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风格要注意切换

26-01-21 00:34 180825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晚间和同行朋友复盘,争议还挺大,原因也简单,常用的模式现在无法判断行情走势。

前几天我说过这么一句话:海格开板之日就是信维冲新高之时。从情绪角度来说,板块内最弱的开始止跌,板块内最强的就会开始突破。今早海格竞价开板,信维也是竞价高开直接往上冲。前半段,看对了。后半程,是预判不了的。


沪深300中证1000 都在压指数,盘后有机构同行统计,最近四个交易日,宽基指数ETF大爷累计减持约2200亿。上周后两天减持10%,本周前两天减持5%,累计减持15%左右。从这些宽基ETF分时图看,减持还在继续;从量能看,减持速度有所减缓。并且随着市场爆炒情绪得到有效控制,这种减持大概率已经到了尾声。下午是比较担心某队在这块的骚操作,复盘后看,还算温和。

这种直接下场压指数,市场恐慌吗?没有。

盘中多次异常放量下杀,今天的量能依然是非常稳健,没有出现恐慌盘。量能本身也非常充沛,和行情主升阶段的量能持平。

今晚复盘争议比较大的地方在于:从情绪看,海格开板说明航天情绪已经企稳了,为何盘中简单修复下再度造成了板块大跌。而抗跌的标的尾盘抢筹明显,都在拿明天的先手,今天信维到底该不该取关。

首先,利欧周三复牌,无论怎么表现,最后一个不确定因素落地,市场在情绪面上已经利空出尽了。并且今天反杀的这些超跌股,明天不太可能再度集体大跌,已经三四个跌停下来,空头已经衰竭了。

其次,半导体、电力目前看还是轮动,没有哪个题材能虹吸市场流动性,并且航天跌这么透,即将到来的反抽修复对其他板块也是负面的影响。对于半导体和电力,分歧延续是机会,直接开启板块层级的主升还不现实。AI应用进入独立抱团阶段,志特新材 量不大,目前的监管环境下,这里面都是汉子。整个板块的强度已经弱了许多。

看来看去,还是那些高位抗跌的航天最符合审美。

今晚再看一次前天官媒发的新闻,越看越有体会。炒题材这么多年,第一次上面直接教大家炒股。不管个人模式是什么,接下里航天题材以至于以后的题材炒作,都要更加重视“真价值”,并且还要在监管的控制范围内,控制速度。

“真价值”怎么选,对于没有基本面研究功底的散户来说,有两个方式可以借力。

第一,经过这次大分歧后,表现抗跌且成交金额比较大的标的,这是大资金帮我们筛选过的。
第二,观察题材相应ETF的持仓,这是基金经理们帮我们选的。比如卫星ETF有好几个,我随机选了两个看下这些基金持仓靠前的标的,结合量能和强度,是不是简单了许多。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散户开始通过ETF参与行情,这就导致流动性像ETF重点持仓的个股倾斜。这也是为何,年中炒作科技硬件时,易中天、胜宏、寒武纪 等大票走势那么轻盈的原因。我也建议大家把ETF重视起来,只要看懂板块节奏,减少选股的过程,交易难度一下就降下来了。以后每次题材大主升都可以优先考虑板块ETF,比在个股中跳来跳去效果要好。

情绪稳定了,今天板块修复日二次下杀相当于板块情绪做了双底。抗跌和逻辑票大致也清楚,就那么几个抗跌的。指数ETF减持开始降速,重点观察的就是这个方向。

尾盘好几个朋友都在纠结为何情绪企稳时这些抗跌股没有主动表现,今天到底要不要取关。

首先我说个大前提:对行情不确定的时候不下手,绝对不是错。不能用明天的涨跌来倒推今天的决定是对还是错。看多信维相当于博穿越,对了大肉,错了补跌。昨天超捷大涨今天大跌反包,说明不是没有补跌风险。放弃潜在的利润也是放弃潜在的风险。

其次,个股在抗跌后没有尽快表现,抗跌却不领涨。这个问题是今晚重点想提醒大家的,市场在这次强监管之后,短线风格会发生转换。强监管下未来一段时间很难再有批量闯关的事发生,而“真价值”的标的势必引发机构扎堆参与,机构票的特征,就是年中易中天那种,用情绪去分析,会乱的很,用趋势去看,就简单清晰了。

选个胜宏科技 来解释下。这些大票年中涨十倍也没见监管敲门,断断续续、磕磕绊绊,给足了低吸的机会。对于这样的股,用情绪去解释每一根K线意味着什么,那就累死了。简单来讲:趋势不破,一股不让。

上图大家看不顺眼,变个形大家就熟悉了。

这走势犀利多了,也顺眼多了。还是胜宏科技,只不过这是周线。机构的交易周期要长一些,看到格局层面也更大一些。5周线差不多就是20日线的位置,之前我们做中长线也是以回踩20日线为一个重要关注点。题材和中线区别在于,回踩后的强度要更高。

回到上面的话题,如果单纯用趋势去观察,今天航天是可以保留一部分仓位继续观察。确认趋势不破之后的带量拉升是加仓点。今晚美股比较差,下午航天也有明显的抢先手动作,明天低开消化掉这两部分因素,带量是机会。如果明天依然不表现,就继续等,高位横盘久了容易补跌。
打开淘股吧APP
725
评论(15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l朝朝

26-01-21 11:59

2
对着表格那几个条件昨晚决定长电五日线附近就接,感觉很符合您的模式,虽然不算大跌低吸那种,但我猜是因为半导体还在上升阶段就想着应该这几天不会有大跌低吸的机会,五日线附近就可以上车,所以今早就按自己预判的进了。不过您没提示,哈哈只敢迷你仓打野一下,验证一下自己这几周学的成果
楠清

26-01-21 11:58

0
@zarili 老师请问,怎么能够及时对比个股今早量能和昨天早盘量能的差异呢,怎么对比的呢?谢谢老师~
庆霜降

26-01-21 11:54

0
李师,同车电子了
环岛路营业部

26-01-21 11:51

1
“这种直接压制指数的行为不结束,我一分钱都不会再新开。” 问题是9点半的时候怎么知道会不会继续压啊
htpigl

26-01-21 11:49

0
ai,航空反弹多好弱
简钱er

26-01-21 11:49

1
卫星,电子昨天清仓了,感觉跌无可跌了,今天我也是开盘就插入了,信维倒车接人,直接插入。
飞豆精灵

26-01-21 11:48

0
李师真稳
三角形战士

26-01-21 11:47

1
通富和长电拿了4天了,按照领涨集团的逻辑,平铺比较好,还有一个利欧希望明天放我出来
韭菜呜呜

26-01-21 11:44

0
航天电子一拉升这些 erf 就放量砸,就是不让航天涨的意思呗
zarili

26-01-21 11:43

211
昨夜美股大跌,A股冰点开盘,想着今天不会再砸盘了吧。市场自发的走势真是没话说,这就是牛市,只要不压,很快就飚起来了。十点半后某队又开始陆续压单,但今天的量能已经显著降低,符合昨天的预期:大爷们的减持到了尾声。


股指期货端,不理ETF了,最强的中证500已经逼近新高了。从目前的走势看,某队的减持动作还有,仓位要控制下。也因此,今天早盘有些机会主动放弃了。

昨天清仓了,晚上发个复盘,感觉要换个思维去做,行情风格有变。信维昨晚还在争议要不要卖,我的观点是:只要看不懂、难看懂就可以卖,回避不确定。

今天一开盘就不对,信维的量能萎缩的厉害,根本不是要进攻的样子。一来昨天有抢先手的资金要消化,一来他一直抗跌没有下跌,一致性高。所以今早的缩量就很致命了,一旦走势不符合预期,就会引发抛压。从缩量一直跌到放量,恐慌盘都杀出来了。对于个股,我昨天建议是以10日线为准,这是守进攻线,防止后面补跌误伤。下跌后就没戏了吗?恰好相反,这次补跌,靴子落地,一致性被打断,筹码重构,洗盘之后还是看新一轮上升。现在需要等的是他企稳的信号。

昨晚这篇复盘提醒大家通过大容量和ETF的配置选“真价值”的航天股,如果翻看几个卫星ETF的持仓就不难发现,航天电子中国卫星都是基金标配。板块已经过了最坏的阶段,跌无可跌。信维没能穿越,那就思考是否有超跌反弹的机会,以超跌反弹的节点参与,带着利润去博弈二波。

机会有。中国卫星昨天和今天都没有异动。昨天尾盘抢先手最狠的是信维和航天电子。信维上面已经说了,早盘开盘就不对,而航天电子相反,昨天抢筹,今天开盘后放量继续拉升,选择了和信维完全不同的路径。资金选了他,跟进就好了。开盘不到两分钟就关注了航天电子。这也是航天板块已经大跌的容量票里第一个带量站上5日线的。今天暂时以超跌反弹看,带着超跌的利润去博弈新的一波。

半导体是模式内的,上午交易有点失误。

这种科技板块走的是机构风格,涨两天就要调整两天,回踩五日线是关注点。板块经过大涨后,昨天和前天连续两天调整,板块指数回踩5日线,今早观察的标的是长电科技兆易创新,早盘量能一般般,,相对航天电子来说,弱一些。既然已经关注航电,就没有迫切的开仓欲望,这里就涉及到某队压指数的预期,所以不想过早的上仓位。过程中错过了通富微电

通富微电昨天上影线,今天反脆弱平开,开盘五分钟的量能比昨天同期增长50%,而且涨幅也就一两个点,给足了机会低吸,这是半导体成交金额前排的个股中早盘最主动的,目送。

目前就一个航天电子。昨天从信维和烽火取关,切到电子,反馈是不错的。半导体错过今天,就不追了,后面分歧再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