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扶摇直上九万里:泰胜风能

26-01-14 13:35 3621次浏览
重度投机分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错过了航发,错过了动力,错过了超姐,错过了太多——————再别错过跨春节的“大风车“”



大佬说,从“”大风车“”到“”大火箭“”其实我一直默默跟踪

下面重声,特别干的,做人实实在在,做票不吹不擂-------愿每一个有心人能满载而归,愿天下没有骗子,坏心眼的都被抓去枪毙,俺们正心、正念、正能量,那么坏能干嘛呢,还不是三寸见方一盒子,殊途同归。

1、行业:风电:风光储大战略一体化-----符合国家能源战略,电力“”出海“”,现在主导去海外,干特么的歪果仁,不只窝里横


2、企业属性:广州国资------国资国家的柱石、、 24年底国务院喊一周三文把,我记得特别清晰,还连续悄悄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给自己

做了记录‘’说白了,最差也是低价、预期是躺赢之路,真专业的人都肯定会深深刻在脑子里面;对国企的负责人KPI-------市值

3、突围:破局之路,参与国家战略商业航天,航天强国提前布局,星河动力 民用商发前三甲,不懂的自己去学了解,直接吃席没好饭,做个饭还的去趟超市备食材,干啥不能光屁股冲锋,

4、IPO对商业航天半年前给政策可以说,绿色通道,太空之争,争在火箭(卫星雄安流水线上过新闻,可以查阅我往期内容)

目前国内有5家民营航天龙头正在筹备A股上市,分别是蓝箭航天、天兵科技、星际荣耀、星河动力、中科宇航。
一般认为,这5家龙头大概率都会在今年完成上市,融到资金后,都会加快生产基地建设和产能扩张。

星河动力和中科宇航是其中发展 速度较快的两家,原因是他们率先发展起来了技术成熟的固体火箭,提前吃到了商业航天的第一口蛋糕。


按2025年的数据,星河动力进行了6次商业订单火箭发射,年内送入卫星数27颗,在民营商业航天市场的市占率为31.6%,高居第一。


中科宇航则发射了5次火箭,年内送入卫星数27颗,在民营商业航天市场的市占率为26.3%,排名第二。


排名第三、第四的蓝箭航天和天兵科技,都只有2次发射,市占率在10%左右,差距较大。


5、商业航天营收的兑现:上周末调研上说年产60套火箭贮箱,对应的是180-240个火箭贮箱,一“套”就是一发火箭,一发最少3- 4“个”。可以参考,因为广联航空 收购的天津跃峰也有相同描述,他是年产10发火箭贮箱,每发包括3个共计30个。一般的二级液体火箭有一个一级燃料箱、一级氧化剂箱、二级燃料箱、二级氧化剂箱共4个火箭贮箱,而朱雀三号有一个二级液氧贮箱和一个二级甲烷贮箱(共底),一个一级甲烷贮箱和一个一级液氧贮箱,总共是3个火箭贮箱。泰胜的调研上说火箭贮箱价值在250-500万,所以如果每套火箭贮箱包含2个一级(500万)和一个共底二级(250万),每套价值1250万。如果2个一级(500万)和一个2个二级(250万),每套价值1500万。这个符合超捷股份 调研里说的贮箱价值量在1000万-1500万。

然后算账:60发,1000万/发,6个亿,


然后对标超姐(往期有推荐) 泰胜东台基地产能将于2026年逐步释放。



泰胜风能 :中科宇航70%箭体结构件核心供应商
泰胜风能是中科宇航的核心配套企业,为其提供包括不锈钢燃料舱、整流罩在内的箭体结构件,供应份额达70%。


绑定中科宇航(股东赋能):

政策背书: 1月8日广州市政府文件明确提到“推动南沙中科宇航... 尽快落地”。


血缘关系: 泰胜的控股股东广州凯德,同时参投了中科宇航。这种“亲儿子”级别的关系,保证了泰胜在中科宇航供应链中的核心地位(70%结构件)。


1月9日晚公告,控股股东广州凯德以现金全额认购了公司发行的1.74亿股(约12亿元),持股比例从26.93%猛增至38.39%。





结论: 超捷是优秀的细分赛道龙头,泰胜风能具备总装级制造能力、业绩弹性更大、确定性更高的“航天制造核心”。
打开淘股吧APP
31
评论(48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白昼挽歌

26-01-17 22:13

0
这个肯定的,所以我得保证我是。。。
毕老师2014

26-01-17 22:13

2
你这很不对啊。
你看股票,很多人接力,都是四五板才进去。
前面多少人进去了,他们也不嫌恶心,不嫌脏。
更不要脸的是,大家都撤退了,都地板了,
还有人去搞地天板。
所以,股票和人一样,要挑好的时机,好的对象。
不要管,有没有人进去过!!!
梦想猪猪侠

26-01-17 22:11

0
你们在聊什么啊??不是聊亚当夏娃。雨果,毕加索嘛!!文艺嘛???
登峰造极2022

26-01-17 22:11

0
上涨的持续性不好判断,就像女人看男人,只有事后才知道持久性。志特,第3板上,后面还有几个板?,大多数人都不敢上的
白昼挽歌

26-01-17 22:11

0
我不想转变。。。我在意的事本来就没多少,我要的真挺少的。。。
毕老师2014

26-01-17 22:09

1
嗯,思想确实是会转变的!
我自从失去了第一次,
我就想,反正以后跟谁不是第一次了,
我无所谓了。😂
自己都不是第一次,要求别人第一次,
那不公平的。😂
白昼挽歌

26-01-17 22:09

0
想到有人进去过,好恶心。。。
重度投机分子

26-01-17 22:07

2
周而复始,往复循环,击鼓传花一样,最后面的受伤?
登峰造极2022

26-01-17 22:05

0
毕老师开始布道了,那个是谁,拿小本本记的
梦想猪猪侠

26-01-17 22:03

0
思想会转变的呀。
我以前也这样。
自从被别人得到了。。
就开窍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