股指弱于大盘,是信号之一。还有两个信号值得关注:

第一,是中石油 中石化开盘急拉。这种超级蓝筹连续大涨,对市场造成的恐慌是很强烈的。首先,这个题材本身就是利空引导,只有外部环境差,他们才会涨。他们越涨,环境越差,指数越跌。所以看到三桶油猛涨,第一反应就是只是要跌。

第二,周末的利空是外部因素干扰国内走势,欧美股市的开场比A股晚,比咱们早的只有日韩两国。周二早盘日韩指数低开低走,高开的A股自然承压。这两部分因素今天依然适用。

再看今天。

上证双冰点开盘,低开博弈修复是正常动作,之所以不做,是因为邻居家低开低走,完全没有反弹迹象。





日经指数大跌3.7%,韩国指数盘中熔断,目前跌10%左右。两国指数上午持续新低,没法抄底。对比股指再看。

沪深300 股指今天补跌,中证500股指早盘十点出头那会快速冲高,同一时间段,日韩指数纷纷新低,所以股指快速跳水。

日韩走势影响市场信心,股指打了提前量,最终联动影响大盘指数回落。500股指是10点18分开始跳的,上证指数 10点50开始加速回落。

今天开盘抢修复是情绪上正常的判断,也是预期内的。而反弹后是否再次新低,反弹高度如何,是观察的重点。从目前情况看,反弹的成色不高。昨天就有这样的预期,所以昨天提醒这两天都不要抄底。昨天是股指弱,最强的标的走弱;今天是邻居弱,被外围影响。

连续大跌后,日内指数也完成二次下杀,接下来依然有反弹预期。但依然不过早参与,是否参与,还是盯着邻居家走势以及股指的走势,这是先行指标。
打开淘股吧APP
681
评论(29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股赵高

26-03-20 08:14

0
谢谢Z大,,那个股情况是否也如此??尤其是前期涨停过的,在热点里面的,趋势没破,或者5.10.20支撑不破就可以先拿着,又或者在这个位置可以博弈反弹。  这就是下跌行情找反弹的阻力。
又见观照

26-03-20 08:14

0
老师看的是RSI,参数都调成12,仅适用于指数。
abc哦

26-03-20 08:09

0
学到了!非常感谢
abc哦

26-03-20 08:09

0
学到了!非常感谢
天涯知归鸟

26-03-20 08:08

0
早上好
平静的海洋

26-03-20 07:30

0
趁着前天反弹,科技账户大撤退,长线新能源没动,全天外面开会没法做T,晚上回来一看,倒吸口冷气,跌的有点惨,又损失1个点。看看盘面,还好,也快大盘指数超跌了,剩下的钱准备看看算电方向和涨价方向(存储),感觉这里逻辑比较硬。坚持做T,努力活下去。
万里客

26-03-20 07:09

0
Z师我有个疑问,大盘周线后面这一波的量柱没有比前面一波低,也算背离吗,多谢

就等下完这场雨

26-03-20 07:02

0
兄,超跌看哪个指标
zarili

26-03-20 01:30

88
越喊越恐慌。跌透了,自然会涨。就像24节气,冷透了,就该回暖了。希望一年四季如春,总有一天会冷热失调。很多时候他们都是帮倒忙。
zarili

26-03-20 01:19

104
A股牛市预期的核心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其他都是杂音,阶段性影响走势,不改变大势。国内经济复苏也是重要的基本面助推,这些因素都没有发生改变。

空仓看戏,跌透了,能给到日线级别超跌甚至更低,更透的超跌。随后就是一波更强的上升。很多朋友问我对中线的看法,短线的观点可以一天一变,这是正常的。中线的观点变来变去,这人就不适合做中线。前面不止一次提过,光伏的启动时间会弱于指数,建议分配关注一些给指数。这次指数回调是非常好的做多时机,等右侧信号,对于指数今年的走势,我的观点依然是大幅度看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