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板(成功)模型分析步骤:1.必须要有一字板
2.一字板下低三板
3.集合竞价分强弱
4.谁强冲板就选谁
5.次日低平拉涨走
6.高开不落直接拿
复盘分析最近基本上都是全球市场都在调整,到处都弥漫着各种不确定性的担忧,自然反应在市场上也是调整。今天的市场继续延续了调整,全天呈现一个普跌的格局,几乎都是单边下跌,往往这种走势会不断的放大市场的悲观情绪。
尤其是昨天也有说到跌破短期趋势20日均线并不是什么好事,通常意味着短期趋势发生了变化,情绪也会非常受影响,现在回过头看市场基本是符合判断的,那么今天这样一走,基本上就是有效确认跌破了。
此前我们都是傻傻看多的策略不曾动摇,但上周五出现明显的创新高的冲高回落,其实这就是我们防风险之一的条件出现了,自然也就不再适用傻傻看多了,因此谨慎对待、防守、观望、耐心等待也就成为我主要的策略了。
唯一看好的方向就是软件股,今天市场普跌这一块还是相对抗跌的,并且不少还逆势走强,这就说明看的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市场而言,短期趋势也跌破了,接下来仍然还是继续看调整,防风险仍然还是主要策略,所以近期大家可以多耐心等待,多观望观望。现在操作难度是非常大的,如果没有很深的理解无疑是刀口舔血。
至于什么时候企稳,暂时还不好说,总而言之企稳了或者可以大举进攻的时候,我也会及时说的。
成交量方面三市场成交1.95万亿,相较于前一天放量156.4亿,确实是符合昨天放量的判断,不过这里是卖出的量居多,所以市场整体还是偏悲观的,所以短期仍然还是得谨慎对待。
板块资金方面资金净流入比较多的方向:AIGC概念(86.08亿)、
ChatGPT概念(73.15亿)、虚拟
数字人 (66.45亿)、
AI智能体(62.08亿)、
快手概念(47.69亿)等,排名前二十的行业资金净流入都在25~87亿之间。
资金净流出比较多的方向:融资融券(1077.4亿)、
国企改革 (535.1亿)、
锂电池概念(417.64亿)、
储能(411亿)、
新能源汽车(394.98亿)等,排名前二十的行业资金净流出都在206~1078亿之间。
由此可见,资金是继续净流入软件股当中,并且幅度也不算特别稀少,这算是为数不多的资金避风港了。同时资金净流出却呈现大比例流出,尤其是融资融券这个幅度是非常大的,这也意味着市场的情绪是悲观的,这也进一步说明短期要谨慎对待。
不过这么悲观的情绪,并没有让低风险偏好的银行出现在净流入的榜前,这就说明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旧,仍然存在局部的可炒作的机会,所以现在理解不深是很难把握的。
板块方面小红书概念股强势领涨,消息面上小红书拿到了继抖音和快手之后,第三家拥有自主支付牌照的头部玩家,支付作为电商交易的基础设施,是平台构建商业闭环的必争之地。
对小红书而言,这张牌照不仅是技术意义上的合规准入,更是一次商业逻辑的补全,它有望加快平台电商生态的成熟,降低对第三方支付渠道的依赖,减少交易成本与数据流失风险。
其实拥有支付牌照无疑会增加电商行业的内卷,现在电商这么多,都是各自蚕食对方的份额,所以这并不是一个好生意,短期仅仅是消息催化一下表现一下而已,很难具有很好的延续性,这一块要讲故事也不容易,此前出消息基本上大部分都是一日游行情。
其次就是AI相关的应用软件股,消息面上,据上证报11月18日报道,
阿里巴巴 推出千问App公测版,基于开源模型Qwen3全面进军AI to C市场,与ChatGPT展开竞争,管理层将该应用定位为“AI时代的未来之战”。
除此之外,还有华为的软件优化技术,这些都是近一段时间的催化剂,所以选择软件相关的方向安全系数是比较高的,并且AI软件24年炒作过后就一直没有起色,普遍位置都不高,所以这里面存在一定的预期差的,现在其它科技股调整,这个方向又有催化剂,又加上最近一个月异动,你能说资金不会关注它,不存在机会吗?
锂电池强势领跌,热了这么久调整一下也完全正常,除了炒电池、电芯、储能、隔膜、金属材料,甚至连化学原料都在炒了,而且市场的呼声那么高,调整也是完全正常的,短期内尽量不要去碰,如果后面调整充分了低吸潜伏是没有问题的。
毕竟这个方向存在很多的预期,尤其是现在基本面确实在好转,短期只是情绪太高涨了而已,调整一下也完全正常。
应对策略短期仍然还是以防守为主,多耐心等待,多看少动,调整现在来看是已经开始了,至于什么时候结束暂时还不好说,考虑到稳定仍然还是主旋律,所以这里大概率不会一步到位,而是以时间换空间,如果突然哪一天大跌,一定不要惊慌,这肯定是机会大胆低吸即可。
短期要做只能盯着软件股方向,最好是华为+AI双重保障才更保险,一旦发布会发布后,就很有可能是利好兑现变利空了,那个时候就要小心一些了。
打板分析今天打板的人气再次跌破50家的标准,全天39家涨停板,符合条件的模型有2个:浪潮、亚星,很明显打板人气和模型都是不达标的,所以这里打板一定要谨慎。
昨天我们筛选的符合条件的模型有4个:日出、和顺、中水、航天,其中日出是盘中跌破3%幅度,和顺是资金松动类型,所以这两个都不符合条件了。
航天、中水,其实今天是非常好的打板模型,航天,早上开盘6.28%,随后就一路冲板,因为这个和中水是差不多时间冲板的,所以这个我来不及做,具体的也就没关注到。
中水,今天是开盘7.66%,因为这个幅度更高一些,冲板也会先冲一些,所以我们是优先选择它的,在9.25分的时候就能看到它们的幅度了,此时就要优先打开账户输入代码,并且提前输入要买的数量和涨停板价格,提前去等,而不是慌慌张张的等开盘,不然一定来不及的。
这一切准备好后,就是等到9.30开盘就死盯着它冲板,我记得冲板的时候,上面的涨停板卖单最大的也就一万手左右,所以这个时候是不要等到涨停板去买的,可以直接以涨停板价格去成交的,因为股票是撮合交易,所以不一定能是涨停板价格成交,因此我也是成功打板一成仓位。
不过盘中有打开一下,往往封板好好的突然打开,这种我都称为资金松动类型,因为如果看好,里面的主力是不可能卖出的,所以这也为下一个交易日埋下不确定的安全隐患。
但不管怎么样,既然打板进去了,接下来就是按照六步法的五六步去做持仓控制就好了,看明天是高开超过3%还是低于3%,高于的话只要不回落就可以继续拿,如果出现回落,只要超过涨幅的一半直接走人就行。
如果是低于3%,那我们就用口诀“次日低平拉涨走”也就是只要低于3%都视为低开,然后拉涨就要跑路,一定要有这样的意识,否则做起来会很犹豫的。
失败模型今天人气不行了,失败模型暂时不关注了。昨天说的佳电,今天跌破一字板前一天收盘价,只能是放弃了。
操作层面今天打板中鱼,其它的暂时没有动,继续持有海尔、百克,其中海尔,今天跌破关键位置34.2看看明天能不能修复,不能修复我会考虑先止损,当然如果耗的起也可以继续等,标的没问题顶多输点时间,我就怕成为第二个百克就不大好了。
百克,其实最近也没有操作好,本来已经赚钱了没有走,现在又亏了一丢丢,后面还是继续熬,问题没问题。
本来今天想进软件股,但是加上今天打板的就超过5成仓位了,考虑到整体的风险,所以等明天看看再说,如果打板的仓位空出来了,就择机
最后,机缘巧合来到了这里,我记录的都是自己的的所见所闻所想和一些思考的东西,可能字比较多很多人看不下去,我觉得给予我自己的帮助还是蛮大的,可能在这里大家会更看重短期的股票,这和我的理念还是有一些不同的,所以今天想问问看这些东西对大家有没有用?如果有就继续更新,没有以后就不再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