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膝盖斩到十个月十倍

26-01-30 15:45 18836次浏览
鹏城壁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人生就像一场梦,有时是美梦,有时是噩梦,互相交织,此起彼伏。人不怕走在黑夜里,就怕心中没有光,靠自己渡劫成功,才能涅槃重生。炒股这条路,犹如西天取经,没有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的锻造,很难成功。炒股的精髓,全部在毛爷爷的四渡赤水里。
美梦:2024年10月31日,我的收益率创历史新高,两个账户净资产从2019年7月的15万攀升至340w,期间陆续出金约300w,也就是说5年时间赚了40多倍600多万,自信心爆棚,没想到的是,美梦已经结束,噩梦随即开始。
噩梦:我从低吸潜伏,转为高位接力。从2024年11月1日至2025年4月7日,回撤高达72%,情况比2024年1月的股灾还惨,期间我一度已经不敢买股票,不敢持股,股票一跌就觉得会跌停,赶紧割肉,毫无风险承受能力,可谓是万念俱灰,于是我从2025年1月16日至3月18日空仓休息两个月。2024年11月1日单日亏损120w更是创下历史记录,手里高位重组股全部崩盘20cm跌停。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25年4月7日中*美贸易战爆发,持仓正好又跟2024年11月1日一样,结果也一样,全部20cm跌停,因为带了杠杆,所以一天腰斩,两个账户净资产只剩65w,如果第二天再跌停就爆仓。我已经亏的怀疑人生,开始自我否定,否定自己的一切,否定过去十年的努力,心如死灰,看不到未来,没想到的是,噩梦就此结束,美梦随之而来。
美梦:我从高位接力,回归低吸潜伏。2025年4月8日起至2025年9月15日,收益率几乎无回撤一路上扬到320%,这得益于深成指从9360点几乎无回撤一路上扬到13000点涨幅达39%,感恩时代拯救了我。此后指数开始进入震荡,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我前进的步伐,2026年1月30日深成指涨至14205点,相较于2025年4月7日涨幅达52%,而我的收益率更是高歌猛进到1004%,十个月十倍,感恩时代的馈赠。我深知,只有坚守适合自己的策略-低吸潜伏+分仓对冲,才可能避免再次噩梦。
两年时间腰斩十次,最后一次是膝盖斩,而且发生在牛市,果然应证了那句老话,熊市使人亏钱,牛市让人破产,因为牛市,你降低了警惕心理,你不再敬畏市场,因为牛市,你放大了金钱欲望,你甚至会加杠杆往里面冲。虽然水涨船高,但是没有全面牛市,如果你的船漏水,那么也将沉没。杠杆,是一把双刃剑,是慢性毒药,不知道哪天就会要了你的命,我已经在去杠杆的路上,目前杠杆不足0.5倍,后面要把杠杆全部去掉。炒股,不要把运气当实力,要始终如履薄冰,否则终究万劫不复。赚小钱,靠努力,赚大钱,得看命!逆天改命,就是个笑话。

身处低谷不自弃,我命由我更由天。
无人扶我青云志,我自踏雪至山巅。
2026年1月30日
打开淘股吧APP
83
评论(90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夜行性小见

26-06-17 12:11

1
昨天比前天难
今天比昨天难
明天会比今天难
后天会比明天还难
不管赚钱难不难,心态永远乐观,做好当下的自己,这一路磕磕碰碰就是最美的风景,至于山之巅,不重要。
怎么开心怎么来,后悔也是常态,尽量做好当下,尽量让后悔上不了身。
其实一千万还是一个亿,都不重要,把成绩看的淡再淡一点,要做的就是永远不离开牌桌,一辈子坐在赌桌,以赌为生,曲线北上是必然,南下只是或然。
汤为

26-06-10 16:52

0
别情绪化,阶段性胜利就出金去打波去实物黄金,三百万与四百万去买代码没区别,消费了还有实物扎根市值来回电梯就没事,明天工作日继续干哈
恒守

26-06-10 11:26

0
合肥城建回来了!
艾呈彬

26-06-09 22:49

0
加油
恒守

26-06-09 22:43

0
等老哥回来!
鹏城壁虎

26-06-09 20:34

5
告别!吃了合肥城建首开股份的亏,昨天跟自己说ipo影子股顶多做第一天,但是今天智光电气高开7%我又没走,而且是重仓,指数一路上扬,它却一路回落,尾盘差点翻绿,以为这次不一样,结果又是一样,我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计划好的操作永远做不到,昨天爆亏50w,今天开盘回来42w,我竟然不要,煞笔一个,控制回撤的纪律也没有遵守,我不是一个合格的职业操盘手,我没有资格在淘股吧继续发言,卸载了,有缘再见,或许是一千万的那一天,或许永远没有这一天。
我能理解什么

26-06-09 16:50

0
老师春秋还有救吗,周五赚10个没有走,格局今天亏5个多点,
热点猎人

26-06-09 16:49

0
别参加实盘赛了,容易有攀比的想法,影响自己的操作
多赚钱,才是王道
本来好好的一个人,我参加比赛,每次都是大亏,不参加就赚钱
鹏城壁虎

26-06-09 16:42

6
实盘比赛停更,做的太差了。
市场生态恶劣,赚钱跟吃屎一样难,以后利好高开我也砸,绝不手软,预期还在的话,尾盘或者次日低开再买回来。有长庄的票,短线利好都是砸盘,不能参与。
就是学费太贵了,哎。开盘赚42w没走,收盘只剩5w,心态要炸了,休息一段时间。
净资产还剩376w,最大回撤29%
春起之苗

26-06-09 13:40

0
我的模型从18年开始,一直到25年没有变过,基本上每年都是稳定盈利,到今年开始突然怎么做都是亏,真是奇了怪了,这个种情况也不知道是暂时的还是彻底转变,也想退场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