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妖刀老师,您还在兴业北京华夏嘛
6
@妖刀粉丝 不是价值投资主导的行情都是割韭菜行情。
1
老师,凭借您的经验而言,银行在牛市会不会一直下跌不涨啊,我看前两次都是在牛市尾声又拉起。本来是想价值投资,也做好了拿几年的准备,但是看不懂市场有时候有点困顿。因为自己确实不想踏空已经满仓以待,买了一年,没有挣钱不要紧,我就怕自己牛市顶部分辨不出来到时候泥沙俱下银行也被高泡沫的股拖累,自己的成本可能处于较高。
21
1997年,邮票钱币市场大起大落,我在当时就很困惑,当时的纯金纪念币价格跌到极低,甚至比金首饰还低,每克只要八十多元,而一些毫无价值的非正规的纪念章纪念封纪念卡却被各路庄家炒到成千上万的价格,跟风者众多,我很不理解,这是明显的割韭菜,甚至是诈骗,当时我不为市场情绪所动,坚持自己的看法,尽管手中的金银币也被套,成为冷门,无人问津,后来,数年后,我手里的金银币获利,而那些被炒到成千上万价格的东西都成了一文不值的废纸。
11
对于价值投资来说,最大的风险是如果买入高估的股票,未来即使真有成长性,也会被估值下降抵消掉,如果题材股没有成长性,那就万劫不复了。
11
过去20年,银行股的估值一直处于下降的过程,PE从30一40倍下降到目前的4一5倍,PB从4一5倍下降到目前的0.5倍一0.6倍,尽管这二十年的时间里,银行的业绩一直在增长,但是由于估值的下降抵消掉了业绩的成长,导致银行的股价长期不涨,可以理解为成长性为估值下降买单。这说明,即使成长性再好,也不能买在高估值的位置,现在的科技股估值上百倍PE,甚至几百倍,未来需要多高的成长性为现在的估值买单呢?银行股目前的估值如此低,未来二十年,难道还需要成长性为估值买单吗?难道二十年后银行的PE会降到1吗?PB会降到0.1吗?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10
过去20年,银行股的估值一直处于下降的过程,PE从30一40倍下降到目前的4一5倍,PB从4一5倍下降到目前的0.5倍一0.6倍,尽管这二十年的时间里,银行的业绩一直在增长,但是由于估值的下降抵消掉了业绩的成长,导致银行的股价长期不涨,可以理解为成长性为估值下降买单。这说明,即使成长性再好,也不能买在高估值的位置,现在的科技股估值上百倍PE,甚至几百倍,未来需要多高的成长性为现在的估值买单呢?银行股目前的估值如此低,未来二十年,难道还需要成长性为估值买单吗?难道二十年后银行的PE会降到1吗?PB会降到0.1吗?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1
现在能不能补仓,不知道能跌到那里,刀哥到时候会提醒的。
1
北京银行这几天跌的我都麻了这两天准备再融些资金进来补仓了。
1
偷看了下总资产的减值,
还是有点心疼。
没忍住,又加仓了把华夏!
下步打算,
忽视总资产减值,
银行再跌到下个台阶就继续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