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年,新生开始,必定乘风而起!实盘记录,监督反思!

26-02-01 15:13 3370次浏览
乘风起202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三次没有任何反抗的腰斩,让我彻底意识到自己的平庸。这么多年我都在做什么啊!追涨杀跌,夸夸而谈,焦虑,骄傲,短视,浮躁,每一阶段的龙头和强势股就摆在那里,就是喜欢上杂毛,还以为自己眼光独到,挖掘出宝藏了,想想真是可笑。26年必须从思想到认知到执行力都做到新生。慢不要紧,怕的是错了还一错再错。努力!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0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hangzp

26-06-25 16:22

0
你可以看下我今天的自评,里面有个票 泰晶,可以去谋球了解一下
乘风起2025

26-06-25 16:03

0
再研究一下。兄最近看好哪一块
Zhangzp

26-06-25 15:53

0
还是得光和pcb,离中报没几天了,看好的拿好别动了,要不然卖飞就很难上车了,科技加速行情应该就在7月初
乘风起2025

26-06-25 15:46

0
今天本来减到半仓的,看大盘还可以,又怕科技明天调整,就搞了点锂电,其实感觉没啥性价比的,看的方向太多,节奏乱了。就应该聚焦主线光和pcb。
Zhangzp

26-06-25 15:10

0
这是全铺啊,明天新能源也是有可能轮到的,但是我不想再去了,这个板块就是科技的血包,上次被彻底恶心到了
乘风起2025

26-06-25 15:03

0

一手的杂毛,真的需要缓缓了。看的方向太多,要慢慢聚焦。
乘风起2025

26-06-25 12:31

0
午盘:节奏很重要!
自从卖飞了三安,有研,太极三个核心后。就找不到节奏了。今天按计划只能减仓,不能开仓,还是手痒买了点锂电,逻辑是科技分歧博弈锂电回流,而且锂电中报有预期,但是忽视了碳酸锂期货还在跌的因素。手上的也不是板块的核心,应该逢高出了保住利润,结果一时贪婪,最后还是水下出了。鼎龙和麦捷还做了个反t。
整体节奏一塌糊涂。下午坚决不开仓了!缓一下节奏。连续两天大盘红的,4000多家待涨,今天又放出了天量,盘面已经很诡异了,看不懂就不要做了!机会很多,何必非要强行交易呢?
既然看不准科技何时会大分歧,金融方向也不想去参与,今天有点像是科技和金融方向在拉扯,干脆休息一下等盘面选择方向后再做好了。今天亏就亏了,不用急着想今天就回本,保住本金行情来了才有机会,月初的大亏要时刻提醒自己。
谨慎,谨慎,谨慎!
乘风起2025

26-06-24 15:06

0

下午大盘有所回暖,也放出了一千多亿的量,手上的就把涨得较多的星宸出了一半。麦捷做了个小T,今天比较可惜的就是太极卖飞了。下午存储和封测继续发酵,明天应该是高溢价。算了,见好就收吧。
今晚美股理性会止跌做修复动作,那么明天开盘还是比较安全的,如果美股继续向下,引发恐慌,明天就要防守为主,趁早止损了。
乘风起2025

26-06-24 12:33

0
我的自选都是科技,所以今天看起来市场情绪还挺好的,但是大盘只有一千家上涨的,实际体感不好。亏钱效应和赚钱效应一样会扩散,如果市场热钱都往科技过于聚拢,可能就到了主力出货的阶段。目前感觉资金出清得还不到位,这波反弹走得并不顺畅,大金融异动也有一种掩护科技出货的味道。还是谨慎一点,边打边撤了。宁愿是自己多虑了,后面大盘涨起来再去跟随,机会多的是,保住本金很重要!
乘风起2025

26-06-24 12:22

0
午盘:今天大盘预期是震荡消化昨天的大阴线,加上上午缩量比较明显,以减仓位为主。
最近的大方向是看对的,但是思路和操作是有问题的。原来重仓的三个板块核心股全部卖飞了。磷化铟+靶材的有研新材,磷化铟+碳化硅的三安光电,存储+封装的太极实业。换了一手的杂毛,看好功率半导体这块,市场选出来的龙一是三安光电,龙二是士兰微,为什么我会选扬杰呢?有很多原因,三安怕有雷,偏好创业板,扬杰市盈率更低。回头看这些都是自我蒙蔽,让自己越来越偏离市场的风向!甚至今天还选了个上海贝岭,安慰自己这个可以作为功率半导体的低位补涨,但是如果核心三安和士兰微不好,这种后排杂毛能好吗?只是因为低位,觉得安全,实则是放弃确定性的自我安慰!
手上还拿了星宸科技麦捷科技,其实也偏离了主线,这波的绝对主线就是pcb,cpo和存储,还有封测,mlcc和玻璃基板这些配套跟风。看起来有色,算力,半导体,液冷也能赚钱,都有机会,但是确定性都不如主线高。星宸偏向于物理ai,论地位也不如索辰和天娱数科。麦捷是电感龙头,但是偏向于细分分支,和金刚石类似,体量太小,持续性堪忧。
可能手上的这些也能赚钱,但也只是市场的馈赠,扛不住大的分歧,市场一回暖资金还是绕不开主线。如果不改变自己的选股思路,永远走不出曲线上下起伏的命运!
今天总的判断还是科技反弹修复,大盘并不乐观。下午看会不会稍微放点量继续修复一下。不要在形势不明朗的时候去博弈反弹,这种想买在低点的思维会让自己吃大亏,右侧最好等趋势走出来,形势明朗了再参与。下午尽量不开仓,以处理手上持仓为主,卖飞就卖飞了,看支线涨的高了也别眼红去追高或者选杂毛博弈明天跟涨,都没有意义。尽量选择做核心,核心错过了宁愿空出来。
不买可能会错过,但肯定能规避风险!这点要牢记!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