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 磨剑

26-02-24 18:13 1543次浏览
南山陈刀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此贴仅用来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并非复盘贴,术也好,道也罢。我已经跟随我师父学了很多了,也算是从超短小白过渡到了新手期了。工具箱里面的工具已经备齐了,剩下的便是如何去打磨,琢磨细节,今天是202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祝大家新年发财。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8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南山陈刀仔

26-06-24 23:56

0
西江月
天上乌飞兔走,人间古往今来。沉吟屈指数英才,多少是非成败。
富贵歌楼舞榭,凄凉废冢荒台。万般回首化尘埃,只有青山不改。
南山陈刀仔

26-06-24 01:33

0
时光缓缓流逝,今天我出差去了江门,我一个人去了江门,去找当地的政府要账。我领导给我下达的指标是要不到款不能回去。我无意提起这些无意思的活。只是在这里工作,走到了充满生活气息的街上让我想起了退神。退学炒股当年也是来的江门和他妈妈住在一起,几万块慢慢的做成了顶级游资。今天在路上走着,突然发现自己很羡慕退神,羡慕他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自己心爱的事情上。或许明年我才能和他一样吧。但是我要回我自己的家乡了。我也希望和退神一样,用自己未来以至一生的前途,赌自己可以成功。
南山陈刀仔

26-06-11 19:23

0
我发现龙虎榜上,我和知春路和紫阳东路同车最多,其次是作手新一。这几个老是砸我
南山陈刀仔

26-06-10 00:45

0
今天加班完,到宿舍已经十点半,今天是到宿舍最晚的一天没有之一,我是已经完全麻木了,我曾想过下午五点半以后下班后背着书包跑回宿舍复盘股票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可是我现在发现现在公司规范制度,下班后集体要开个半个小时腾讯会议,磨蹭磨蹭已经六点。我要回宿舍我领导还会因我走的太急问我回去干嘛?要么就想拉我陪他打游戏,要么就让我加班加点处理好次日的文件。我也在心里嘀咕难道下班了以后我不能走吗?难道都下班了我回去干什么还要和你汇报我的私事吗?难道我下班以后就应该陪着打游戏娱乐放松吗?有没有可能我根本就不喜欢打游戏,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干。哎,可能站在他的视角是好的,一个刚毕业的新人下班不就应该打游戏放松吗?今天没有处理好的文件今日做完,毕竟今日事今日毕呀,毕竟刚进社会打拼要开一个好头。
为了应付我领导问我回去干什么我已经回答过以下这些答案了:“我要骑自行车去江边兜风锻炼身体”,“我要去吃盒饭,盒饭店等会关门了”,“我要回去洗衣服”。这几天真的很疲惫。是心理上的疲惫,我无法认真的去全身心投入我最心心念念的事业。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他非我,安知我之乐也。
吐槽完了,这几天真的因为无法好好研究股票是在电脑面前哭过一次,我以后要继续加大复盘力度,既然没时间那我就晚点睡觉,去研究一手产业链了。
南山陈刀仔

26-06-04 23:13

0
你可能是某一方面的天才,但是生不逢时,可能你擅长驯服恐龙,但是恐龙已经灭绝了。又或许擅长与外星人战斗,可是版本还没有更新。哎,世界的有限性配不上人类的无限性。但是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
南山陈刀仔

26-06-04 16:32

0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对自己要求一定要高。
南山陈刀仔

26-05-13 11:12

0
即使我现在没有回本,但是我感觉我快悟道了,难道悟道真的是一瞬间的事情吗,我感觉我一下子进步了好多好多,我自己都不熟悉现在新的自己了,果然开了光的脑子就是好用,感觉以前被猪油扪心了,从4月到今天的进步比我去年12月跟随师父到今年3月份都多。体系内大致框架我已经有所理解了。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好好打磨。
我真希望自己快点成长,好好努力。争取今年彻底悟道稳定盈利,以后能够成为我师父身边的小跟班兼小助手,能够协助他查漏补缺好好调查股票。毕竟师父身边的AI助手太蠢了,豆包和千问都被东方财富股吧里的吹票仔把AI语料污染了。我真希望成长以后能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好好发挥价值报答师父,但是发挥的价值微乎其微,师父无偿带我的恩情这辈子都无法报答完。
一路上走来,我遇见了许多老师,他们无偿分享自己对股票的见解,我遇见的公司和股票有很多,无论是盈利还是亏损单,他们都在推着我往前走不断的去更新自己的思维。但是我遇到的师父只有一个,他仅仅因为一面之缘却每日煞费苦心,无偿的帮助一个陌生的晚辈,用心至此,我真的很难去解释这段缘分。毕竟道不轻传,法不贱卖。
同样我在淘股吧记录自己的成长,因为我很感谢淘股吧,这里是我与我师父相遇的地方。
这些是我遇到的贵人。
南山陈刀仔

26-05-10 04:36

0
恍惚间,头脑里面以前那些前辈的语录又在我脑海里流转。有一瞬流光的,有退神的,有我几乎听到耳朵都磨出茧了都要背下来的养家心法了。有92科比的。
我深知这些前辈所传输的语录里的技法随着时代变迁而无法适用。心法又不可传唯靠自悟。那道呢?
后面我发现他们身上都有共同点,养家老师为了炒股辞去了体制内体面的工作,科比老师输的没有钱了模拟仓炒股都要炒下去。退神甚至退学拿着自己的学费炒股。他们每个人都透露出来了对股票的痴迷,就如同染上了毒品一般。
随着自己不断的学股票,我终于悟透了前辈们所传述心法的最终奥义,这也是很多人浮于表面无法看到的道。
最终奥义便是:“短线里最大的天赋就是无比热爱,最重要的觉悟就是孤注一掷,最大的魄力就是舍我其谁。”
南山陈刀仔

26-04-13 16:29

0
有一天,一个小和尚好奇地问他的师父:

"师父,您年轻的时候都做些什么呀?"师父平静地回答:
"我就是砍柴、挑水、做饭。"小和尚又问:
"那您得道开悟之后,又做些什么呢?"师父说:
"我还是挑水、砍柴、做饭。"小和尚很困惑,问道:
"那有什么区别呢?您活了一辈子,好像也没什么进步啊?"

这时,师父微笑着抚摸着小和尚的头解释道:
"不一样。得道前,我砍柴时惦记着挑水,挑水时惦记着做饭;得道后,砍柴即砍柴,挑水即挑水,做饭即做饭。"

同样的:
刀仔随着自己慢慢成长,不断的领悟,才发现师父去年开始教我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现在还是什么样子。所有的理念从一而终。可是我以前分不清楚情绪周期中的情绪和周期有什么区别;对模式和非模式之间的标的模棱两可;对羁绊的研判也是含糊不清;该打板的买点想着要不要半路低吸去获得一个当日浮盈;面对混沌期每天都在开仓想着能不能找到一些套利的机会;面对成不了主线的题材去幻想他也能做也能拉升。所有的概念,包括周期、情绪、羁绊、节点、核心、唯一性、辨识度、核心全部都混为一谈。每天的复盘里面全是没有意义的废话,全是没有意义的反思与忏悔。每天对于盘面的分析全是没有方法论的yy。反而淡化了体系内的核心观念。

道还是一样的,我现在心如止水。
南山陈刀仔

26-04-10 16:43

1
我大学期间从大二开始翘课,几乎一个学期最多听课不超过5节课,所有的期末考试一科最多自学半天,也没有挂过科。其余时间要么研究怎么干副业赚钱,要么就去图书馆读书,当时几乎每天保持四个小时的阅读时间,几乎市面上说的上名字的书我都或有耳闻。可是我很多读的书都忘记了,很多内容忘得七七八八了。既然都忘了那读书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同样的,自从我接触到了超短以后,我交易了许多许多的股票,尽管我每天都在不断的思索,有些时候也会忘记当时交易时候的节点和环境以及个股的地位。亏了那么多钱,这些经历的意义是什么呢?我后面去反复翻看师父和我说过的每一句话,发现当时学席时觉得自己懂了,但是并没有真正理解师父和我说的精髓。很多时候都是似懂非懂,并没有理解本质,什么是节点的本质,什么是周期的本质,什么是羁绊的本质,什么是龙头的本质。
我现在虽然仍然不懂股票,我做的很差,可能现在翻看去年十二月份的聊天才能读懂以前那个时间段本该懂的知识。或许不是那时候该懂,而是需要一些经历以后才能懂。
读书的意义是在心中埋下一颗种子,等到那天自己的经历足以参悟之时,本能的反应出来:“哦,原来事物本该是这样。”
股票亦然,该踩的坑,该亏的钱,一分都不会少,等到什么时候足以参悟学到的东西时候,才算是真正的会了。
正如儿时吃的每一口饭,我已不记得吃的什么,但是他们都已经构成了我的骨骼和血肉。
人不可能因为一些言语而悟道。
悟道也不是以前想象的那种骤然飞升,得到一本武功秘籍从此便打遍天下无敌手,真正的悟道应该藏在日复一日的复盘里,藏在每一天与市场的厮杀中,藏在空仓之时作壁上观置身事外仔细感受思考市场的一呼一吸。藏在每一个暗无天日、神明不响、绝望无助的黑夜的自渡之中。他不像以前的期末考试,过了分数线就是成功。他需要你不断得变的完美,不断的追求更高,更棒,更强。
事物总是螺旋上升的,股票技艺亦然。
而股票本身就是修行的一部分。忘掉的是亏损,留下的是眼界、思考、认知和气质。这或许就是当初坚持下去最浪漫的意义。而修行路上所遇到的奇遇,我深知这是我这辈子迄今为止最大的幸运,同样的这也正是我祭祖期间含着泪水,虔心祷告,充满感激,和我祖先喃喃分享的故事,感谢他们对子孙的庇佑与呵护。我无比珍惜,万分感激。应当更加奋发图强,自强不息。
忽言一信向天飞,泰山宝贝满船归;若问路途成好事,现在就有贵人推。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