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6.1.5。盘面情绪流回顾5

26-01-05 18:23 76760次浏览
郁金香567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

老规矩,右下角主贴点赞,够1000开下一贴。
这篇把这一阶段的盘面一起梳理一下,顺便来个今天的复盘+锐评。
全是逻辑,没有废话。

二、
这段抱团行情的伊始,还是要从东百、航发这两个板块内核心开始。
彼时题材只有消费和商航,航发卡异动时,消费略胜一筹。

所以在12.17的预期里,这两个都不会直接结束。
换手,反而是消化分歧。
这里怎么应对?思路也已经提前说过了。

为什么是对冲?市场押注两个方向,这种级别的行情,单一资金是无法决定市场走向的。
这就比如让记忆回到2024,连板卡位晋级的年代。
都是二进三,你怎么知道谁是最后的高度?
对冲、平铺,就是唯一的答案。
这个思路也一直沿用到今天,所以如果你带着这个思路再去看今天意难平的海南发展 ,心里是不是就有答案了?
交易的路上没有绝对的确定性,那遇到这种情况,怎么把波动降到最低?
如果单押碰到黑天鹅,这种群体躺枪必定有一次自救。比如龙洲股份
如果平铺躺枪,那就让你的提前量、先手、成本去对抗这些“不知何时发生的不及预期。”

什么是提前量和先手,12.23、24都在说海南发展唯一锚点。
今夕是何年?1.5号了。

三、热门标的锐评

这块才是今天的重头戏,直接来吧。
老规矩,夯》顶级》人上人》npc》拉完了。

1.海南发展。

直接安排到第一位,很多人到现在也想不通,为什么呢?虽然也是蹭局势的中位,但罪不致此吧?
何况连更中位的中超都没死,为什么海南崩了?
一句话,太不及预期。
本来竞价就弱,但属于正常预期。
开出来承接也不行,根本没有任何维护的意愿,而你要知道量化最喜欢推波助澜,比如上周三那个毫无意义的上板与炸板。
今天地板也是一样,触发量化了。
这也更好诠释了现在这种行情的玩法,比如以前提过的西部材料 ,每天走的都很弱,那你就平铺。
比如上上周神剑股份 ,说了低开才能活,但是开出来又太被动,他也不主动,但商航整体板块又很强,你怎么取舍?
还是平铺。
机器人核电、液冷不知道轮动谁怎么办?还是平铺。
在这种齐头并进的时代,已经没法单押一个方向了。唯一的办法就是平铺、提前量来对冲掉不确定的因素。
要么就是小资金,继续单刀直入,但是你没法在这种构筑平台的时期留太多了。
你如果想allin,那就必须只参与一致。
代入到海南里,就是1229这一天无条件走。
连平台震荡的机会也不要留恋。
你是allin的,你没有容错。
而且没发现,现在都不用核买了吗?以前打板、卡位都是要抢的。
现在每个看点都有从容的时间参与。
说的很明白了吧。

不过今天还是要给到拉完了,量化全责。
预期:有人被埋了也没出去,动态看。

2.金风科技

今天还有人问,他走的不是商航的消息吗?为什么是机器人?

周末的确是商航消息催化。
但他25和29走的都是机器人,那么他筹码主体就仍是机器人。
就像西部材料中间蹭了小金属,也不影响他最后还是和商航共进退。
蹭题材=催化剂。
最开始炒的是什么,就说明市场给他定义成什么。
还有一种可能是最后走成独立,现在显然还没有。

今天给到人上人,承接还不错。
有人会觉得烂板还不错吗?他走的是趋势,不是短线。
把他当趋势票看就好了,这个重点在于明天怎么走。
预期:趋势。

3.利欧股份

这票今天没法当短线票做。

为什么?因为哥们全在潜伏。
你干进去,日内不知道确定性,成本也在水面。
哥们潜伏筹码一砸,成本直接回到去年了。
你怎么玩?
这种根本用不到多少逻辑。
你只要记住,潜伏的环节,就是筹码与点位的成本博弈就好了。

今天给个人上人,做盘自己封的板,资金实力还可以。
预期:跟前面一样继续走趋势。

4.航天发展 /东百集团 /平潭发展

说实在的,今天看到这三位,有一种人老珠黄的感觉。
今天开出来商航分歧,眼睁睁看着东百慢吞吞回流,心里毫无波澜。
必定是要回落的。
如果是题材上升期,大可以在上周预判到商航的分歧,提前拿东百先手。
但运行这份上,就没必要了。
没什么看头、也没空间了。

集体给个npc。
预期:要慢慢缩量了。

5.三花智控 与机器人。

在这里单独说一下三花,能看懂这段,金风为什么走机器人自然就懂了。

锚点这里很久以前就说过了,为什么是三花?
一段板块行情里,中军是必不可少的,高度也是必不可少的。
高度源于做盘,中军源于市场整体对板块的态度。
这样说应该能懂了吧。

今天给个npc,预期还是趋势。

6.顺灏股份

这票里面资金纯cs,每次都是借局势缩量引导,等换手的时候往死砸。
一点格局没有。
所以本来是商航高度之一,被里面资金玩成这样。
所以这票看点也是从来没提过,股性这玩意不是说说的,是真有。
评价给到史,预期不想评。

7.天奇股份 、五周新春、泰尔股份

它们都属于机器人做盘那一栏,都没成。
互卡流动性互相玩死了,但后面也不会A下去,最起码平台要震荡一下子。
要看三花脸色。

在这里说下不同体量的视角。
等你上了体量你才能明白,这轮机器人你只能干三花、金发这种。
首先是容量不一样,这个应该都知道了。
其次就是你没法知道做盘里面的想法,万一跟顺灏主控一样想坑人,那就都别玩了。
干多了你走都走不掉。
所以你仔细研究龙虎榜就会发现,没人会大批量干小市值做盘,因为根本没办法干。
宁愿多干点三花,最起码人家是透明的,市场也是透明的。
资金的流向是可以揣测的。
但还有一种意外,就是需要小盘高度票转势引导,这样的话就是小资金去博弈的时候了。
这时候往往是在中军里太多了,同时有对流盘的存在。
多的不说了,自己体会。这段偏高阶了,主贴不给点赞说不过去。
赞少的话下次不说了。

五、致谢。

还是感谢新年兄弟们的陪伴,一年来,我在说情绪流、在说逻辑。
但在自己情绪脆弱的时候,也有你们。
何尝不是一种互相的救赎呢。
愿我们都好在2026。
就这样。
打开淘股吧APP
1165
评论(25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RobertC23a

26-01-06 21:32

0
为何今天商行尾盘就抢筹 西部和再生,而不是其他商行中位

是因为他们是spaceX概念吗

有一丝想法:之前大家都怕监管,最近2天某队搭台子,是否会有人觉得监管可能会松,所以有人敢去挑战监管,或者即使被监管也不怕

超捷、飞沃今天都是水下拉起来,给足了支撑,次高的西部和再生尾盘抢筹,明明在空间不大的情况下为何有人去抢?

难道有资金想去为整个题材打高度?
9为1

26-01-06 21:31

0
金风科技点评一下
嫣然一笑yyy

26-01-06 21:25

0
今天已经锻炼完毕了前天锻炼的部位酸爽叠加
RobertC23a

26-01-06 21:24

1
新年回来,某队狂拉搭台,给人一种 “woc,指数涨了这么多,证券涨了这么多,商行还在涨,硬科技也在涨,我再不买就错过了”

这种环境有点像25.6.23,24,25那几天,指数强行脱离横盘区间,同样给人一种再不买就错过了

这种氛围下是否还有最优解,难以抓住确定性的大波动机会

短线这边商行 传统高位 航发,一只被监管 走势慢慢悠悠,航动力往下走了,是否意味着这就是他日后往上的波动

机构3大票 中卫星 卫通 信维 每天新高,甚至脱离十日线,比很多情绪票走的还猛,机构抢筹,真是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只能目送

中位票随机性最大,这天神剑,那天顺灏,某一天再来个雷科,难以聚焦

前一个月有主线 就商行 现在某队搭台 营造出这个氛围,应该如何聚焦?

依旧聚焦人气核心吗
随风高起

26-01-06 21:13

0
谢谢神布教
芒果1987

26-01-06 21:12

0
豆花花

26-01-06 21:08

0
导今天消费尾盘是有资金博明天分歧么
借我一瓶特仑苏

26-01-06 21:06

0
我那么多遗憾 那么多期盼 你知道吗
竹杖芒鞋27

26-01-06 21:06

1
其实我有时候预感真的很准,你们会和好的
8个8金麟

26-01-06 21:05

0
导,请教下天际今天砸尾盘的逻辑??说说个人看法:市场情绪高昂 热点分散 都在分流资金 导致合力不够封板,于是反手一砸让不坚定的筹码走走,正好他们也在纠结要不要走掉去追外面热点,向下引导一下那些追涨杀跌的筹码,明天看反包。 望导翻牌指正…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