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市场波澜起伏,最终照见的,都是自己的倒影

26-01-30 21:30 10792次浏览
ak47发发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时光是条单行线,载满欢愉的站台,早已退成身后模糊的灯影。

在市场这片没有边界的深海,我们独自掌着命运的舵。最锋利的是孤独,是夜深人静,全世界沉睡着,只有泪水在见证自己的悲伤。黑暗的天花板,是这间屋子里唯一的轮廓。我跌进过深渊,那是个连数字都失去意义的黑洞,在那些绝望的时刻,连影子都背过身去。但正是在这片绝对寂静中,我听见了自己不甘沉没的心跳,我看到远方模糊的身影在呼唤我。于是,我从尸山血海里爬出,一身血污被战火淬成铠甲,我荆棘劈开,越过深渊,这股海修罗场未曾让我后退半步——只为不辜负那个呼唤我的声音。终于,拨云见日。“爸爸”——这轻轻两个字,是世上最柔软的惊雷,在我心底绵延成永不散去的回音,能永远喊向一个活着的黎明。

我们都是孤岛,但我们共享这茫茫股海中同一片涨跌的潮汐。这份孤独是是淬炼,让我们在绝境中重新学会呼吸,那份勇往无前的清醒,最终会成为你穿过任何风暴的锚。市场波澜起伏,最终照见的,都是自己的倒影。

说实话,写着写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绞尽脑汁抒情了半天,还是简单朴实表达吧。

身在书香家庭,自小喜欢阅读,从初中开始就埋头写小说,当然,只是年少时帝国梦的抒发,将班级同学作为故事人物,讲述了各王朝之间的纷争,有趣也无趣。后来成为一个中文系的大学生,应该说,写作伴随了我很长一段日子。
想想学生时代的日子真是天真浪漫,除了操心考试以及2元一小时的上网费,似乎没有太多的忧愁。毕业后由于一直在炒股,时间充裕,依旧保持着写作的惯,不过用键盘替代了纸笔。写写生活随笔,写写身边优秀人物的奋斗史。直到18年初开始创业经营企业后,就没有再人真地写过文章。虽然在淘县也一直发帖,也只是记流水账方式叙述交易。
生活中的阅读、写作,是汲取和表达,如今,在交易中求知,在交易中表达,同样的事情,换了个载体。

“波动”是市场也是心境,“淬炼”是过程,“安然”是终极收获。
交易前期拼的是悟性,重点是求知,结合自身性格特点去优化完善自己的模式。
交易后期拼的是韧性,如果守住成果,不断克服人性的弱点。
全程拼的是执行,这点毫不含糊,但凡一次没做到位,可能就是负面连锁反应。学会截断亏损,不仅是策略,更是生存的智慧。

这一个月的交易就不多重复了,重要的交易上篇贴子里都有写到。下个月开始打半年实盘,低调一点,还是用个50W的账户,去再一次验证自己的模式,另外也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交易惯(毕竟大家都看着呢,别犯错)。
篇末附上一个账户的收益图,是自14年开户以来所有,也是唯一一个赚钱的账户,感慨万千。这曲线其实我也看不懂,可能跟每个阶段的资金体量不同,这个账户是真的旺我,几波下来都在赚钱的账户。
打开淘股吧APP
42
评论(50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k47发发发

26-06-23 15:26

3
我的进攻力一般,防守还是很强的。对于风险敏感度还是比较高,也很及时提醒大家。今天市场就按昨天讲的第二种走吧,也是我主观认同的,那今天就按这个思路去做就好。明天科技应该杀一下会有个修复,淘汰一些品种,剩下的,以后还会有新高。具体盘面不多说,后面几天应该就是轮动风格,大家自己按节奏把握就好,该说的也都说了,继续潜水。



ak47发发发

26-06-23 08:08

2
英维克如果因此高开不少,一方面是运气,另外一方面,也是一个市场感知吧,细分模块炒了一轮,上游材料也炒了一阵,估计会到整机,然后看这票形态还可以,刚好就去了。如果不是下午市场大涨起来,昨天也不一定能赚钱。

超短狙击手an

26-06-23 07:01

0
老师终于现身,我今天早上才看到英维克消息,恭喜
ak47发发发

26-06-23 01:29

4
好几天没发言了,最近行情这么好,到处都是高手,就不跟大家抢风头。今天爆量上涨,很多人又开始兴奋想着不踏空,我想的是,首先如何应对持仓,其次明天是进攻还是防守。这种时候还是出来跟大家捋一捋。(最近复盘是真辛苦,先看一个小时的资讯,包括财经博主的视频啥的,要学的东西真多...然后才是复盘,我复盘比较慢,细嚼慢咽的,一个晚上3个小时都不够用)


对于当天的盘面没有什么好讲,市场近期都是结构性牛市,以科技为主线,内部轮动,其他的板块时不时轮动。对于明天的预期讲讲吧,其实就分三种情况。
1、科技回流,低位的金融、化工一日游。(从主升角度来说,明天可能会回流科技,但是科技里面,华盛昌的负反馈又是一个瑕疵)
应对:低吸或追今天调整的细分板块,比如mlcc
2、科技局部低位(液冷)回流,高位整体滞涨,重点看中际旭创态度。算力、锂电、金融、化工等局部进一步加强。
应对:追金融核心龙头
3、轮动,混沌。
应对:先手冲高止盈,分时支撑低吸核心辨识度。

科技业绩线,明天先锚定长川科技。 它的走势对于科技的中报预期比较重要。 因为科技已经炒高很多,如果中报出来,是兑现,而不是加强,那就要注意。
液冷晚上吹的挺多,今天开盘就按计划拿了英维克先手,浮盈不少了,就很好应对了,明天不强的话随时止盈就好。
晚上倒没有什么人大吹金融,我倒觉得,近4万亿的体量,金融反而可能走出两三天的持续性。这个6%的实阳涨停,不容小觑。又是在科技高位的时候出现。最高的就是赢时胜,金融想要续强,它必须表态。
别的不说了,满屏的牛股,今天删自选股删半死,精益求精,做减法。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简单的复杂体

26-06-15 17:19

0
是的,一是认知问题,二是心态,总想天天赚钱,他的实盘我也每天看,先学学人家的选股。
ak47发发发

26-06-15 16:47

1
兄你这个问题并不是什么问题,只是没找到适合你的模式。
我是真的不强,我只想稳定,每个月能赚几个点就很好了。也是根据我自己的性格及承受风险能力制定的一套交易系统。
那个股海贼王是真的牛,可以一直满仓拿的住,他有这个认知,有这个魄力,我是完全比不上。牛市你们可以多像他学。我关注他也没研究逻辑,不是一个风格,我是期待他上亿,给股民一盏明灯。
简单的复杂体

26-06-15 15:16

0
太强了,今天在科技里吃点肉,太菜,还不如趴着不动,一跌就慌,涨了不敢追,以为可以做到高抛低吸,实际干的都是追涨杀跌。
ak47发发发

26-06-15 15:03

2
电力这里,京能电力走强,豫能控股走弱(尾盘S)。中低位>高位。大唐发电预期打太满,不太好。明天做出狱预期的也会提前交给接预期。
豫能清仓,大唐减仓剩下10%。今天收获满满,难得的好行情,明天分歧预期,先手吃后手。明天才是检验到底谁才是强者。


ak47发发发

26-06-15 12:02

3
今天这行情是真的不错。虽然也是轮动,早上金融、金属,切换到后面中际旭创天孚通信新易盛先后拉起来。市场氛围还是很不错。 科技修复,目前看强度,偏强,但不是很强。上午PCB到光。市场量能也不错。
情绪这边,连板的不用看了,我都懒得说。利通电子没有续杯,今天续强,但是涨停那个时候,我判断是超跌这波的情绪高点,回头看确实如此,随后光开始走强。
电力这边维系强度,大唐发电核心阵眼,豫能控股高位引领,华电辽能代表负反馈止跌修复。
上午微盈把中钨高新出了,周五吃的面,今天都赚回来。上午开了个合锻智能,主动走强,就有蛇形走位的预期,不错。另外持有大唐发电、豫能控股(周五尾盘竞价进的)。躺着吧,下午看看电力能不能再主动点。
明天更好的我

26-06-13 17:45

0
老师,是半仓做T好,还是全仓不做T更好,你是不是很少做T?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