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风格要注意切换

26-01-21 00:34 180808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晚间和同行朋友复盘,争议还挺大,原因也简单,常用的模式现在无法判断行情走势。

前几天我说过这么一句话:海格开板之日就是信维冲新高之时。从情绪角度来说,板块内最弱的开始止跌,板块内最强的就会开始突破。今早海格竞价开板,信维也是竞价高开直接往上冲。前半段,看对了。后半程,是预判不了的。


沪深300中证1000 都在压指数,盘后有机构同行统计,最近四个交易日,宽基指数ETF大爷累计减持约2200亿。上周后两天减持10%,本周前两天减持5%,累计减持15%左右。从这些宽基ETF分时图看,减持还在继续;从量能看,减持速度有所减缓。并且随着市场爆炒情绪得到有效控制,这种减持大概率已经到了尾声。下午是比较担心某队在这块的骚操作,复盘后看,还算温和。

这种直接下场压指数,市场恐慌吗?没有。

盘中多次异常放量下杀,今天的量能依然是非常稳健,没有出现恐慌盘。量能本身也非常充沛,和行情主升阶段的量能持平。

今晚复盘争议比较大的地方在于:从情绪看,海格开板说明航天情绪已经企稳了,为何盘中简单修复下再度造成了板块大跌。而抗跌的标的尾盘抢筹明显,都在拿明天的先手,今天信维到底该不该取关。

首先,利欧周三复牌,无论怎么表现,最后一个不确定因素落地,市场在情绪面上已经利空出尽了。并且今天反杀的这些超跌股,明天不太可能再度集体大跌,已经三四个跌停下来,空头已经衰竭了。

其次,半导体、电力目前看还是轮动,没有哪个题材能虹吸市场流动性,并且航天跌这么透,即将到来的反抽修复对其他板块也是负面的影响。对于半导体和电力,分歧延续是机会,直接开启板块层级的主升还不现实。AI应用进入独立抱团阶段,志特新材 量不大,目前的监管环境下,这里面都是汉子。整个板块的强度已经弱了许多。

看来看去,还是那些高位抗跌的航天最符合审美。

今晚再看一次前天官媒发的新闻,越看越有体会。炒题材这么多年,第一次上面直接教大家炒股。不管个人模式是什么,接下里航天题材以至于以后的题材炒作,都要更加重视“真价值”,并且还要在监管的控制范围内,控制速度。

“真价值”怎么选,对于没有基本面研究功底的散户来说,有两个方式可以借力。

第一,经过这次大分歧后,表现抗跌且成交金额比较大的标的,这是大资金帮我们筛选过的。
第二,观察题材相应ETF的持仓,这是基金经理们帮我们选的。比如卫星ETF有好几个,我随机选了两个看下这些基金持仓靠前的标的,结合量能和强度,是不是简单了许多。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散户开始通过ETF参与行情,这就导致流动性像ETF重点持仓的个股倾斜。这也是为何,年中炒作科技硬件时,易中天、胜宏、寒武纪 等大票走势那么轻盈的原因。我也建议大家把ETF重视起来,只要看懂板块节奏,减少选股的过程,交易难度一下就降下来了。以后每次题材大主升都可以优先考虑板块ETF,比在个股中跳来跳去效果要好。

情绪稳定了,今天板块修复日二次下杀相当于板块情绪做了双底。抗跌和逻辑票大致也清楚,就那么几个抗跌的。指数ETF减持开始降速,重点观察的就是这个方向。

尾盘好几个朋友都在纠结为何情绪企稳时这些抗跌股没有主动表现,今天到底要不要取关。

首先我说个大前提:对行情不确定的时候不下手,绝对不是错。不能用明天的涨跌来倒推今天的决定是对还是错。看多信维相当于博穿越,对了大肉,错了补跌。昨天超捷大涨今天大跌反包,说明不是没有补跌风险。放弃潜在的利润也是放弃潜在的风险。

其次,个股在抗跌后没有尽快表现,抗跌却不领涨。这个问题是今晚重点想提醒大家的,市场在这次强监管之后,短线风格会发生转换。强监管下未来一段时间很难再有批量闯关的事发生,而“真价值”的标的势必引发机构扎堆参与,机构票的特征,就是年中易中天那种,用情绪去分析,会乱的很,用趋势去看,就简单清晰了。

选个胜宏科技 来解释下。这些大票年中涨十倍也没见监管敲门,断断续续、磕磕绊绊,给足了低吸的机会。对于这样的股,用情绪去解释每一根K线意味着什么,那就累死了。简单来讲:趋势不破,一股不让。

上图大家看不顺眼,变个形大家就熟悉了。

这走势犀利多了,也顺眼多了。还是胜宏科技,只不过这是周线。机构的交易周期要长一些,看到格局层面也更大一些。5周线差不多就是20日线的位置,之前我们做中长线也是以回踩20日线为一个重要关注点。题材和中线区别在于,回踩后的强度要更高。

回到上面的话题,如果单纯用趋势去观察,今天航天是可以保留一部分仓位继续观察。确认趋势不破之后的带量拉升是加仓点。今晚美股比较差,下午航天也有明显的抢先手动作,明天低开消化掉这两部分因素,带量是机会。如果明天依然不表现,就继续等,高位横盘久了容易补跌。
打开淘股吧APP
725
评论(15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arili

26-01-21 15:24

48
量化需要波动才能赚钱,站在他们模式的角度,这种走势无可厚非。你看特变电工,量化玩得不亦乐乎,大涨大跌说变就变
zarili

26-01-21 15:21

177
虽然今天抛压非常大,但是1000和500股指期货都是大涨收盘,其中中证500创了本轮牛市最高的收盘价,再往上一点就能刷新信新高。股指期货打的是提前量,未来预期比较一致性的看多。

盘面上大家也能感觉到,只要不压制,各指数很快就能新高。上午走势就很强,板块轮动也是良性的,快速打压时量能平稳,大家都心知肚明:下去了还是要上来,不会轻易交出筹码。

行情大的氛围无碍,以目前的市场热度,不这么强行压着,怎么看都是疯牛的节奏,中证500是今天抛压最小的指数,大家看下股指的走势:


抛压的筹码是有限的,买盘是无限的,只要不打压,就大涨,行情有点快按不住了。全A指数是相对最真实的指数,也在新高附近。至于量能,后期我认为2.5万亿左右就够了,不需要持续放量,待打压结束,免不了是一波缩量拉升。弹簧压的越死,反弹越强烈。


情绪方面,从上周四调整开始,跌停家数近几日依次是:63、46、23、16逐级递减,今天已经降到了4家,市场整体情绪企稳了。现在要做的就是等抛压减轻,只要抛压在,听话的大资金就会克制,不会强行出头。所以航电今天冲高回落能接受,上午走势很好,下午没有来硬的。半导体下午也有所收敛,大资金们都很识相。


盘面暂时会让大家有点难受,这个过程不会持续太久。就在我写帖子时,港股直线拉升。没有大A拖后腿,港股彪起来了。现在到处都在积攒做多的力量,耐心等大爷们要的那个节点出现。
翻滚吧喵酱

26-01-21 15:14

0
这盘面看麻了
风落木

26-01-21 15:14

1
只能说,预期管理,做的一团糟。
这个位置要允许“看空”的声音出来,而不是还是“慢牛”
掌握人生

26-01-21 15:12

2
不让涨啊,航天电子都最终摁成这样,不交筹码,继续砸,那些人拿足了筹码才能拉
低吸核心容量

26-01-21 15:11

0
风神哥汉缆真炸了,被我点开了吗?配图
小韭1587236246

26-01-21 15:10

0
@zarili z师,信维维持了量能,没有爆量,感觉明天还有预期
jnzx3

26-01-21 15:10

0
@zarili 老师,我不理解这票为什么要这么砸。已经走成容量核心了,板块企稳,早盘都开始上拉,它直接砸到深水,带崩板块,要出货的话往上边拉边出,接盘的人应该挺多的,完全没必要这么砸盘吧?
实梦现想

26-01-21 15:09

1
说是逻辑硬
孤寒先生

26-01-21 15:09

0
应该是大盘缩量,郭嘉队也打压指数的原因,这样的话,航天的核心这么大成交量➕监管,是很难吸引大资金买的。不断有人拿先手,第二天就不断割肉,只有真正的多头死透,才可能真正见底。至于有逻辑的票,之前抗跌,股价虽然相对其他同板块个股涨得不多,但绝对涨幅也不少,机构才会买硬逻辑的,但机构对大涨过的几乎都不感兴趣。所以,成交量大的信维也反而补跌。现在可能只有小市值的股票才能走穿越。纯个人观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