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今天大盘预期是震荡消化昨天的大阴线,加上上午缩量比较明显,以减仓位为主。
最近的大方向是看对的,但是思路和操作是有问题的。原来重仓的三个板块核心股全部卖飞了。磷化铟+靶材的
有研新材,磷化铟+碳化硅的
三安光电,存储+封装的
太极实业。换了一手的杂毛,看好功率
半导体这块,市场选出来的龙一是三安光电,龙二是
士兰微,为什么我会选扬杰呢?有很多原因,三安怕有雷,偏好创业板,扬杰市盈率更低。回头看这些都是自我蒙蔽,让自己越来越偏离市场的风向!甚至今天还选了个
上海贝岭,安慰自己这个可以作为功率半导体的低位补涨,但是如果核心三安和士兰微不好,这种后排杂毛能好吗?只是因为低位,觉得安全,实则是放弃确定性的自我安慰!
手上还拿了
星宸科技和
麦捷科技,其实也偏离了主线,这波的绝对主线就是pcb,cpo和存储,还有封测,mlcc和玻璃基板这些配套跟风。看起来有色,算力,半导体,液冷也能赚钱,都有机会,但是确定性都不如主线高。星宸偏向于物理ai,论地位也不如索辰和
天娱数科。麦捷是电感龙头,但是偏向于细分分支,和金刚石类似,体量太小,持续性堪忧。
可能手上的这些也能赚钱,但也只是市场的馈赠,扛不住大的分歧,市场一回暖资金还是绕不开主线。如果不改变自己的选股思路,永远走不出曲线上下起伏的命运!
今天总的判断还是科技反弹修复,大盘并不乐观。下午看会不会稍微放点量继续修复一下。不要在形势不明朗的时候去博弈反弹,这种想买在低点的思维会让自己吃大亏,右侧最好等趋势走出来,形势明朗了再参与。下午尽量不开仓,以处理手上持仓为主,卖飞就卖飞了,看支线涨的高了也别眼红去追高或者选杂毛博弈明天跟涨,都没有意义。尽量选择做核心,核心错过了宁愿空出来。
不买可能会错过,但肯定能规避风险!这点要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