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按现在中国的粮食储备量真的还能再现粮食危机吗?李师
7
如果你是去年3月底4月初问,我会回答是,因为当时我也是这么回答别人的,包括半导体做了一个接近20%的大T,当时很低估,可惜那时也没几人信我长线的水平。
但现在我不建议半导体,而且已经说过长线账户我开始分批减仓,下一次出手的机会和板块也在耐心等待。
半导体从24年10月推荐至今,我也只有2次明牌推荐买入,一次是24年10月,一次是25年8月加仓主升,所以长线是需要耐心和时机的。
7
嗯 但现在已经没有西方了,其实战争之前,基本只剩下美国+日本在抵制。日本更多是想买,但中国不卖。
不然中国不可能1-2月在对美对日贸易大跌的情况下,出口贸易涨幅21.8%的,基本就是全世界除了美日都在疯狂爆买中国制造。
还有能源危机的话,其实还不是最麻烦的,下半年很难避免粮食危机,这个是会死人的。
2
短时间内,虽然美伊战争会影响我们股市的情绪和上游的成本,但中长期来看,这一次地缘政治危机引发的能源和产业链冲击,也将带来更大的机遇。
西方自从疫情后大力推动的在中国之外再找一个备份供应链的“中国+1”战略,尽量不买中国产品的“去东大战略”,设置高额关税的“自主的供应链”战略。但这些战略在眼前的危机和物价飞涨的面前,将会不攻自破,无疾而终。
这就是美伊战争对中国而言是短期空长期多的核心。我们靠战略定力努力发展自身高精端产业链,只等对手犯错。现在对手已然犯错,我们手握的是二战美国的剧本。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攻守之势在一次次的对局中,已悄然有转变之态。
0
老师,这次如果到位的话,还上半导体吗
4
嗯,委内瑞拉是一部分原因,还有当时以色列请了莫迪过去就很突兀,最关键还是如果谈判顺利,福特号不可能那么着急过去,而双航母是美国战备标准。
而关于伊朗的民族韧性,其实我们国内如果不和那边人打交道的话,是挺难理解的。我第一次知道伊朗,还是金庸先生的小说,拜火教,以及后来成为圣女的小昭,而小昭最终又因为宗教离开了张无忌。所以伊朗一开始信的是拜火教,直到7世纪时才被迫改信的伊斯兰教,甚至后面又从逊尼派改成什叶派。历史上,伊朗也是亚欧大陆那么多宗教角斗的重灾区(只有道教没兴趣参合),所以才会先后改过几次信仰。而伊朗1000多年来,在这么难的情况下,依然还能保持波斯文字的独立,同比埃及现在用的都是阿拉伯语,已经能说明很多问题了。
还有美国这个世纪的几次中东战争会那么难受,还是因为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海湾战争,这场战争绝对是彻底改变各国军事理念的。因为当年美国也是无数飞机开路,直接把伊拉克所有关键设施彻底摧毁,而当时的伊拉克以及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还停留在二战那种地面火力对拼的阶段。那次包括导弹和GPS也是首秀,所以从那开始,中国开始大力发展空军和导弹,北斗也是1994年立项的,这是分水岭。而中东这些中小国家,则是想办法把关键设施藏进山体内,研究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学孙子兵法学游击队,不再和美国硬碰硬了。
10
前面给过预测的底部可能位置 分别2档。
所以今天上午这种根本不可能抄底,同时个人账户做了个T,继续小幅盈利,虽然就一点点仓位,但别人都暴跌回撤时,还能赚钱就很满足了。
还有后面如果出手的话,依然还是先满足自己实盘操作,有时间才会来提示。
0
兄怎么判断当时美伊谈判是美国打前的障眼法?非常感谢.
主要原因是伊浓缩铀在零界点了吗,以色列就不得不打毕竟犹太真能影响美国政局?委内瑞拉的成功刺激了川普的一直赢?伊朗被制裁了那么多年其实已经很虚弱了国内政局也动荡不安,除革命卫队的那团人,其他利益都是严重受损.
我就判断错了,以为伊朗革命卫队的神棍分子坚持不住要完蛋.没想到神棍国家和拉美国家的文化军事韧性完全两样.
0
0
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