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突破前后的回踩都是进场点

25-10-28 08:12 287757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距离整数关口只差一个点,昨天下午在3990以上维持了很长时间,所以整数关口的阻力已破,具体哪天过去,只是个形式。

4000点上和下区别很大,指数4开头,会促进社会资金加速涌入市场。A股历史上两次上穿4000点,07年从破4000点那天开始花了三个半月冲到了5000点,15年花了不到两个月冲到了5000。07年是一段行情末期冲关4000,15年是一段行情的中段冲关4000,而今年,新波段刚开始就到了4000,所以昨天我在评论去说,如果监管管的松一点,春节前能摸到15年高点,有朋友对此表示激进。对比前两轮行情数据,还觉得夸张吗?包括最近两个月的调整,在9月24号的帖子中罗列出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现在回头看,除了上证跌幅不够,其他各大指数的跌幅、调整周期都和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非常接近。多久能上去,关键看监管的尺度,是允许市场自由发挥还是控制速度走慢牛。

往大的说,新一轮行情开启。往小的说,周五和周一连续上涨,技术面上,指数的乖离率比加大,有回调修复预期。用情绪面描述,就是连续高潮后有分歧预期。以后,我会更多的用趋势角度去分析市场,市场回归正道,我们也相应的去应对。

调整是新的进场点。
比指数更重要的是量能。

量能比较稳健能够维持在2万亿以上,回调的力度小一些;量能回到2万亿以下,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会大一些。从量能可以判断调整的大致级别,这次调整是新的一次买点。

具体到怎么调。如果今天是冲高回落,那么冲高是一个取关点,回落后再接。如果是直接向下回落,企稳后是加仓点。大致是这样的思路。落实到个股,昨天中午收盘前分享了科创芯片ETF,这是懒人选股法。目前中军第一个突破前高的是中际旭创 ,短线趋势强度最高的是小票鼎泰高科 。在成交金额前排,选其他容量票低吸也可。如果是像中际旭创这类高位再度突破的,以短线关注为主,5日线是趋势线。如果是关注的容量票是低位还没有大涨的,可以多格局,少动。
打开淘股吧APP
489
评论(33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寒门炒股

25-11-12 10:35

0
z师,香农短期见顶了,是不是可以以香农见顶节点区间统计,就跟之前我用9月份易中天见顶选出香农类似
微尘5566

25-11-12 10:35

1
@zarili 隆基之前没建仓的,需要等20日线附近再开始吗,还是现在就可以逢低+一部分
中二宝

25-11-12 10:34

0
Z师,阿特斯深水是买点吗
卡卡new

25-11-12 10:33

1
老师,中国动力这种票现在这个位置 做中线可以嘛
zarili

25-11-12 10:29

98
这个市场分技术派,基本面派和情绪派。最先入场的一般是看基本面的,低点捡便宜。随着个股脱离低点,趋势逐步向好,技术面改善,技术派就来了。最后加速是情绪派参与的多。题材主线一般是三者共振或者其中二者共振,筹码供不应求,短期快速上涨。

以前用的是纯情绪面,现在隔三差五给颗枣,大多数时间还是要看基本面和技术面。今年走波段大牛的大多都有硬逻辑支撑。给大家分享的中线标的就是从基本面和技术面筛选出来的,情绪面的信号陆续从我模式里剔除了。
巫云

25-11-12 08:34

1
@zarili 老师,中线题材是散户能分析出来的么,我看你说过好多次下边有研究员,是不是研究员的思维更贴近机构,所以才能切中启动之前的买点。如果是这样就只能从像您这样科班出身的老师那里获得有用的信息了
天涯知归鸟

25-11-12 06:58

0
my有哟
woo喔早上好
0
情绪是情绪,指数是指数
小海嫣

25-11-12 00:24

1
参考924-623的上证指数斜率,924那几天疯牛急牛涨速失控,所以横盘震荡到620,623才决定发动第二波上涨,上涨阶段的涨速是龙哥也很难精准控制的,震荡就好控制多了。
奇妙新世界

25-11-12 00:11

1
不懂就问,啥叫极限量加大马拉小车模式啊?我现在真是太想进步了,半夜睡不着也要看淘股吧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