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指数新一轮上升开启,题材再迎新行情

26-01-25 14:36 794692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过去的半个月,先是监管给情绪降温,随后是ETF给指数降温,现在市场都搞明白大概是怎么回事,所以从后半周开始,指数开始接连突破。有朋友就留言问,到底是哪个在突破啊,大盘不还是横盘吗?

大盘指数(上证)看的人最多,这不全面,平时我主要观察以下几个指数:

上证、深证、创业板、科创50上证50沪深300 、中证500、中证1000 、全A九个指数。

机构主要是看沪深300,我们衡量一个基金每年的收益高低,就是和沪深300去对比,这个指数后面会被中证A500 取代。散户炒题材,主要参考全A指数,这是全场所有个股不加权的指数,是最贴近实际的指数。

每个指数都代表一个方向。周四中证500率先突破本轮牛市新高,周五深证、1000、2000、全A全部新高。以点带面,市场开始全面爆发。这就衍生出为何周五纠偏去追了点航电。

1月19号,当时海格通信 还在大单一字,航天板块刚经历了巨大的亏钱效应,那天我就喊出了航天会走二波。我不是看好航天这个题材,我是看多指数。

题材是情绪的载体,情绪是指数的载体。指数好,情绪好,热门题材好。炒作的本质是指数,这个题材恰好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就承接了市场的做多力量。评论区有人说周五航天爆发是马斯克喊话太空光伏,不能说错,但是看到的只是表面。上周板块A杀期间航天板块也是利好不断,美股商业航天大涨依然不改国内题材大跌。在那种环境下,马斯克喊破喉咙都没用。

国内商航连续杀跌透支了做空动能,指数新高突破带动热门题材反抽,这是航天再度爆发的本质原因。在这个拐点,任何利好都会放大以至于影响盘面。


全A指数启动三天开始脱离平台突破新高,商业航天也是连续三天向上,和上篇帖子的观点一致:商航的二波关键在指数。

再看指数。


这两张上证的走势图,第一个是2015年,第二张是最近,基本差不多。跟十年前一样,连续出政策给指数降温,一直到第11道金牌才刹住。这次降低两融保证金比例是今年第一道金牌,短暂调整后小指数接连新高。

上面的第一张十年前的走势图我是截取于黄框这个部分。今年上证被直接干涉,走势会慢一些,某队手里没多少小票的筹码,全A已经开始提速了。

上图是全A的周线,量价齐升,明显在走加速。有这个预期在这,接下来短线一定有好行情。

分板块看:

1.商业航天。

这个板块周五大涨,盘后才注意到卫星ETF再度涨停,当时就说,这是坏事,一定会招致监管再度下手。果不其然,有监管续杯的,有企业站出来发表风险公告的,这些流程符合我个人预期。从留言区看,这些降温手段一度引起恐慌,周一又要往外核。有这个情绪在,航天下周的一致性就没那么强,对板块走二波是好事。

无论是当初板块暴跌还是现在玻璃反弹,我的观点不变:绝大多数航天股已经见顶,只有少数“真价值”的标的走二波。

今天再补一句:航天板块如果继续以主线的形式爆发是走不远的,板块热度消退沦为轮动板块,市场对航天喜忧参半,这种氛围有利于板块持续打开高度。

监管对航天的打压刚刚落地,这才几天时间再度整体爆发对板块是坏事,上涨一日不停,监管就会持续加码直至彻底按住。周五板块爆发,对于后排那些超跌反弹的个股来说,是卖点,不再是买点。周一板块分歧预期,后排股也要及时离场,只有少数优质标的才值得分歧低吸。因周五盘后监管导致周一开盘恐慌,是“真价值”标的的买点。

分歧出妖股,一致走不远。至于“真价值”,卫星ETF已经帮大家筛选过了,外面流传的那些题材小表格建议大家谨慎参考。和那些别有用心的小作文、小表格相比,ETF真金白金的持仓,才是值得参考的。

下周主观希望监管对航天适度打压,让板块热度再降一降,速度降下来,对我们低吸模式有利。

2.半导体

半导体硬件端持续新高,这些股有个特点:不涨停、涨不停。只要不跌破趋势,就能一直做。强趋势股,看5日线;慢趋势股,看20日线或5周线。半导体个股是适合做短差的,涨了卖跌了买,折腾一些差价出来。

周四板块高开低走,当时低吸了长电科技 ;周五板块整体修复乖离率。通富微电 承接更强,并且参与接力的资金在周五应该已经离场,尾盘时将长电切换到通富,博弈板块下周初的再次上行。目前比较好的几个分支CPU、PCB、材料、封测全是涨价,其中封测是最强的。涨价概念是25年的大主线,26年也会延续这一主线。

3.有色

这个板块趋势牛股更多,湖南白银 我从数据看,周五应该是严重异动了,板块可以参考商航第一波,找绕监管或者新启动的大容量票,轮番参与,具体到标的,下周盘中再看。两市成交前排的有色股,有潜在空间的都可以观察备选。
打开淘股吧APP
831
评论(34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鲁本伟

26-02-04 19:54

0
伞兵1号鲁本伟准备就绪!稳定收益还是比较高的,尤其对上班族嘿嘿,感谢老师点拨
jack0571

26-02-04 19:54

0
510500吗,老师
天使梧桐

26-02-04 19:53

0
指数搭台,什么题材承接呢,没有题材指数就靠拉老登嘛?
小小苏哦

26-02-04 19:49

0
仓位管理好就行了,涨了兑现,低了吸点
zarili

26-02-04 19:49

83
所以推荐短线稳定亏损的朋友可以考虑直接做指数,牛市想跑赢指数本身就很难,略微加一点融资杠杆直接做指数是最省事的。
小小苏哦

26-02-04 19:48

1
你叫唤的真好听肯定是个素质极佳的宝宝
极光889

26-02-04 19:40

3
指数加速题材不一定能挣钱,加速可以由一些未涨的板块引进,比如消费,地产,医药这些,有色,煤炭,上半场是新科技,下半场可能会是老掉牙的眉飞色舞老股民经历过的旧经济,大体就是轮涨,这一波牛市的挣钱效应,会远远低于08年和14年那一波,因为这是一场温水煮青蛙的人为干预的局,上半场没有在科技航天这些新题材挣到钱,不要指望拿到牛市结束能挣钱,大概率是要用轮动思维去看指数的主升,甚至主升的挣钱效应会远远低于之前抱团的行情
赵冰

26-02-04 19:38

0
昨天逆回购的  可以少亏好多  今天这行情  谁做谁吐血
牛犊炒股

26-02-04 19:36

1
z师中线有目标价位么还是说到时候跟天齐一样到点会提醒我们
沈大叔

26-02-04 19:28

0
感觉信维这个票不适合低吸,今天才看了一下这个票主升后这段时间每天的分时,基本每天盘中吸都不是最低点,又看了一下自己的自选股,上午低点随便吸一个基本都能赚点,偏偏对信维这个票情有独钟,结果亏了不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