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心法系列1:浅谈卖飞的定义。

26-01-12 18:08 2191986次浏览
郁金香567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前言

好久没开逻辑专栏了,老规矩右下角点赞,过1000赞续命下一篇
今天应该都还可以,但估计有不少人觉得有踏空感,甚至评论区看见一个日内5%觉得不够的,这种就得沉淀沉淀了。
心态是第一环,所以我觉得今天有必要说说这个问题。
有别于前面的每日情绪流复盘梳理,这篇是带着逻辑来聊一聊这轮行情,所以由从夯到拉环节在这期没有。况且今天也不需要。
来吧。

二、回顾

上周直播简单地把消费、商航互卡的炒作周期解析了,平铺的思路应该都没问题。
那么这轮回顾就从金风开始。用实际例子来还原卖飞的定义。


1.5金风尾盘,1.6依旧金风,开盘后水下的看点。
这两个看点在当时的环境里,很多人会觉得是不及预期。
但这里实实在在的做到了“模式和认知决定操作”,就算1.5有提前量,1.6很多人看到低开、盘中破位也觉得不及预期核了。
而事实就是,操作永远和逻辑与认知相匹配。你的每一笔看点,都是由模式、逻辑以及对市场的熟练度决定。
后面就是1.7量化抢尾盘减,1.8核完。
这样看1.8走是不是好像卖飞了?
因为1.8群总最后顶了回封,后面又开启了两个加速板。1.8走了,不是就错过了20%?
别急着要答案,继续往下看。


1.8水下的海格、烽火、汉得信息
这些是不是就把金风的那错过的20%补上了?
-----
再回到金风的话题,我很久以前说过,体量不同、对市场的影响不同,所以模式就不同。
所以一个票往往会出现不同模式、不同体量、不同选手的看点,这也就是市场的预期差。
1.5、1.6的金风是一个模式,到了1.8尾盘就是另外一个模式了。
所以你这样看有问题吗?你不是群总、没有席位溢价、没有引导的能力,那么你金风1.8全走就是去把当下的不确定性,换成更确定的方向。
按结果来看,切换了一轮,你的成果是不变的。
而且因为不断在模式与认知里切换,你每一笔的确定性都是不断增加的。
如果你1.6当天allin了金风,1.7那天你看到这种分时,作为超短选手你还拿得住吗?

锯齿分时+破位+漏单,在短线里就是该核,allin的话一定是拿不住的。即使后面还有量化折腾的预期。
所以这也是降成本的意义。
话题回到1.8,作为可以引导方向的资金来说,1.8就是金风另一个全新的阶段,他前面怎么走无所谓,1.8那个板开始,就是这个票的新一轮起点。
-----
所以作为你自己的模式,你卖飞了吗?答案很简单。
就是你有没有抓住所有确定性内的机会,同时你有没有避开大部分的不确定性。
只要你的模式是对的,那么你就总能抓住确定性内的机会,那时候你还会怕卖飞吗?
那就并不是卖飞,只是在向外交易模式里的不确定性。
流水不争先,滔滔不绝。
多想想吧。
只分对错、别看结果,这句话在超短的交易里永远适用。

*--
题外话,那什么是真正的卖飞呢,这里也有个刚看见的例子。

这种才是真的飞了。
你如果潜伏,就一直按潜伏做,偏偏做到黎明来临前没耐心了。
你如果做右侧,那就在有预期差的情况下打提前量,偏偏是一点也看不见。
那真没法安慰,这是真卖飞。
沉淀沉淀吧。

三、预期

这里简单说下后面指数以及板块们的预期。

1.商航。
这里大多数高位都破限制了,即使不会a下去,高位的老东西们也没必要看了。
就像我最之前说过别看商航的老东西一样,空间小,预期少。
低位单走商航的也别看,多题材、有意愿主动高低切的可以看看。大部分都有控盘。
这种行情下,有控盘反而并不是一件坏事。
市场都是动态演变的。
虽然他是这轮炒作行情的主线,但高位在这里实在没空间了。
现在的话,商航更多只是低位的加分项。

2.AI应用。
应用端在25年软了一年,在今年开年终于站起来了。
25年硬件细分、产业链逻辑最受欢迎,那么设备落地,最终还是要应用到生活里。
无论是Manus的收购消息刺激,还是智谱 ,还是其他基本面上的刺激,都表明这轮ai应用炒作不会短时间内草草了事。

锚点还是1.6就提过的光标和利欧,这两个算板块内先锋。后面只要横住就可以了。
前几天还只是作为商航承接分歧的对流盘,今天已经大规模爆发了。


再说说今天。
9:58定调了AI最强,也成了全天的基调。

其次我觉得有时间还是开个港户,有些机会港股通碰不到。比如今天点的智谱,盘中最高60%。
就是港股流动性不大。

3.海南。
题材里,海南输在哪里?输在没有持续的消息刺激。这个板块本来就是用来承接被商航卡掉的消费的,所以当出现新的更强的板块(AI、脑机、机器人 )来承接流动性时,他就没意义了。
毕竟那些有源源不断的消息刺激,而海南就纯一波流。

4.可控核聚变
马斯克一直diss这个方向,所以这个方向也很少看,毕竟我们市场在炒的概念大多来源于他。
而且这板块量化也太多了。
后面看看储能能不能代替这个板块的位置。

5.机器人。
更多走伴生的预期,主线是很难走的,但牛市的流动性,多线并行反而是最好的选择
适合空档期没什么干的时候,去找几个验证一下模式。
中军锚点依旧三花,去年很早前就说过了。
后面想看的话还是尽量低位没怎么大炒过的,老东西绕不开小幅震荡,没啥空间。

6.脑机。
支线之一,主线分歧也可以作为对流板块来看,那就一般看在分歧点。
标的就是1.5那天共振启动的能看看,300的偏多,你们自己找找吧。

后面几天的整体预期就是指数震荡,商航和AI两条强主线,后面几条支线并行。
有个点要提醒,因为题材很多,所以不必太纠结个股基本面的业务,资金让走什么他就走什么,资金态度最重要。

五、
就这样了,发射。
记得点赞,
得点赞,
点赞。
还有,加油券7张就够。
打开淘股吧APP
1439
评论(174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司夜刺客

26-03-09 22:25

1
算是个前辨识度的首板,这种也没啥弯弯绕,为什么集体下午动呢?上午那环境不敢乱动呀,现在老六太多了,枪打出头鸟
穆鹏

26-03-09 22:25

0
哥.豫能盘中出这些消息,就是为了骗我这种傻子去接盘吗?
喂喂喂e

26-03-09 22:24

0
可以理解为今天指数加速出清 恐慌杀到了冰点 资金尝试卡明天修复上板 电光科技 明显有做盘资金一直有自己的走势 今天上板加速方便后面出货 云赛早上引导 情绪恐慌有兑现需求 长城上周五就有引导 结合导所说cpu+大容量资金流动性够属于板块中君 不知道对不对
一步变不了胖子

26-03-09 22:24

1
夜哥,啥时候实盘啊,小胖要抄作业,嘿嘿嘿
司夜刺客

26-03-09 22:24

3
这玩意4号确认走箱体的,没什么宇宙大利好基本就是在这个区间震荡,就按箱体做就好了,感觉没啥好说的,箱体这种我做不来就先走了。量化你跟他废啥劲呀,单线程的东西,真突破了/破位了再说;其余时间想想怎么降成本就好了
穆鹏

26-03-09 22:22

0
嗯,忘了点特别关注了,喜哥估计明天咱俩完蛋了,都在吹算力今晚,你我偏偏去买个电,我就是傻,偏偏把人家发的消息的目的理解反了。
司夜刺客

26-03-09 22:20

2
新势力等涨起来再说豫能前几个板我都没加自选的,涨着涨着就知道走的什么了
低吸核心容量

26-03-09 22:17

2
夜神哥,最近慢慢的不断反思,模式精细化打磨,回撤控的越来越好了,选票能力也显著提高了!三月份参与了润泽,华工,华胜,预能,沪电,西部,网宿,首都!今天盘中给小追高网宿和首都套利反而给了惊喜!(盘中一度想低吸特变,明早有点忙就管住手了)!感觉明天后天大盘要选择方向了吧,感觉会向了,具体动态看!自己做的不足的是有些票买了没有夜神哥对预能的哪种深刻理解!今后多在硬核逻辑上下功夫!
喂喂喂e

26-03-09 22:17

0
可以理解为今天指数加速出清 恐慌杀到了冰点 资金尝试卡明天修复上板 电光科技明显有做盘资金一直有自己的走势 今天上板加速方便后面出货 云赛早上引导 情绪恐慌有兑现需求 长城上周五就有引导 结合导所说cpu+大容量资金流动性够属于板块中君
喜出望外的傍晚

26-03-09 22:13

0
?你怎么回事 穆哥。我早把哥几个点了,我连你都点了 哈哈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