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心法系列1:浅谈卖飞的定义。

26-01-12 18:08 2191964次浏览
郁金香567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前言

好久没开逻辑专栏了,老规矩右下角点赞,过1000赞续命下一篇
今天应该都还可以,但估计有不少人觉得有踏空感,甚至评论区看见一个日内5%觉得不够的,这种就得沉淀沉淀了。
心态是第一环,所以我觉得今天有必要说说这个问题。
有别于前面的每日情绪流复盘梳理,这篇是带着逻辑来聊一聊这轮行情,所以由从夯到拉环节在这期没有。况且今天也不需要。
来吧。

二、回顾

上周直播简单地把消费、商航互卡的炒作周期解析了,平铺的思路应该都没问题。
那么这轮回顾就从金风开始。用实际例子来还原卖飞的定义。


1.5金风尾盘,1.6依旧金风,开盘后水下的看点。
这两个看点在当时的环境里,很多人会觉得是不及预期。
但这里实实在在的做到了“模式和认知决定操作”,就算1.5有提前量,1.6很多人看到低开、盘中破位也觉得不及预期核了。
而事实就是,操作永远和逻辑与认知相匹配。你的每一笔看点,都是由模式、逻辑以及对市场的熟练度决定。
后面就是1.7量化抢尾盘减,1.8核完。
这样看1.8走是不是好像卖飞了?
因为1.8群总最后顶了回封,后面又开启了两个加速板。1.8走了,不是就错过了20%?
别急着要答案,继续往下看。


1.8水下的海格、烽火、汉得信息
这些是不是就把金风的那错过的20%补上了?
-----
再回到金风的话题,我很久以前说过,体量不同、对市场的影响不同,所以模式就不同。
所以一个票往往会出现不同模式、不同体量、不同选手的看点,这也就是市场的预期差。
1.5、1.6的金风是一个模式,到了1.8尾盘就是另外一个模式了。
所以你这样看有问题吗?你不是群总、没有席位溢价、没有引导的能力,那么你金风1.8全走就是去把当下的不确定性,换成更确定的方向。
按结果来看,切换了一轮,你的成果是不变的。
而且因为不断在模式与认知里切换,你每一笔的确定性都是不断增加的。
如果你1.6当天allin了金风,1.7那天你看到这种分时,作为超短选手你还拿得住吗?

锯齿分时+破位+漏单,在短线里就是该核,allin的话一定是拿不住的。即使后面还有量化折腾的预期。
所以这也是降成本的意义。
话题回到1.8,作为可以引导方向的资金来说,1.8就是金风另一个全新的阶段,他前面怎么走无所谓,1.8那个板开始,就是这个票的新一轮起点。
-----
所以作为你自己的模式,你卖飞了吗?答案很简单。
就是你有没有抓住所有确定性内的机会,同时你有没有避开大部分的不确定性。
只要你的模式是对的,那么你就总能抓住确定性内的机会,那时候你还会怕卖飞吗?
那就并不是卖飞,只是在向外交易模式里的不确定性。
流水不争先,滔滔不绝。
多想想吧。
只分对错、别看结果,这句话在超短的交易里永远适用。

*--
题外话,那什么是真正的卖飞呢,这里也有个刚看见的例子。

这种才是真的飞了。
你如果潜伏,就一直按潜伏做,偏偏做到黎明来临前没耐心了。
你如果做右侧,那就在有预期差的情况下打提前量,偏偏是一点也看不见。
那真没法安慰,这是真卖飞。
沉淀沉淀吧。

三、预期

这里简单说下后面指数以及板块们的预期。

1.商航。
这里大多数高位都破限制了,即使不会a下去,高位的老东西们也没必要看了。
就像我最之前说过别看商航的老东西一样,空间小,预期少。
低位单走商航的也别看,多题材、有意愿主动高低切的可以看看。大部分都有控盘。
这种行情下,有控盘反而并不是一件坏事。
市场都是动态演变的。
虽然他是这轮炒作行情的主线,但高位在这里实在没空间了。
现在的话,商航更多只是低位的加分项。

2.AI应用。
应用端在25年软了一年,在今年开年终于站起来了。
25年硬件细分、产业链逻辑最受欢迎,那么设备落地,最终还是要应用到生活里。
无论是Manus的收购消息刺激,还是智谱 ,还是其他基本面上的刺激,都表明这轮ai应用炒作不会短时间内草草了事。

锚点还是1.6就提过的光标和利欧,这两个算板块内先锋。后面只要横住就可以了。
前几天还只是作为商航承接分歧的对流盘,今天已经大规模爆发了。


再说说今天。
9:58定调了AI最强,也成了全天的基调。

其次我觉得有时间还是开个港户,有些机会港股通碰不到。比如今天点的智谱,盘中最高60%。
就是港股流动性不大。

3.海南。
题材里,海南输在哪里?输在没有持续的消息刺激。这个板块本来就是用来承接被商航卡掉的消费的,所以当出现新的更强的板块(AI、脑机、机器人 )来承接流动性时,他就没意义了。
毕竟那些有源源不断的消息刺激,而海南就纯一波流。

4.可控核聚变
马斯克一直diss这个方向,所以这个方向也很少看,毕竟我们市场在炒的概念大多来源于他。
而且这板块量化也太多了。
后面看看储能能不能代替这个板块的位置。

5.机器人。
更多走伴生的预期,主线是很难走的,但牛市的流动性,多线并行反而是最好的选择
适合空档期没什么干的时候,去找几个验证一下模式。
中军锚点依旧三花,去年很早前就说过了。
后面想看的话还是尽量低位没怎么大炒过的,老东西绕不开小幅震荡,没啥空间。

6.脑机。
支线之一,主线分歧也可以作为对流板块来看,那就一般看在分歧点。
标的就是1.5那天共振启动的能看看,300的偏多,你们自己找找吧。

后面几天的整体预期就是指数震荡,商航和AI两条强主线,后面几条支线并行。
有个点要提醒,因为题材很多,所以不必太纠结个股基本面的业务,资金让走什么他就走什么,资金态度最重要。

五、
就这样了,发射。
记得点赞,
得点赞,
点赞。
还有,加油券7张就够。
打开淘股吧APP
1439
评论(174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穆鹏

26-03-09 23:12

0
嗯嗯,感谢胖哥的指点。晚安,先睡上一觉,明天再折腾…
喜出望外的傍晚

26-03-09 23:10

0
小喜也冲豫能去了 嘿嘿。
一步变不了胖子

26-03-09 23:09

0
我不觉得今天接豫能有什么错,就像夜哥说的华胜4号就注定要走箱体,我按掉华胜就是因为它没有一点主动性,我又不是擅长做T的选手,不想受它折磨就切呗,导在教我们在不同环境下该怎么去适应市场跟随市场,真正适合我们自己的东西还要靠自己完善,看看风哥,夜哥,园哥,低吸兄,他们在怎么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穆鹏

26-03-09 23:08

0
你们都一把利润了,豫能我是尾盘去的。华胜我走光了,今天确实不强。本来对他的预期也不大,这环境容量就不好弄。
ILLW

26-03-09 23:04

0
我还有呢,兄,华胜,无能控股
天耀1

26-03-09 23:04

0
今天一进二和二进三以及三进四的这些接力票是不好接的 基本上都是不断一致然后开板分歧 但是市场又处在混沌期 这些票并没有起到带动整体市场的作用 所以只能切换首 ,电光前面看起来是有资金运作的 可能想走电或者算力 看到大盘已经对资源类脱敏了 和豫能走出分离 先蹭再说上个首板 模棱两可的态度先摆出来 ,云赛可能是因为外围随时会有战争?或者指数的位置不算很好? 长城可能是算力发酵和硬件有关吧?
一步变不了胖子

26-03-09 23:03

0
饼哥,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电力出货不靠豫能,豫能没地位,空有辨识度,电力要看顺钠的反馈
低吸核心容量

26-03-09 23:00

1
夜神哥没事,心态放平静,慢慢来,不回撤就会慢慢吃肉!预能你不吃的满嘴流油了吗?一起加油哦!最近弟兄们在郁神精心指导下,都成长很可以!园弟今年66.6了,实属猛啊!
我还就添腹一饼

26-03-09 23:00

0
就是就是,小饼豫能也就早上走了一半,剩下的还攥的紧紧的呢,电力想出大货,不得把豫能拉起来点燃点燃散户情绪啊,嘿嘿嘿,怕个蛋
穆鹏

26-03-09 22:59

1
就像胖哥你说的,错了就承认啊,谁让我脚大脑袋小呢…急是不急,这种低级错误不该犯,ST.嘿嘿,看到俺的小外甥,心都化了,现在都有点想他。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