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心法系列1:浅谈卖飞的定义。

26-01-12 18:08 2192006次浏览
郁金香567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前言

好久没开逻辑专栏了,老规矩右下角点赞,过1000赞续命下一篇
今天应该都还可以,但估计有不少人觉得有踏空感,甚至评论区看见一个日内5%觉得不够的,这种就得沉淀沉淀了。
心态是第一环,所以我觉得今天有必要说说这个问题。
有别于前面的每日情绪流复盘梳理,这篇是带着逻辑来聊一聊这轮行情,所以由从夯到拉环节在这期没有。况且今天也不需要。
来吧。

二、回顾

上周直播简单地把消费、商航互卡的炒作周期解析了,平铺的思路应该都没问题。
那么这轮回顾就从金风开始。用实际例子来还原卖飞的定义。


1.5金风尾盘,1.6依旧金风,开盘后水下的看点。
这两个看点在当时的环境里,很多人会觉得是不及预期。
但这里实实在在的做到了“模式和认知决定操作”,就算1.5有提前量,1.6很多人看到低开、盘中破位也觉得不及预期核了。
而事实就是,操作永远和逻辑与认知相匹配。你的每一笔看点,都是由模式、逻辑以及对市场的熟练度决定。
后面就是1.7量化抢尾盘减,1.8核完。
这样看1.8走是不是好像卖飞了?
因为1.8群总最后顶了回封,后面又开启了两个加速板。1.8走了,不是就错过了20%?
别急着要答案,继续往下看。


1.8水下的海格、烽火、汉得信息
这些是不是就把金风的那错过的20%补上了?
-----
再回到金风的话题,我很久以前说过,体量不同、对市场的影响不同,所以模式就不同。
所以一个票往往会出现不同模式、不同体量、不同选手的看点,这也就是市场的预期差。
1.5、1.6的金风是一个模式,到了1.8尾盘就是另外一个模式了。
所以你这样看有问题吗?你不是群总、没有席位溢价、没有引导的能力,那么你金风1.8全走就是去把当下的不确定性,换成更确定的方向。
按结果来看,切换了一轮,你的成果是不变的。
而且因为不断在模式与认知里切换,你每一笔的确定性都是不断增加的。
如果你1.6当天allin了金风,1.7那天你看到这种分时,作为超短选手你还拿得住吗?

锯齿分时+破位+漏单,在短线里就是该核,allin的话一定是拿不住的。即使后面还有量化折腾的预期。
所以这也是降成本的意义。
话题回到1.8,作为可以引导方向的资金来说,1.8就是金风另一个全新的阶段,他前面怎么走无所谓,1.8那个板开始,就是这个票的新一轮起点。
-----
所以作为你自己的模式,你卖飞了吗?答案很简单。
就是你有没有抓住所有确定性内的机会,同时你有没有避开大部分的不确定性。
只要你的模式是对的,那么你就总能抓住确定性内的机会,那时候你还会怕卖飞吗?
那就并不是卖飞,只是在向外交易模式里的不确定性。
流水不争先,滔滔不绝。
多想想吧。
只分对错、别看结果,这句话在超短的交易里永远适用。

*--
题外话,那什么是真正的卖飞呢,这里也有个刚看见的例子。

这种才是真的飞了。
你如果潜伏,就一直按潜伏做,偏偏做到黎明来临前没耐心了。
你如果做右侧,那就在有预期差的情况下打提前量,偏偏是一点也看不见。
那真没法安慰,这是真卖飞。
沉淀沉淀吧。

三、预期

这里简单说下后面指数以及板块们的预期。

1.商航。
这里大多数高位都破限制了,即使不会a下去,高位的老东西们也没必要看了。
就像我最之前说过别看商航的老东西一样,空间小,预期少。
低位单走商航的也别看,多题材、有意愿主动高低切的可以看看。大部分都有控盘。
这种行情下,有控盘反而并不是一件坏事。
市场都是动态演变的。
虽然他是这轮炒作行情的主线,但高位在这里实在没空间了。
现在的话,商航更多只是低位的加分项。

2.AI应用。
应用端在25年软了一年,在今年开年终于站起来了。
25年硬件细分、产业链逻辑最受欢迎,那么设备落地,最终还是要应用到生活里。
无论是Manus的收购消息刺激,还是智谱 ,还是其他基本面上的刺激,都表明这轮ai应用炒作不会短时间内草草了事。

锚点还是1.6就提过的光标和利欧,这两个算板块内先锋。后面只要横住就可以了。
前几天还只是作为商航承接分歧的对流盘,今天已经大规模爆发了。


再说说今天。
9:58定调了AI最强,也成了全天的基调。

其次我觉得有时间还是开个港户,有些机会港股通碰不到。比如今天点的智谱,盘中最高60%。
就是港股流动性不大。

3.海南。
题材里,海南输在哪里?输在没有持续的消息刺激。这个板块本来就是用来承接被商航卡掉的消费的,所以当出现新的更强的板块(AI、脑机、机器人 )来承接流动性时,他就没意义了。
毕竟那些有源源不断的消息刺激,而海南就纯一波流。

4.可控核聚变
马斯克一直diss这个方向,所以这个方向也很少看,毕竟我们市场在炒的概念大多来源于他。
而且这板块量化也太多了。
后面看看储能能不能代替这个板块的位置。

5.机器人。
更多走伴生的预期,主线是很难走的,但牛市的流动性,多线并行反而是最好的选择
适合空档期没什么干的时候,去找几个验证一下模式。
中军锚点依旧三花,去年很早前就说过了。
后面想看的话还是尽量低位没怎么大炒过的,老东西绕不开小幅震荡,没啥空间。

6.脑机。
支线之一,主线分歧也可以作为对流板块来看,那就一般看在分歧点。
标的就是1.5那天共振启动的能看看,300的偏多,你们自己找找吧。

后面几天的整体预期就是指数震荡,商航和AI两条强主线,后面几条支线并行。
有个点要提醒,因为题材很多,所以不必太纠结个股基本面的业务,资金让走什么他就走什么,资金态度最重要。

五、
就这样了,发射。
记得点赞,
得点赞,
点赞。
还有,加油券7张就够。
打开淘股吧APP
1439
评论(174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幻情身

26-03-09 16:28

0
牛牛牛
股海悟道丫

26-03-09 16:23

0
太厉害了
随业务哥飞

26-03-09 16:20

0
导,卡首板逻辑没想明白呢,前核心容量倒是想到它,但也没去,不符合自身模式内,目送了。
少年炒蛋

26-03-09 16:17

0
给导来个双份的快乐🎉。
阿涛挺住

26-03-09 16:12

0
转轮王·郁金香
秋风de轻语

26-03-09 15:58

0
今天导是饭都喂嘴里了,我都没吃,认知不够啊。,期待导晚上的视频,必须狠狠的学。
0
暗板岩蓝

26-03-09 15:53

0
@老鱼导 录吧赶紧录录录完赶快发出来
不钓鱼了

26-03-09 15:50

2
我的理解:指数今天大跌,确定了向下的趋势,或者说至少短期不会再向上了,那就意味着机构行情的暂时结束,市场风格开始向短线炒作转变,所以今天是短线的一个节点。叠加周末有龙虾的消息发酵,甚至这个消息可能就是故意选择这个时候发酵的,但资金上午没发动,因为要等指数跌到冰点再反转阻力最小。至于为什么是长城,可以用AI搜一下产业链逻辑,再来叠加筹码成本博弈,长城前两天的k线关键点位都有主力在维护(纯套以前的经验在猜,应该要看下超级盘口进行确认),那么就有发酵预期,不是今天就是明天。新的题材逻辑出现了,那么华胜即便还有趋势预期,也要腾出空间为新的主线做准备了,所以早减晚减都一样,大头在后面。云赛智联也是龙虾概念的首板,因为早上环境太差,不确定资金会不会选择今天发动,或者发不发动,所以没必要博弈。以上都是从事后看的角度进行推测,盘中最难确定的就是资金会不会发动,什么时候发动,所以不能急,也上不了太多仓位。
酱油选手9527

26-03-09 15:46

0
必须唱一首,爱你一万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