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3个方向
1、也许又有人开始喊牛市结束,首先这轮牛市是具备历史意义的慢牛,所以如果还用以前的那些去生搬硬套,很容易刻舟求剑。至少我系统至今没有牛市结束的信号,太复杂的就不谈了,大部分人听不懂。
2、虽然昨天加速向下,但下阶段时间周期要从下周才开始,所以本周连续加速可能性很小。而昨天会加速的原因,第一之前说过开会才撑着,第二则是大资金也认同我最近反复提醒的周边国家能源短缺问题。先看3980,如果破的话,那是很可能考验3800支撑,甚至可能小破,这个到时候再看。
3、则是最近关于量化的抱怨,其实入市几十年从没变过,当年我也是抱怨大军的一员,经常把自己交易的不如意去推脱给市场。但我们冷静客观的想一下,零几年时候都在抱怨基金和庄家,一几年都在抱怨游资,现在则都是开始抱怨量化,但本质是什么呢?是落后的交易策略被更先进的交易策略收割。试问以前没量化的时候,抱怨的人们都能一直大赚吗?显然是不可能的。
最后贴一下本月收益率,这些年从来没有大幅回撤过,包括暴跌阶段反而经常盈利,不止是我预测精确,关键是我从不贪小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