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带个标题,有一个思考。同样的行情不同的人看待的角度不同,操作就会大相径庭,就拿最近的
商业航天说,上周五非常超预期的强,有人从纯题材角度出发,认为板块是回光返照,那么后续绝对看空;有人认为是共振指数的题材,大哥不压题材就能涨,那么他的操作就会参考大哥的行为;而我从资金构成角度出发,这波商业航天我认为是机游共振,一波出清之后游资撤退,机构入场,那么我就会选择电子这种标的去低吸。没有人有上帝视角,事后看都很清晰,可身处其中就是无法真正的看清全貌,就是标题所说的盲人摸象。我们能做的是主动获取信息,主动思考,事后多做反思总结,争取下次能更贴近真相一点。
理解市场所处阶段,提取赚钱效应的关键信息,跟随情绪踩好节奏是炒股的大道理,可每一步都是非常难得,吾日三省股票,万不可松懈,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