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自省记录

26-01-05 17:21 405次浏览
孤独自留地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6年,要跟纯粹的模式交易,在此记录。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孤独自留地

26-02-03 16:54

0
本月天崩开局,主要因为上周五最后阶段重仓干了一个外媒消息。

但事后想来这种后手消息确实没必要去搞,老登股本身也没太多搞头,以后要注意这点,不能一看到外媒消息就猛干。

昨日干的数据港、杭钢就认了,模式内的操作亏了就亏了,只不过应该先干三江购物的。

总之,这个月目标回本了,博弈行情不参与,杂毛机会不参与,还是得干标准模式内的机会,上仓位吃一把就够了。

加油吧。
孤独自留地

26-01-22 17:00

0
优刻得:竞价随便挂单差了1分钱成交,虽然有点可惜,但本身竞价买不多,错过就错过了。

另外,中贝通信浙富控股这几个纯粹是媒体发起来的,都不是模式内的新鲜消息,错过就错过了,不可惜。

其余的一些强势股反弹,或者国晟科技的地天板,要做也做得到,盘中都想过,但想到做模式的知行合一就都忍住了,长期来看是正确的做法。
孤独自留地

26-01-21 16:54

0
重点反思一下近期的问题。

九方智投:隔天开盘确实有冲高,但由于前一天还有浮亏,仅仅只能做到不亏或者极限小赚。红盘卖了很多,但还剩1/3到很后面才砸掉,整体小亏能接受。


四方精创依米康这两个属于纯杂毛票,昨天竞价或者开盘卖基本上整体不亏的,但有事外出又怕踏空,就想着低位随便拿一拿结也许有惊喜呢,结果惊喜就是全天单边下挫,扛到下午最低点割了,莫名其妙亏了4W多。
改进方式:少一些YY,如果看不了盘就早点了结掉为好,反正每次想着扛几天反弹再卖都扛不住,基本上都是日内最低点割掉。



值得买上午朋友发我一个抖音电商的消息,第一眼看上去不错,所以就买了一笔值得买。买完之后再去看消息,发现已经是半小时之前的了。
原本以为值得买、天龙集团这些是此前跟着AI营销啥的反弹的,所以有新的增量消息我就重新定价入场了,结果仔细看了下好像都是炒的这个消息,因为所有字节概念股甚至吉宏股份这种边角料都跟涨,完全实锤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这笔买入纯粹是消息传播链中最后一环的接盘者了。

改进方式:我没看过的消息,一定要求证一下是否新鲜,是否因此已经提前炒过了,避免N手消息去接盘。


总结:这三个交易日莫名其妙回撤了10W,其中有5W是自己的问题,还有5W是模式内正常回撤。不要和GJD对抗,ETF砸盘的态度太明显了,一定要干位置好+消息重磅的东西,杂毛千万不能买,已经快到买到就是亏到的市场了。
孤独自留地

26-01-15 17:13

0
摩尔线程沐曦股份:昨天尾盘看外媒消息说海关拒绝H200入境,我就直接扫了低位的这两个次新股,晚上我觉得特别的稳,不光这个消息利好国产芯片,而且这位置我觉得可以随便拿。

结果谁知道觉得最稳的一天亏的最多,这消息隔夜并未发酵,而且个股随行情低开,但我并不想保本出我还有期待就拿着了。

但越拿越低,最后盘中又看到个消息说要平衡国产芯片和H200采购的消息之类的,看的我烦死了一天3次变换,于是直接水下割了6W。




改进方式: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改进了……模式内的交易,就因为多拿了一会就亏钱,但整体上我感觉没啥毛病。只能说隔夜没发酵的话,还是尽快先处理掉一部分再说会比较好。

九方智投:盘后看到结构性降息的消息,追了一笔九方智投,此后回落后再度加仓,但收盘还是吃套了。

不过根据之前A股收盘后港股通的交易来看,概念股定价效率非常低下,因为南向资金都已经逆回购了更何况今天是周四。

之前交易的国泰君安国际浙江世宝都是消息出来没反应,隔天开盘后才和A股一起共振。

所以这次我拿着过夜,明天来验证一下,这笔也算是模式内,亏了认。
孤独自留地

26-01-14 17:40

0
领益智造:昨日竞价高开2%,但航天板块开盘重挫,但由于自己计划多持仓一会,不要轻易被甩下车,所以仅在竞价出了1/3。结果一路下跌,最后在午后实在受不了且没希望了才割肉。


改进方式:整体没啥毛病,但还是要少一点主观硬抗,势头不对还是要早点处理,尽量不要有先入为主的固定思维。

宜安科技:上午爆炸踏空有一点点难受,于是就在自选股里找了一个低位股,觉得有苹果折叠屏概念叠加,会不会有机会补涨行情。后来受不了了拿小账户随便点了一些,之后甚至想拿大账户随便点个100,但最后还是忍住了。

结果中午突发消息,市场下跌,模式内的交易还是帮我省了好几万。

还是得继续坚定模式交易,享受饥饿,等模式内机会来了,就猛吃一口。

总体这两天是模式内操作,也没有偏离的交易,所以内心心态还是保持的不错,继续加油。
孤独自留地

26-01-12 17:19

0
虽然周末很难受,但还是尽量调整过来,要做好之后的行情。

今天领益智造不再错过,但由于市值太大预期不是太高,就打了基础的仓位90,没想到涨停了。

马后炮来说,如果上午能判断出今天是大涨突破行情的话,那这个位置、这个体量,确实可以很随意的推仓位。

虽然赚得少了一点,但至少是买了,继续加油,专注模式。
孤独自留地

26-01-12 17:17

0
好好检讨一下周五的问题。

标准模式内必上的票——神开股份,而且正处于我上仓位的时间段,300是要上的,但居然错过了,就这么错过了今年的工资。

难受了一整个周末,模式内的机会,还正好撞上了我连续推仓位的时间段!



改进方式:调整了消息的提示,摒弃了主流媒体的海量消息干扰,集中精力在精华范围。

也因此重新立一个标准,今年不想着赚多少钱,而是尽力让自己收盘后没那么难受。

可以少赚,可以是自己买卖点不佳,但绝不对模式内错过这种低级失误!
孤独自留地

26-01-08 18:01

0
回顾一下这几天:
1)龙旗科技
模式内是可行的,但蓝鲸没抓,于是错过。
改进方式:添加该信源。


2)大众交通
镇府网站关注了,但居然精准挂了这一个,比较霉的错过。但也有可能盘中买的是锦江在线,那可能就是另一种难受了。
改进方式:无,纯运气。


3)海兰信
盘中消息推送:“杭州箭”发“杭州星”,可回收火箭“超级工厂”在钱塘开工。
这个可以买,而且在我的认知范围内,上周刚了解过这个票的概念。
错过原因:对连续高潮的航天有恐惧,下意识认为不会有位置合适的预期差的票了,根本就没查询及思考,时间上是充裕的;另外这个属于媒体集体推送带动的,这方面也是有一个意外情况影响到自己。
改进方式:任何主线的推送大新闻都还是需要思考or搜寻一下,确实存在漏网之鱼。


4)张江高科
上头点多了370,但实际上确实模式内,实际反应也确实可以。但隔天开盘二度杀跌破了我的心理价位就离场了,可能错过6位数。
改进方式:模式内的离场,保留战果为主,问题不是太大。


总结一下近期心得:

虽然定下26年不参与博弈,但还是得尽量做主流板块的消息票,非主流的票实在没有资金关注。

另外,盘中公司本身热点板块的消息,一定要注意一下是不是新东西,以及该股位置是否值得上仓位。

大方向上可以尝试推仓位,但还是得有规划:之后每个票的基础仓位从20-40,今年要提升到60-100,这样可以适当放大绩效的波动,且隔天快速出场压力不是很大。

如果碰到盘中突发好消息,可以再尝试推仓位到2-300。

先这么尝试到月底。
孤独自留地

26-01-05 17:24

0
2026年第一个交易日,虽然开门红,对我来说整体比较平淡。

脑机接口没法参与,唯一可能参与的就是港股的南京熊猫,但我即使去了也不会买多少,而且估计就吃开盘10个点就结束了,不能算太遗憾。

另外尾盘的龙旗科技属于模式内,但这个信源此前没抓,也不算模式内错过。

稳住,新年要专注模式!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