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市场波澜起伏,最终照见的,都是自己的倒影

26-01-30 21:30 10794次浏览
ak47发发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时光是条单行线,载满欢愉的站台,早已退成身后模糊的灯影。

在市场这片没有边界的深海,我们独自掌着命运的舵。最锋利的是孤独,是夜深人静,全世界沉睡着,只有泪水在见证自己的悲伤。黑暗的天花板,是这间屋子里唯一的轮廓。我跌进过深渊,那是个连数字都失去意义的黑洞,在那些绝望的时刻,连影子都背过身去。但正是在这片绝对寂静中,我听见了自己不甘沉没的心跳,我看到远方模糊的身影在呼唤我。于是,我从尸山血海里爬出,一身血污被战火淬成铠甲,我荆棘劈开,越过深渊,这股海修罗场未曾让我后退半步——只为不辜负那个呼唤我的声音。终于,拨云见日。“爸爸”——这轻轻两个字,是世上最柔软的惊雷,在我心底绵延成永不散去的回音,能永远喊向一个活着的黎明。

我们都是孤岛,但我们共享这茫茫股海中同一片涨跌的潮汐。这份孤独是是淬炼,让我们在绝境中重新学会呼吸,那份勇往无前的清醒,最终会成为你穿过任何风暴的锚。市场波澜起伏,最终照见的,都是自己的倒影。

说实话,写着写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绞尽脑汁抒情了半天,还是简单朴实表达吧。

身在书香家庭,自小喜欢阅读,从初中开始就埋头写小说,当然,只是年少时帝国梦的抒发,将班级同学作为故事人物,讲述了各王朝之间的纷争,有趣也无趣。后来成为一个中文系的大学生,应该说,写作伴随了我很长一段日子。
想想学生时代的日子真是天真浪漫,除了操心考试以及2元一小时的上网费,似乎没有太多的忧愁。毕业后由于一直在炒股,时间充裕,依旧保持着写作的惯,不过用键盘替代了纸笔。写写生活随笔,写写身边优秀人物的奋斗史。直到18年初开始创业经营企业后,就没有再人真地写过文章。虽然在淘县也一直发帖,也只是记流水账方式叙述交易。
生活中的阅读、写作,是汲取和表达,如今,在交易中求知,在交易中表达,同样的事情,换了个载体。

“波动”是市场也是心境,“淬炼”是过程,“安然”是终极收获。
交易前期拼的是悟性,重点是求知,结合自身性格特点去优化完善自己的模式。
交易后期拼的是韧性,如果守住成果,不断克服人性的弱点。
全程拼的是执行,这点毫不含糊,但凡一次没做到位,可能就是负面连锁反应。学会截断亏损,不仅是策略,更是生存的智慧。

这一个月的交易就不多重复了,重要的交易上篇贴子里都有写到。下个月开始打半年实盘,低调一点,还是用个50W的账户,去再一次验证自己的模式,另外也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交易惯(毕竟大家都看着呢,别犯错)。
篇末附上一个账户的收益图,是自14年开户以来所有,也是唯一一个赚钱的账户,感慨万千。这曲线其实我也看不懂,可能跟每个阶段的资金体量不同,这个账户是真的旺我,几波下来都在赚钱的账户。
打开淘股吧APP
42
评论(50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k47发发发

26-06-12 15:07

1
犯错了,毕竟还是混沌行情,不追高。结果以为被骗进来了。钨就那几个标的,中钨是中军也是龙头,其他的偏情绪。
ak47发发发

26-06-12 15:04

2
钨矿龙头中钨高新,下午其他跳水,它还坚挺着,看市场量能挺好的,带主观去做了,结果一碗面啊。今天好好赚钱的,给中钨这么一下搞亏钱了。
周末愉快,


昌杰证券

26-06-12 12:41

0
唉 立昂拿了三天 明明是很强势的回踩五日收回第二天涨停的强趋势走势 结果被砸成这样 实在没办法零轴走了
嗯对33

26-06-12 12:25

0
tian tian chi天天吃跌停
深圳大虾

26-06-12 12:16

0
差不多,我接近7个点走的,这个周一早上有兑现压力,看尾盘有没有动作。
小鸡谈吉他

26-06-12 11:59

0
个人感觉钨矿前排都有点高了,但是追后排风险感觉更大。 ak兄有合适的标的参考吗?
ak47发发发

26-06-12 11:53

0
利通电子下午开盘我就丢。下午应该会往钨矿方向去。
A股超短复利

26-06-12 11:40

0
利通6个点走了,昨天尾盘进的。本来寄期望涨停的,感觉还是很弱,开盘感觉科技不太行,怕跟着科技带下去
ak47发发发

26-06-12 11:06

1
昨天美股科技大涨,今天这种盘面,对于科技来说是严重不及预期。今天这个信号很重要。理应科技修复,但是无论是AI硬件,还是半导体,都没有作为载体。 那接下去市场行情很可能就像去年11月那样,换载体,科技缓退,新能源站出来。这次不一定是新能源,但是会有一个载体。 有色、锂电,这些都是超跌,资金会喜欢往这边去。 主要看最后选择。紫金矿业都快涨停了。黄金跌太多,难得大涨。
指数越来越强,科技越来越弱。市场还是放量的,那再回流科技,难度不小。
兆易创新也走了,不格局了,喝点汤就行。
ak47发发发

26-06-12 10:50

1
情绪这边是惨不忍睹啊,还好近期追的都是很小仓位,大有能源,9.20分的时候,6万手封单,我就没动作,突然增加到12万手的时候,果断也挂了。直接走,这种根本不需要考虑的。
立昂微冲太猛,不涨停就有问题,可惜早上那个时候在开车,还没到电脑前,来不及出,卖在4%。也还行了,在科技打野。
兆易创新还格局着,大唐发电零轴加了一笔还没出。利通电子目前也拿着,这票必须要涨停才能确定止跌信号,不然都不好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