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论控制回撤的重要性

26-01-28 17:16 252次浏览
Winb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在这个市场,短线选手进攻力都不弱,短期暴利的同时,往往伴随着大起大落。进攻力再强,如果不能保住收益,那也只不过是昙花一现,月翻倍者众,年翻倍者寡。而保住利润的唯一途径,就是控制回撤。

回撤的来源,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
1、模式外的打野,在自己的模式之外,去做一些原本不应该出现的交易,如:
①盘中看到某只个股突然拉升,直接就跟进去了,结果冲高回落;(当你都不知道这只个股属于什么题材,因为什么拉升的时候,就直接冲进去了,幻想日内涨停)
②看到别人的模式暴利,就跟着买。(比如专门做新股的、专门做ST的,专门做地天板的等等)
2、不注意仓位的控制
①喜欢满仓单调;(这种进攻力强,回落也快,容错率极低)
②分仓,但是经常满仓。
③粘股,越跌越补仓,直到重仓甚至满仓。(这种往往还会伴随着主升期不敢上仓位的问题)
如果在日常交易中,能坚持自己的模式,不做模式外的交易,能控制住仓位的话,回撤应该是能控制住的,那往后的每一段进攻都大于回撤,那稳定盈利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除此之外,做交易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是情绪,想要在A股立足,并且能够赚取一定的收益,那必须战胜自己,战胜情绪。我们不可能做到跟量化一样没有情感,那就尽量做到受情绪影响小一点,在做出每一步操作之前,先问问自己:符不符合自己的模式?是不是头脑一热?
几乎每一个人,曾经或多或少都遇到过以下的问题,那就尽量克服掉。

1、昨天卖的票,今天超预期不敢再次买回,因为觉得成本高了;
2、朋友之前上车的票走主升浪不敢上车,觉得成本比他高了;
3、日内最强题材核心涨幅8个点不上车,买水下的,觉得日内空间更多;
4、日内想做T,低吸,结果冲高没卖,后续跌破低吸点,不想做倒T,结果变成加仓;
5、主升期不敢上仓位,退潮期不舍得离场,越跌越补,导致利润回撤,甚至亏损;
6、看到地板就忍不住去吸;
7、看到别人的模式能赚钱,毫不犹豫地去跟着买;

8、尝到过新股的暴利,见到一个新股就想买,幻想着每一只都能爆赚;
9、当天S完一只票,腾出来的仓位总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打出去,基本都是打野吃面;
10、粘票。

解:
1、昨天卖是因为不及预期,今天超预期了为什么不买回?跟女朋友吵架了就不和好了吗?每一笔交易都应该是独立的,互不影响的。
2、符合模式的,走主升的票,如果是板块核心,都是市场合力选出来的,每一次分歧都是上车机会。你会因为你女神跟别人谈过就不舔了吗?
3、要信早信,聚焦核心,既然都是题材核心了,为什么不上?买进去是吃以后的溢价,日内这点波动算什么?水下的是后排,如果核心都没有溢价,后排会有吗?你女神答应你的表白了,你还亏考虑备胎吗?
4、为什么低吸做T?不是为了降低成本,丰厚利润吗?只要冲高了,不管是3%还是5%的差价,都是在为你降低成本,非要等涨停吗?就算卖飞了又如何?今天吸的不还在里面吗?低吸之后跌破低吸点,说明不及预期,不及预期就得走,哪怕是倒T。你舔你女神,他说你是个好人,你不见好就收,下次再继续舔吗?幻想舔一次就能跟你在一起?也许你等来的是其他竞争者的一个大逼兜。
5、要信早信建仓,主升期聚焦核心加仓,分歧低吸滚动,退潮期离场。你追女孩子的时候,刚开始主动看看反馈,给正向反馈了才会继续投入,如果拒绝你了还死缠烂打,这不是舔狗吗?
6、暴雷的就别看了,如果是情绪引起的地板,需要看在板块中的低位,日内情绪和板块的表现,相当吃理解力,没有理解力就别干了。不要什么样的女孩子都去舔,容易人财两空。
7、你以为你是隔壁老王啊?别人的老婆你也敢去碰?
8、新股受题材和情绪的影响,没有理解力别碰。
9、坚定模式,要信早信,聚焦核心。
10、舔狗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这轮商业航天,1月12日板块高潮,集体进异动,无形大手介入,自13号开始退潮。
这轮退潮,基本每天都给了离场的机会,只是很多人不相信这种超级大题材,退潮能这么坚决。即便你是很会切换的,这波退潮也没有多少利润,虽然很多300的票都已经双头甚至新高,但主板10厘米还未有一只突破新高。如果你是喜欢粘票的,硬抗退潮,运气好在电子、西部这些当中,可能也没有回吐多少利润。可是如果在航发、动力和机电上,那利润肯定回吐不少,甚至可能亏损,尤其是机电,天天都是新低。
如果你在退潮期陆续离场,那么你可能切换到了存储芯片、CPO、有色上,那这波回撤控制绝对完美,切换自如,账户都突破了1月12日的新高。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Winb

26-02-11 15:21

0
一天轮动800个题材,你买进去了,煮力就洗,等你卖了,他就拉升,你说窝要验牌,煮力对你说,小瘪三,给我擦皮鞋。
Winb

26-01-28 21:04

0
我航发也是14号也进了,15号跑了,航天机电13号跌停板跑的,14号进,15号T,16号割了。这种博弈也只能小仓位去干。
事后来看,这轮商业航天退潮跟以往的龙头退潮不一样,这次是批量进入监管,上面也连续干预,预期也要降低了,尤其是监管期内的股。早点割掉也只是回撤一些利润而已,斩仓一定要果断,退潮期千万不能粘股,这轮下跌,前期的核心基本都是30%+的跌幅。
井冈山脚下

26-01-28 19:43

0
12号走了,14号冲进去了做首阴和双头去了
Winb

26-01-28 19:25

0
所以千万不能粘股,该跑的时候就要跑,刚开始可能只是回撤点利润,越扛回撤的就越多。
井冈山脚下

26-01-28 17:28

0
再升,西部都双头反弹了,航发航动还躺着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