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思考记录:会看自己的交割单,大部分持股也都是2-3天左右,说是,什么样的性格就要用什么手法,我是那种不愿意持股太久的,因为不确定性,所以前段时间也在学做接力,也有做一些题材核心股的滚动T。从交割单收益看,做接力的绝大部分是亏的,做一些核心股的波段还行,大概是因为看到了预期了吧,想好了预案,来指导操作。
最近想法有几个点。
1是指数连续几天杀跌后的第1根大阳线,这个点是不是值得关注的,然后是不是要关注某个题材的容量核心的前排涨停,就是涨停时间最早的容量票。比如6.2日的
亨通光电,这3天就是连续强势。但是这种情况,首板当日是不是能否上车是关键,首板的第2天,什么情况能上车呢? 应对的话,应该是指数连续杀跌后,指数有修复预期,然后,从集合竞价就开始关注高开的容量核心,其中涨停如果创新高是优中之优的,亨通就是,首板当日就是新高,后续抛压较小。 这种情况,是不是开盘上攻,分时回踩是半路买点,更大的确定性的话就是打板了
2.要信早信模式。最近其实一直在做
电力,
大唐发电有可能延长监管、
华电辽能面临330日200%的异动控制,而6.3日,
豫能控股首板异动,首板的价格也是创新高,那么这属不属于要信早信呢,豫能是电力的老核心,昨天没有上车,那么今天还是上车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