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间随笔】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26-01-22 16:07 464次浏览
云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新的一年,我准备重新开个帖子。

最近发生的事情很多,愉捷去上海的前一天我外公过世了我回老家奔丧了。本来计划当天去高铁站送她的,后面跟她说我家里有事需要回趟老家,我没有跟她说明具体原因,因为我觉得她去上海跟她说这个会不太吉利。(这也不是说我迷信单纯求个心安)她给我的回复是“没事哒 我自己完全可以。”她依旧是那么自信 独立 勇敢,这一次是她一个人去上海实,租房,面试。而且还没有跟她爸妈事先沟通说是要先斩后奏,当然她也透露说已经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对于她的这些决定我必然是相信且支持她的。至于说我想送她到高铁站只是想表达我的不舍和记住这个送别时刻。命运不凑巧,最终我也没能到高铁站送她,提前一天回了老家。事实这两天我心情会有些悲伤。

愉捷去上海前跟我最后一个话题是她问我“PC是不是在男生中很普遍的”。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我没有”。关于性我很难接受没有爱的性关系。而且我认为PC这个事如果有了第一次绝对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发生过完整的性关系,记忆中只和初恋开过两次房给我口过一次。平时有需求也都是自己解决,我甚至一度怀疑是不是我有问题。

短短三个月,愉捷给我带来的回忆太多太多。我仿佛谈了一场三年的恋爱,它不同于初恋的懵懂。我们一起打羽毛球,打网球,逛书店,逛商场,吃美食,公园漫步有说不完的话,当然还彼此送了些礼物。我们聊看过的书,聊家庭关系,聊教育经历等等。我知道她对她妈会有一些成见(比如偏心 没有远见),但从她口出说出她妈妈一些离谱操作,我都觉得她很像她妈。我知道她跟她爸关系还挺好,小时候经常让爸爸给她买很多书。我知道她有一个亲妹妹,不过我感觉她跟妹妹沟通不太多,很可能是因为她觉得爸妈有了妹妹后对她的爱少了,特别是她妈妈偏心妹妹多了。她也有说到她经常会辅导妹妹作业,妹妹就是不会让她很不能理解。她说妹妹虽然成绩不算很好,但很喜欢绘画。我知道她爸和她大伯关于给她奶奶治病的事,我知道她妈和她姨还用她舅关于上大学读书的事,我知道她跟她的表弟关系很好,而且上学期间和男生都很玩得来。我们分享了彼此的教育经历,她分享了上学时候和男同学打架的趣事,我跟她分享了我小学时候偷学商店东西被抓的事情。我跟她讲述了我爸过世的详情,她跟我表述了她奶奶过世的感受。我们讨论了城市教育和农村教育资源分配不公平的问题。我了解了她不喜欢吃香菜,她受不了吸烟的味道,她对健康的关注度很高,她提醒叮嘱我雾霾天气一定要记得带口罩。有次她说她学会了骑自行车,我们又有一起骑自行车,然后走路送她回家。还有一次她被网球打到了眼眶,我撩开她头发查看情况的画面也深刻在我脑海中。对了!我们还有两张合照,她笑起来很好看我很喜欢。我还用相机给她拍了好多照片,我手机相册里的照片也开始丰富起来了。相比语音我更喜欢文字,相比视频我更喜欢照片。因为我相信瞬间即是永恒。我不知道我和愉捷的缘分会走到哪,但我知道只要我不执着于此她对我便是奖励。佛学有一句话叫做“缘起性空”。我想我能做的是主动把握,真诚付出。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云坠

26-06-19 20:20

0
今天是端午节。中午和我表哥一起去一家新疆餐厅吃饭,在过去的路上我说:“等下吃完饭去商场买几件夏天穿的短袖穿”。他回答说:“我身上的短袖已经穿了6年”。我说:“我不信,如果你能证明这件短袖是6年前的,中午这顿饭我请你吃”。然后他从手机里掏出5年前穿这个衣服拍的照片,并补充说这件衣服在拍这照片之前就已经买了。好吧!愿赌服输,中午这顿饭我买单了!走过去的路途中我们又聊到股票上,他感叹到最近存储涨的飞起。说起这个我就控制不住向他展示我是如何卖飞长飞和兆易,并跟他透露我贷款梭哈今年最高亏损38万的战绩。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会把这些透露出去,回想起当时自己内心经历的挣扎与痛苦,而现在却是很平淡的讲出去。这让我想起杨慎的一首诗《临江仙》。原文分享如下: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或许当你原意把压在内心深处的事,以一种笑谈方式讲出来你也就不再纠结这个事的本身了。最后再说一下这个月的交易状态,目前总仓位85%,分仓持有4个标的。截止目前本月盈利10w+,账户累计亏损14w,还在持续回本过程中但我已看到盈利的希望了。
云坠

26-05-20 22:55

0
今天收到愉捷寄来的顺丰快递。我拆开后细数了一下里面有12件物品,这些都是这近半年她在上海,还有去韩国和日本旅游买的礼物。我真挺开心的,所以第一时间拍了照片发给她微信确认我收到了并向她表示谢意。其实这次对话距离我们上次对话时间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这期间我一直克制自己没有去打扰她,让彼此在自己的时间线里按照自己的节奏去生活和工作。虽然长时间没有联系但在我心里预见过某天会收到她从上海寄来的快递,因为她做事的风格就是这样。只不过我预期的时间应该是这个月我生日那天左右,结果生日那天并没有出现。但这并不重要,至少我能确定我们不会因为长时间断联而忘记这个人的存在。所以我也得提前准备好给她的生日礼物,下个月她生日马上就要到了。虽然我不能保证往后她每个生日我都能送上礼物,但至少有一个生日给她带来礼物就足够了。我得花些心思去好好挑选一下了,虽然我心里已经有了大概的目标。写到最后再说下最近的交易状态。目前账户累计亏损21w,对比3月最高累计亏损38w已经有了不错的回血。再加上去掉了部分杠杆,所以整体的交易状态相对保持的不错。但距离回本和盈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里我想分享佛学里的一句话“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来表达我对后续交易的期望。大概意思是不执着于外界的得失美丑善恶不被一切表象迷惑,在破除执着之后不陷得虚伪不变得冷漠麻木。举个例子就是你努力工作不是执着于必须被认可这个结果,但你依然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我们可以经历一切不管好与坏,它都能教会我们成长。同时我们也不能被外境和念头捆绑,我是谁是由我们的生活方式定义的,我们能做的是看清生活的本质仍然热爱生活。
云坠

26-04-28 03:51

0
最近咳嗽的厉害,现在深夜失眠睡不着觉。人这种动物大晚上的睡不着觉就会想起更多往事,想多了整个人也就开始emo了。不由的感慨时间流逝飞快,很多画面仿佛就在昨日却已是三五七年前发生的事。其实我很不想回忆过去,因为不管是痛苦或是快乐的回忆我觉得都是没意义的。但是有一种说法是你之所以是你,是因为你拥有过去你所经历的记忆,那些独特的记忆汇总成独特的你,所以说每个人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从这个角度来说,看似这个世界那么大到处都是人,实际上这个世界上就你一个人,你睡着了这个世界就消失了。我困了请别让我咳嗽了,请允许我消失一下。晚安,好梦!
云坠

26-04-19 23:58

0
周四参加完我小姨夫葬礼回的长沙,周五在家休息了一天。周末这两天出太阳了,我把阳台上积灰的自行车清理一下骑了出去。时隔三年,再一次去沿湘江边骑行。春日傍晚的湘江边真治愈人心灵,我骑着自行车吹着晚风,沿江的绿树透着夕阳,望着江中的橘子洲默读着诗句“湘江北去,橘子洲头”。只不过当时是寒秋而当下正值暖春,一时间一股历史的沉重感和跨时空的错觉涌上心头,历史上多少王侯将相最终的结局也不过是一戳土。更何况我这普通民众呢?又让我想起最近新学的一个词叫“着力即差”,这是苏东坡的临终遗言。大概意思是说凡事太用力就落了下乘,你可以选择努力但不要太在意结果的成与败。用佛学来解释“着力”就是贪嗔痴。对应我们的人生哲学就是努力而不着力。事实就是这世界很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和选择,按照自己的方式平稳度过这一生便是成功。
云坠

26-04-12 00:00

0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到,今天下午突然收到我小姨夫在工地意外死亡的消息,又一位亲人从身边离开了。小姨夫今年54岁是一名砖匠,小姨和他一直是靠在工地干活维持生计,在我印象中他们夫妻俩是出名的勤劳、节俭。他们有两个女儿年纪都比我小,我们两家相隔很近,所以我小时候经常骑自行车去接两个妹妹来我家来住。如今大妹已经结婚成家小妹还在上大学,当我赶到医院看到她们姐妹两个在他爸尸体边痛哭的时候我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安慰。小姨是哭的最痛心的样子,看到这个场景我想起我爸过世时我妈痛苦的画面,不想起还好一想起会不自觉的心痛一下。人死不能复生,我们几个侄子和家里来的长辈朋友们就准备和工程方沟通赔偿的事情,经过大约6小时左右的多轮谈判,最终跟工程方确定能拿到157.99w赔偿。不幸中的万幸是工程方还算没有逃避责任,整体赔偿金额也都还在我们预期之内。等事情解决差不多了,赔偿资金到账后就准备把遗体从医院运回老家去安葬。为了安全起见(上次我表哥开车翻车到人间田地里了),我和我表哥准备明天早上他开车回老家,今晚就不跟大部队回去了。现在我也刚从长沙航天医院回到出租房,在我洗澡前把今天发生的事情用文字记录下来。
云坠

26-04-05 23:50

0
今天是清明节。我本应该是回家扫墓,爷爷,奶奶,爸爸的墓地都在同一座山上。可以预见的是我妈死后也会在这座山头,至于我就不可而知了。昨天我一个人去徒步走了长沙象鼻窝环线,一路上也遇到好些上山扫墓的人。但更多的还是些游客(目前象鼻窝森林公园还暂未对外开放),其中有父母带着孩子的,有情侣,有闺蜜,有年纪轻轻大学生,也有年纪稍大的大哥大姐。我的整个行程历时差不多6个小时全程16公里,它比我想象中要艰难很多,途中最有挑战的就是3个绝望坡(坡度得有60度以上),路程还没到一半我已经快把两瓶水喝完了,最后一一半行程让我体验到那种弹尽粮绝恐惧,我多次冒出想找陌生人要一口水喝的想法但我并没有,以至于中途我不得不直接躺下休息一会。这也让我深刻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你感到累了可以选择休息,但不能放弃停下脚步”。这和我之前认为在爬山过程中休息是示弱,服输,是对自己体能不自信的表现有明显区别。实际上在爬山的过程中休息是很正常的行为,休息是让你准备更好的出发并确保到达目的地,休息是对生命保持着敬畏让你量力而行,休息是希望你停下脚步欣赏沿途的风景。所以不管做什么事,当你感觉到累了不妨停下脚步好好休息一下。
云坠

26-03-29 23:13

0
三月的长沙几乎天天都在下雨,周末这两天雨下的更大外加电闪雷鸣。这种天气下让本就抑郁的心情更糟糕一些,一个人待在出租房里时而发呆时而沮丧。同事约我去打羽毛球也都让我拒绝了,不管是因为下雨的天气还是这个月的大幅亏损,现在的我确实没有心情去运动。我太需要时间一个人默默的消化负面情绪,没有想到也没有对任何人说过我这个月已经亏损20万!目前一共43万本金仅剩下8万。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走出来,但我明确知道得先去杠杆保证我必须得活下去。回想起这些年的投资经历,一直都是在亏损和回本的路上。2020年到2025年加杠杆投资基金高位套牢5年,从最高亏损12万到最后亏损2万离场。2024年到现在同样的剧情又再次发生,只不过从基金投资换到了股票市场。性格决定命运!性格如此,不管经历多少次结局都是一样。最后,既然事情已经发生我希望你能拿得起放得下坦然接受现实,我希望你面对失败后还能拥有从头再来的勇气,我希望你能把事情做好并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云坠

26-03-22 17:02

0
大盘上证指数跌破4000点,这一周又是被恐惧包围的一周。盯盘已经让我从心理不适变成生理不适了,几度想要呕吐仿佛就要吐出血,上班手握鼠标都在发抖,晚上失眠睡不着觉只能靠看片自慰一下才能入睡,甚至睡觉身体也在颤抖。我得认真思考一下我后面的人生该何去何从?如果我本金全亏是否还有从零开始的勇气?又或者当下认输出局我又是否心服口服?恶全在我一念之间,我必须深刻看清自己,重新评估自己。
云坠

26-03-14 20:33

0
刚刚跟我妈视频通话了12分30秒,今天是我大姨生日她去县城我大姨家了。我妈和我大姨关系很好,大姨对我家一直也很照顾。跟我妈简单聊了些日常,此刻却让我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可能是最近我在股市上实在亏损太惨了,今年经历了卖飞踏空,利润回吐,追涨杀跌。目前我已经累计亏损30w了,现在账户余额71w其中有借贷56w,相当于我实际亏损已经达到66%。巨额亏损让我跟我妈聊天中产生严重的愧疚感,让我迫切的想对我妈好对亲戚朋友好,明显感觉到这次我跟我妈聊天的声音都变温柔了,虽然同样和往常一样让她在家注意身体好好照顾自己。虽然我目前流动资金不多但还是询问了她手上的钱还够不够花,我想给她转一两千生活费过去。这又让我想起我读大学期间,每个月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我妈给我转笔生活费,同样是一两千但那都是从她月薪3000省出来的。我表哥之前也炒股的,后来他注销账户了。我跟他在长沙合租有4-5年了,他一直在劝我别炒股了但我没有听劝,但现在看来我跟他或许是殊途同归。今天我大姨生日他周五开车回家陪他妈了,这才应该是我学的榜样。
云坠

26-03-03 20:48

0
今天是元宵节。我在公司吃两个汤圆,同时在A股吃了一碗大面!这两天美伊地缘冲突黑天鹅导致大盘大幅度下跌。持有的票从盈利12个点到亏损7个点!严重利润回吐还亏损,现在心里又满是懊悔!为什么在高点不去止盈?趋势票为什么不先做出利润垫?至少给过3个机会让我止盈离场我却没有抓住。总是幻想满仓在一支票上吃到满嘴流油,为什么心里装的总是贪婪?我有点不知所措了,我感觉不管我怎么做都是错误的,无论我做什么选择我都会后悔,又或许是在反思?我不明白。我只觉得现在的我很陌生,我应该不是这样的。当然,从往后的时间回过头来看今天,不过也是平常普通的一天,一切的焦虑、懊悔、迷茫等情绪又会烟消云散。可当下的我确实被这些情绪遮住双眼,就像坐在井底的青蛙无奈的望着属于我的那一片天。最近在股吧看到有人分享一个故事蛮有意思的,我也分享一下。
在一次法会上,宗萨仁波切问弟子:“如果你端着一杯咖啡,有人不小心撞到了你,为什么咖啡会洒出来?”
弟子们七嘴八舌地回答道:“因为被人撞到了。”
宗萨仁波切摇摇头说:“不,是因为你杯子里装的是咖啡。如果里面是水或红茶,洒出来的,就会是水或红茶。"
接着,宗萨仁波切说出了更深邃的寓意,他说,“生活冲撞你,是难以避免且时常发生的事。这时,你心里装的东西就会倾洒出来。如果你心里装的是恐惧、嫉妒、愤怒或贪婪,那么洒出来的就是这些负面情绪。”
最后,宗萨仁波切端起茶杯,微笑着说道:“但是,如果你心里装的是慈悲、友爱、溫柔与善意,那么洒出来的,也将是这些美好的东西。”
故事很简单,但其提问思考的角度却很微妙。虽然我们人生短短不过几个秋,但期间不可控的因素实在太多了。我们唯一能做的是把控自己,莫向外求。最后愿世界和平,远离战争!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