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突破前后的回踩都是进场点

25-10-28 08:12 287747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距离整数关口只差一个点,昨天下午在3990以上维持了很长时间,所以整数关口的阻力已破,具体哪天过去,只是个形式。

4000点上和下区别很大,指数4开头,会促进社会资金加速涌入市场。A股历史上两次上穿4000点,07年从破4000点那天开始花了三个半月冲到了5000点,15年花了不到两个月冲到了5000。07年是一段行情末期冲关4000,15年是一段行情的中段冲关4000,而今年,新波段刚开始就到了4000,所以昨天我在评论去说,如果监管管的松一点,春节前能摸到15年高点,有朋友对此表示激进。对比前两轮行情数据,还觉得夸张吗?包括最近两个月的调整,在9月24号的帖子中罗列出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现在回头看,除了上证跌幅不够,其他各大指数的跌幅、调整周期都和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非常接近。多久能上去,关键看监管的尺度,是允许市场自由发挥还是控制速度走慢牛。

往大的说,新一轮行情开启。往小的说,周五和周一连续上涨,技术面上,指数的乖离率比加大,有回调修复预期。用情绪面描述,就是连续高潮后有分歧预期。以后,我会更多的用趋势角度去分析市场,市场回归正道,我们也相应的去应对。

调整是新的进场点。
比指数更重要的是量能。

量能比较稳健能够维持在2万亿以上,回调的力度小一些;量能回到2万亿以下,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会大一些。从量能可以判断调整的大致级别,这次调整是新的一次买点。

具体到怎么调。如果今天是冲高回落,那么冲高是一个取关点,回落后再接。如果是直接向下回落,企稳后是加仓点。大致是这样的思路。落实到个股,昨天中午收盘前分享了科创芯片ETF,这是懒人选股法。目前中军第一个突破前高的是中际旭创 ,短线趋势强度最高的是小票鼎泰高科 。在成交金额前排,选其他容量票低吸也可。如果是像中际旭创这类高位再度突破的,以短线关注为主,5日线是趋势线。如果是关注的容量票是低位还没有大涨的,可以多格局,少动。
打开淘股吧APP
489
评论(33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arili

25-11-12 13:14

65
晶澳科技董秘说光伏行业反内卷失败,然后今天光伏就大跌。有时候看到这种消息就觉得好笑。国家颁布的反内卷政策,一个公司董秘说政策搞不了……

按照计划,逢低做多。没有短线的恐慌也就没有中线的好机会。中线预判不了短期走势,整体保持重仓+逢低做多的逻辑坚定执行。其实最好是别看,喜欢看就赚不到中线的钱
侯爵888

25-11-12 12:44

0
haguhagu

25-11-12 12:33

1
隆基是出货啊?
稳中取大牛

25-11-12 12:31

0
确实,我搜了下,目前股价低于去年10月8号高点的有1700左右,净利润<0的占了9成多。感觉现在都在看基本面。
flybird908

25-11-12 12:17

0
极光889

25-11-12 12:08

0
双头形成
05迷路人

25-11-12 11:51

2
z师,我是前天关注的,昨天t了一笔,当短线做的,早盘下杀没问题拉回也有力,但就是指数影响太大了,再给他会时间,不表态就撤了。
z师,现在做波段是不是比单纯的情绪短线要好,市场走的太快了,合富这波周期的负反馈还没释放还是得等。
天道门

25-11-12 11:45

0
大盘有调整的苗头,跌幅榜单关注一下。
infintely

25-11-12 11:44

0
@zarili pd是什么意思?
风雨聆听

25-11-12 11:43

0
@zarili 按计划20日线建仓隆基了,尾盘或者明天再有低点再加。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