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 磨剑

26-02-24 18:13 1540次浏览
南山陈刀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此贴仅用来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并非复盘贴,术也好,道也罢。我已经跟随我师父学了很多了,也算是从超短小白过渡到了新手期了。工具箱里面的工具已经备齐了,剩下的便是如何去打磨,琢磨细节,今天是202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祝大家新年发财。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8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南山陈刀仔

26-04-07 14:49

0
这个假期除了祭祖以外,看了主升龙头空空龙老师的直播,看他讲龙头战法的直播回放甚是欣喜,因为发现这些以前我师父都教过我,我都学过,我也会。另一方面翻看了我和师父的聊天记录,满满的回忆感,重新审视自己的认知和交易体系。感触深的还有就是看到了李振海老师的帖子,和他经历很像,但是相比而言方方面面起点比他当初求学的时候高太多太多了,应该更早学成才是,李振海老师的经历包括身上的品质令我动容,应该择其善者而从之。希望今年就能悟道。
南山陈刀仔

26-03-31 10:37

0
我好像可以管住手了,但是认知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复盘不能太武断了,应该考虑清楚每一种走势的可能性以及应对方式。
南山陈刀仔

26-03-25 11:09

0
1.恐低不恐高,低有低的理由,高有高的道理。喜欢新高,离五日均线乖离率大说明倍受资金青睐。
2.对于持仓股的卖点打磨现在仍然是我的弱势项,买点是比较好打磨的,卖点比较难。持仓股的打磨应该是从周期出发,这个是最重要的,结合高标的走势和板块内成交量大的中军稳定即可,这个是我四五月份应该着重突破的重点。
3.三月份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空仓,这个空仓的学过程是异常艰难的,并非师父三言两语告诉我要空仓我就能学会,是一笔笔亏损血的教训灌溉的,这个是教不会的,只能事教,一次不行就两次,一次不够痛就多捅几刀。
4.买点,空仓,卖点,大局观全部都打磨好,什么时候认知上去了,黄金就来了。
南山陈刀仔

26-03-25 10:29

0
以后集合竞价不能出手,不确定性太大,低吸不得梭哈,不确定性太高。盘中不得临时起意,无开仓计划在处理好自己持仓股以后需要快速买入国债逆回购。打板的时候最好才能满仓,我已经比较热爱打板讨厌低吸了,因为打板真的确定性很高,需要考虑好炸板的风险就是了,结合师父教我的三要素可以规避掉绝大多数的坑。另外,即使今天杭电股份上板封死,他也不是买点,因为他不具备龙的属性,他是杂毛,即使前面辨识度高,即使前面涨了很多,他也是杂毛。
南山陈刀仔

26-03-25 10:02

0
以后再也不准板砸做t了,丧失先手,而且就赚一个多点,还容易被堵门。持仓股预期做好了以后,顺周期持股,逆周期找冲高离场,这个市场上哪有靠做t赚钱的?
南山陈刀仔

26-03-24 08:55

1
做股票是最难的事业,难就难在稍微抄过一段时间股的都能上来说几句,尤其是短线选手,张口闭口就是什么节点,负反馈,周期,情绪了,而且分析的头头是道的,用一些专业术语说的看起来非常厉害,但是就是不赚钱。昨天晚上反思到后半夜,痛定思痛。必须改掉自己很多事后分析的毛病。如同抛一枚硬币,正面朝上就分析为什么是正面,反面朝上就用自己的逻辑解释他为什么是背面。人怎么能退步呢,怎么能越来越菜呢。另一方面,我脑子里面想了太多根本上就是错的东西,有时候能够感觉出来不对劲,导致连最开始学会的东西都被这些新的错误的东西给顶替掉了,还得重新去看看以前的笔记看看能不能有新的感悟顺便复一下,哎,从看山是山变成了看山不是山,反而丧失了最初的童真和悟性。我真没用。
南山陈刀仔

26-03-23 21:29

0
正泰电源是我迄今为止打过最硬的板,没有之一,这都能回封。但是仍然不完全符合师父教我的三原色原理,所处的板块不是主线。要亏钱了怎么办,无所谓了,亏钱是明天的事情了。
南山陈刀仔

26-03-23 15:48

0
今天早上还有一个特别想上的,记录一下。就是华电辽能的首分歧转一致。但是看大盘电力竞价分歧较大,开盘拉升回暖可能是骗人的,而且华电辽能前几个板一字缩量交替来,有点看不懂,感觉市场不适合接力,没敢打。
南山陈刀仔

26-03-23 14:25

0
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起来一直在思考几个问题:1.算电还有没有,这波完事了还有参与机会吗?2.大盘在外围消息刺激下,伊美僵持了大概率还会惯性低开,低开后能不能抄底,吸谁?最后想的是顺钠之后金开,金开过后协鑫,资金难以聚焦不断切换,协鑫上周五冲高回落,今天有补跌的可能性,如果低开太多不如去吸公认的老龙豫能。开的不够低,没敢去。3.主线最硬的逻辑,就是能源替代,石油没了导致中国的煤化工和电力成为了替代品,煤炭期货大涨,能源逻辑非常硬。从算力-电力-算电协同-储能-光伏都是能源炒作线,而昨日晚上思索的正泰电源当时隐隐约约感觉其有主动性但是地位不是很高,观察逻辑觉得马马虎虎不算是蹭概念的那一批,还有点东西。上周五光伏早盘起飞下午尾盘分歧,今日可能分歧转一致,但是想了想把这个问题搁置了,今天早上锚定中军隆基绿能上能电气的态度,早盘正泰电源转强的比较积极高开过顶当时没多少时间思索了,还是怪昨天没想好,直接梭了正泰电源打板。确实够硬。但是当时看到大盘开杀就感觉到了下午要被带炸,还是草率了,毕竟炸了以后封不封就说不准了,换一般的情绪,节点,正泰这个板应该是符合模式的,但是没想到今天大盘低开修复后继续反杀,这里只能听天由命了。
南山陈刀仔

26-03-23 14:03

0
今天终于病好的差不多重新回工位了,这段时间复盘一直比较粗糙,很感谢我师父在这几天不厌其烦的带我耐心梳理盘面,前几天坐不起来看什么都不方便,在医院输液的那几天就只有一只手可以动,每天就只是用很短的一句话粗略总结机会,刚好今天大盘杀完差不多了,今天开始就变回以前了,还是每天得复盘到起码十一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