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市场波澜起伏,最终照见的,都是自己的倒影

26-01-30 21:30 10799次浏览
ak47发发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时光是条单行线,载满欢愉的站台,早已退成身后模糊的灯影。

在市场这片没有边界的深海,我们独自掌着命运的舵。最锋利的是孤独,是夜深人静,全世界沉睡着,只有泪水在见证自己的悲伤。黑暗的天花板,是这间屋子里唯一的轮廓。我跌进过深渊,那是个连数字都失去意义的黑洞,在那些绝望的时刻,连影子都背过身去。但正是在这片绝对寂静中,我听见了自己不甘沉没的心跳,我看到远方模糊的身影在呼唤我。于是,我从尸山血海里爬出,一身血污被战火淬成铠甲,我荆棘劈开,越过深渊,这股海修罗场未曾让我后退半步——只为不辜负那个呼唤我的声音。终于,拨云见日。“爸爸”——这轻轻两个字,是世上最柔软的惊雷,在我心底绵延成永不散去的回音,能永远喊向一个活着的黎明。

我们都是孤岛,但我们共享这茫茫股海中同一片涨跌的潮汐。这份孤独是是淬炼,让我们在绝境中重新学会呼吸,那份勇往无前的清醒,最终会成为你穿过任何风暴的锚。市场波澜起伏,最终照见的,都是自己的倒影。

说实话,写着写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绞尽脑汁抒情了半天,还是简单朴实表达吧。

身在书香家庭,自小喜欢阅读,从初中开始就埋头写小说,当然,只是年少时帝国梦的抒发,将班级同学作为故事人物,讲述了各王朝之间的纷争,有趣也无趣。后来成为一个中文系的大学生,应该说,写作伴随了我很长一段日子。
想想学生时代的日子真是天真浪漫,除了操心考试以及2元一小时的上网费,似乎没有太多的忧愁。毕业后由于一直在炒股,时间充裕,依旧保持着写作的惯,不过用键盘替代了纸笔。写写生活随笔,写写身边优秀人物的奋斗史。直到18年初开始创业经营企业后,就没有再人真地写过文章。虽然在淘县也一直发帖,也只是记流水账方式叙述交易。
生活中的阅读、写作,是汲取和表达,如今,在交易中求知,在交易中表达,同样的事情,换了个载体。

“波动”是市场也是心境,“淬炼”是过程,“安然”是终极收获。
交易前期拼的是悟性,重点是求知,结合自身性格特点去优化完善自己的模式。
交易后期拼的是韧性,如果守住成果,不断克服人性的弱点。
全程拼的是执行,这点毫不含糊,但凡一次没做到位,可能就是负面连锁反应。学会截断亏损,不仅是策略,更是生存的智慧。

这一个月的交易就不多重复了,重要的交易上篇贴子里都有写到。下个月开始打半年实盘,低调一点,还是用个50W的账户,去再一次验证自己的模式,另外也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交易惯(毕竟大家都看着呢,别犯错)。
篇末附上一个账户的收益图,是自14年开户以来所有,也是唯一一个赚钱的账户,感慨万千。这曲线其实我也看不懂,可能跟每个阶段的资金体量不同,这个账户是真的旺我,几波下来都在赚钱的账户。
打开淘股吧APP
42
评论(50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k47发发发

26-06-11 16:15

0
盘子太大,整个市场主升行情结束,资金没有做多动力。我估计底部要横盘挺久。监管期,大资金基本不会抄底,
韭菜哥12555

26-06-11 16:07

0
利通我今天尾盘也拿了,多大的罪跌了百分之四五十也该弹一下吧,不过好像看着尾盘确实没人提前拿货呀,这么大的龙就这样弹都不弹一下就结束吗
ak47发发发

26-06-11 15:36

0
利通电子我昨天说了,不抱什么希望,就是等什么时候走人。现在大家明牌好像是要出狱,指不定出狱前就是不涨,出狱后又给你拉起来。我就买了一点点,今天也没去管它,明天如果涨了就走,不涨继续拿着,看下周有没有出狱。这种票,要么卖,要么极小仓位拿着当空气,千万别想着抄底或者加仓。
ak47发发发

26-06-11 15:08

3
立昂微兆易创新,拿个先手。
沃格光电,无力吐槽了,早上但凡给我多冲一点点我就卖了,真不能格局。下午再新低肯定就不能拿了,干脆走人。结果睡一觉起来,跌停了。可别怪我,昨天不是在买崩的……


受益百万

26-06-11 13:47

0
追高了
小鸡谈吉他

26-06-11 12:50

0
@ak47发发发 早盘电力有点差,我2个点的时候把大唐出了,然后吸了点利通,博弈明日最后一天监管, 但是这个是连续下跌的走势,我印象中之前一个一个走势差不多的票续监管了,所以不知道明天是该走该留,ak兄遇到这种情况一般怎么处理呢? 明日走高出掉大部分仓位亦或是走势强势格局持股吗?
学吃亏

26-06-11 12:41

0
好嘞明白!!做好仓控
ak47发发发

26-06-11 12:32

2
我这不是一直说混沌期。混沌期就是容错率低啊,尽量低吸不追高。我低吸仓位是10%-15%,追高都是5%-8%。模式内的交易,碰到行情不好,用仓位去平衡。
学吃亏

26-06-11 12:25

0
哥有没有明显感觉 这两天行情容错率太低了,似乎就几个抱团的 还有一些科技里面做挖掘补涨相对好一些,其他风格的都很难,能分享下你盘面的看法吗
ak47发发发

26-06-11 12:21

1
神剑股份果然是渣,早上也没空管它,还想如果震荡蛮放着,跌停那就不一样了,撬开果断就丢了。退潮的板块,没有预期,哪怕有些个股强势,还是不要碰。
莲花控股走的不错,已经有不少盈利了就可以止盈了,现在这种行情涨多了真不敢格局。莲花赚的够神剑赔,白干一场。
大唐发电T没做好,和昨天高点一样,但是没有新高,其实就可以T,但是还是格局着,破均线了,那就先走吧。依旧是看好的,底仓出狱前不考虑动。
大有能源,昨天复盘就加计划了,因为合锻智能反包,那大有也是有可能也走这种蛇形路线,煤炭的预期有,早上合锻依旧强势,大有起手上去,那就去一笔试错,虽然炸板了,不过这个可比神剑来的靠谱一些。下午看能不能回封,明天再看怎么处理。
利通电子还拿着,止跌的话再拿一天看看,不然也丢了。
沃格光电,早上冲高想走的,看到指数什么也还行,就拿着,下午看情况,要么走,要么等明天。
中际旭创创新低了,盘面继续缩量,震荡弱势,就这样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