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年,新生开始,必定乘风而起!实盘记录,监督反思!

26-02-01 15:13 3374次浏览
乘风起202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三次没有任何反抗的腰斩,让我彻底意识到自己的平庸。这么多年我都在做什么啊!追涨杀跌,夸夸而谈,焦虑,骄傲,短视,浮躁,每一阶段的龙头和强势股就摆在那里,就是喜欢上杂毛,还以为自己眼光独到,挖掘出宝藏了,想想真是可笑。26年必须从思想到认知到执行力都做到新生。慢不要紧,怕的是错了还一错再错。努力!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0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hangzp

26-02-04 21:13

0
首先你要在开盘之前对持仓股做好预期,符合预期怎么卖,不符合预期怎么卖,当然有时候需要看开盘时候的情绪,比如今天ai板块开盘都在下杀,这个时候就不用想着多格局了,先卖为主,可以先看板块中的辨识度走势,今天光标,利欧,再加上ai智能体这个板块都在下杀,然后算力这块的辨识度都在下杀,那就得注意了,我今天也没想到杀那么狠,也轻仓低吸了一笔,事后看确实是有问题的,但是我盘前就做好预期今天只轻仓玩,所以给我避免了今天的大亏,一定要对盘前做好预期管理,这个特别重要,然后就是仓位管理,如果大盘比较好,板块也有主线,基本上只要绿买,红卖就行,震荡行情的时候轻仓玩就行,还有一点就是你要搞清楚今天是板块高潮还是分歧,或者是分歧延续,有些股只能等分歧或者分歧延续的时候买入,想昨天那种情况属于反弹后的小高潮,那就可以先减仓,喜欢拉尾盘的都以卖为主,如果拉了尾盘,第二天不高开的一定要小心,我的模式主要以低吸或者尾盘为主,现在基本上是低吸买辨识度比较高的个股,大盘连续几天冰点的时候也可以注意一下,昨天其实就是一个机会,但是大盘开的比较高我就没有那么想开仓的欲望了,如果大盘是低开加冰点昨天我肯定重仓干了,开盘如果有辨识度开的比较低,一般都是机会,现在是量化的时代,尽量少追高,宁愿错过都别追,减少回撤才能复利,以后可以多交流下,我也是最近一年跟淘股吧好几位老师学到了一些经验
Zhangzp

26-02-04 20:50

0
无人驾驶今年应该有机会的,但是目前没有个股异动,前段时间浙江世宝确实动了,但是机构这一块没有动,所以大概率起不来,目前大盘成交量比较大,板块要起来的话,需要有机构股参与才行
乘风起2025

26-02-04 20:17

0
请教兄,买卖点有什么优化的办法。我发现自己的买卖点都很差
乘风起2025

26-02-04 20:16

0
谢谢兄🙏,共勉。的确是回撤多了输红眼了。无人驾驶长线看好,但是短期没消息刺激的确不适合短线选手的审美。我在反思,自己的心态不好,很容易两头挨打。
Zhangzp

26-02-04 17:00

0
兄的择股还是不错的,但是择时买入、卖点、可能还需要优化一下,昨天是触底反弹,那昨天尾盘也属于小高潮了,那昨天大涨尾盘是可以减仓的,今天反弹次日基本上都是兑现点了,你买的几个无人驾驶是有点不理智的,AI软件和算力今天大幅下杀,近几天应该很难有概率走强了,目前方向不明朗,空仓是最优解的了,我今天也犯错了,在AI硬件和软件大幅低开的情况 还去低吸了一笔网宿,今天破位了,那明天必须也要走人了,加油 稳住心态吧
乘风起2025

26-02-04 16:23

0
晚上好好反思下自己的思路是否有问题。交易体系中关于买卖点需要再完善下。越简单越容易执行。今天这当头一棒真的好痛!不要失去信心!你可以的!
乘风起2025

26-02-04 11:57

0
午盘:
心态稳定是稳定复利的前提!
前阵子做的太顺了,有点飘了,今天大回撤。这一刀早晚会来。
主观上过于看好算力板块,偏执了,忽略了市场的温度。敏感度太低,昨天拉尾盘就应该觉得不对劲。今天开盘低于预期可以出一部分,因为偏执,怕卖飞,网宿还加仓了,博弈反弹。结果跌到没有预期了才割肉出场。天龙这种本身没什么预期的反而割得很果断。
心态出了问题,因为主观太看好,所以不尊重盘面,因为太骄傲,所以不尊重市场。这就是代价!导致看不到错误,知道犯错了纠错也不及时,错了想扳本,所以平铺了无人驾驶,所以红宝丽不确定的情况下高位加仓,一错再错!这笔交易和我以前有什么进步?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那个小明又回来了!
这一轮行情由商业航天开始,也该由商业航天结束。明天全部清仓,放弃幻想,放弃意淫。尊重市场和盘面。冷静几天。等商业航天结束再来观察新题材。同时重新打磨下自己的交易体系,设置好止损线,账户浮亏就不该加仓了,浮亏超过五个点就要开始清仓了!
乘风起2025

26-02-04 07:55

1
2.4号盘前:
大盘,昨日普反,但是大盘继续缩量,场外大资金依旧观望,这个位置不确定还是比较大。需要一根放量大阳线或持续放量的小阳线来改变趋势,如继续缩量下跌,则降低预期!不管账户盈亏,降低仓位,不可心存侥幸!
题材:
继续聚焦算力,目前潜在的利好就是deepseek新模型发布。航天则还没给上一波解套,不参与。ai应用龙头蓝色光标利欧股份都在前高附近,但是都没放量突破的征兆,大盘环境也不允许,暂看双头,板块内开始做高低切,观察高位是否稳住,浙文是否有持续性,小仓位参与。化工盘面比较清晰,红宝丽板块龙头,板块内有小弟助攻,有万华和卫星两大容量核心,继续观察红宝丽和容量表现,套利标择高出。机器人目前没有仔细研究,可能存在预期差后续观察,暂不参与。无人驾驶,逻辑正,落地快,目前调整了一段时间了。最好是航天和ai调整退潮时,龙头浙江世宝有异动表态,暂时观察不参与,可能要年后了。
个股:
网宿科技,目前创业板核心,有容量,有人气,继续持股等放量阶段判断分歧强度决定去留。不放天量,不破五日线不出局。
红宝丽:就剩迷你仓,持股感受龙头的生命周期吧,下一个分歧如果能抗住会考虑加0.5层。
江天化学,红宝丽套利,如果化工板块强势,可作为20cm弹性标继续持有,如板块走弱,第一时间出局。
润泽科技:目前主观看好,aidc绝对核心,盘子看着很大,实际流通也就400多亿,在两三万亿的市场中可以博弈。首次减仓仓位占比较多,如果今天高开稳住会均线处继续加仓1-2层,希望放量进一步激活股性。
天龙集团:上次ai集体出狱后表现最强势的个股,同比强过易点天下中文在线等同地位个股。前高附近,量能合适,和省广集团放一起,一层仓位观察,不可重仓博弈,盈亏比不合适。同时看蓝色光标利,欧股份和浙文互联有没有极端负反馈。
继续保持谨慎,保持理性,控制好仓位。年前大概率现有板块间轮动,年前会将ai全清,防利好兑现,不吃鱼尾巴。下周重点观察跨年题材的苗头。
就这样!
乘风起2025

26-02-03 22:50

0
2.3复盘:
首先大盘开盘大超预期,盘中又极速下杀了一波,导致自己的持股心态发生了一点波动,复盘时候可以清醒得看到,大盘下杀那波前排品种并没有明显的剧烈的放量杀跌。自己还是被分时波动干扰,没有注意到分时的量能。交易体系刚刚建立,还需继续打磨。
个股:
盘前明确要干润泽科技,昨日抗跌+京津冀一体化消息。开盘位置不高,直接竞价上两层,上冲破均线回调再加了一层。算力绕不过的核心,下午润泽不拉升,板块小弟都不敢封板。这就是龙头大哥的地位。瑕疵点是一开始仓位上得太快,导致后面水下调整时不太敢仓位加太重,因为那时候大盘也回落很多。以后尽量每次一层仓位的加。
网宿科技:把仓位控制在3层以内,不是不看好,是想打磨自己的心态,锻炼自己手持龙头股的定力,不惧日内的波动。也是因为卖飞了红宝丽才有所感悟,龙头尽量t都不要做,就持股待涨。今天网宿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下午和大盘共振拉升并带动板块,牛股不言顶,继续持有。
红宝丽:今天瑕疵的一笔操作,昨晚计划竞价弱转强加一笔,执行到位了,冲高回落时,忍不住卖出了,就留了一个底仓。结果后面直线拉涨停了。操作其实没问题,先保住利润,但是后面均线处明显有支撑,均线都没破,自己也没关注下跌的量能,应该及时纠错买回,还是存在心理上的障碍,不愿承认自己的错误!下次一定要牢记,龙头多持股,不要怕波动,犯错要及时纠正,要果断!
江天化学:红宝丽上板,已经意识到错误了,根据之前的预案,选了20cm江天化学套利,反应慢了一拍,进的点位高了一点点,下午还是给到溢价了,明天正常看红宝丽和化工表现,冲高出。
天龙集团:ai+精细化工,后排品种套利,ai应用蓝色,利欧都出现了明显的滞胀,前高交易量太高。天龙是上一波应用出狱后表现最强的,良性调整了几天了,而且和省广出现了联动,上午收盘前买了一层,算套利,也看他明天能否超预期,主要观察省广有无负反馈。
今天平铺开了超市,主要是航天主观上不想去,上午又是最强,昨天尾盘错过了浙文,上午又卖飞了红宝丽,润泽表现低于预期,有点踏空心里。所以选了几个套利品种。其实大可不必,说明自己对网宿,红宝丽的龙头地位还是不够坚定,还是容易被日内波动干扰心态。应该做好计划,回调就加仓。滚动操作!龙头不行,买别的就更不行了!
就这样!
乘风起2025

26-02-03 11:56

0
午盘:行情回暖,早上开太高,润泽叠加津京冀一体化,开盘两层,盘中加了一层,稍微加的有点急。模式内,奥飞数据杂毛直接割,卖飞也无所谓。红宝丽卖飞,模式内正常,纠错选了江天化学套利,其实应该纠错追回红宝丽的。盘中冲高回落再拉起,暂时看为洗盘,可以上仓位。ai应用新看省广和天龙,天龙叠加化工概念,上了一层仓位。
今天平铺开超市了,航天没关注就不去追了。守好自己的利润,大盘一天icu,一天ktv,得看明天的反馈情况。
就这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