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为什么人只愿意相信自己想去相信的。

25-12-13 14:26 330617次浏览
周大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有感而发,我与姑父的一次周末笑谈。

为什么人很难做到客观看待事物与事实?又是怎么产生的这种偏执的心理与行为?

市场的大部分持筹者,每当拿到一个票时,他的第一心理往往是不管市场逻辑,也不管市场环境,还是他拿的是个容量还是短线。
第一底层心理是这票好,要上天。即使被砸后,不管是竞价还是临盘发生了不利,脑子里还总会幻想他能反弹能回封。
直到空方循环加大市场由恐惧主导后,才开始崩溃割肉解脱。

这种心理刚入市就有,现在也依然还会有,尤其当行情好的时候明明不及预期,还拿着不放手YY冲高能多走两个点。
希望自己能不断完善,客观,遵从市场的真实面貌,理性看待,化解心魔。

一:生命基因的缺陷,人的行为是基因行为,底层代码所决定。
人天生倾向于寻找支持自己已有观点的信息,而忽视或排斥反对的证据。这种心理机制让我们在面对不同意见时,选择性地吸收信息,形成“信息茧房”。

二:需要群体认同感
在群体中,人们渴望归属感。当某个观点成为群体的共识时,个体更愿意接受它,以维护群体的和谐和认同。这种从众心理,强化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倾向。

三:情感驱动
信仰往往与情感密不可分。人们更容易相信那些激发自己情感共鸣的事物,即使它们缺乏理性依据。
打开淘股吧APP
119
评论(288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beintrovert

25-12-21 16:40

0
啊,是封这个贴还是就此封笔啊。补药啊
琳琅L

25-12-21 16:40

0
谢谢佛哥指点🙏
重新开始的人

25-12-21 16:39

0
我才刚刚有点入门的感觉
五彩的黑

25-12-21 16:38

0
兄 咋回事阿 怎么我下午想看帖子发现封贴了
顺SHI而为

25-12-21 16:38

0
英利拿什么成,除了股本好一点,蹭点海峡,前面几波的拉升工具人早就坐实了。不是金富也会有其他人的。。。
无忧木

25-12-21 16:36

0
555 为什么要背刺 我才来刺门一周
杰西卡2006

25-12-21 16:35

0
还会发新帖吗?刺大都说了技术外流到此为止。
大有前兔

25-12-21 16:33

0
老哥,翻完了帖子没看懂呢,因为宝背刺了刺大?被限流的事么
我晓得的

25-12-21 16:32

0
刺大不屑于跟小孩玩
爱笑的腿毛

25-12-21 16:31

0
人傻了……才刚能看得懂一点前辈们的讨论,还在一点点爬楼学呢,结果就这样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