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突破前后的回踩都是进场点

25-10-28 08:12 287715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距离整数关口只差一个点,昨天下午在3990以上维持了很长时间,所以整数关口的阻力已破,具体哪天过去,只是个形式。

4000点上和下区别很大,指数4开头,会促进社会资金加速涌入市场。A股历史上两次上穿4000点,07年从破4000点那天开始花了三个半月冲到了5000点,15年花了不到两个月冲到了5000。07年是一段行情末期冲关4000,15年是一段行情的中段冲关4000,而今年,新波段刚开始就到了4000,所以昨天我在评论去说,如果监管管的松一点,春节前能摸到15年高点,有朋友对此表示激进。对比前两轮行情数据,还觉得夸张吗?包括最近两个月的调整,在9月24号的帖子中罗列出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现在回头看,除了上证跌幅不够,其他各大指数的跌幅、调整周期都和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非常接近。多久能上去,关键看监管的尺度,是允许市场自由发挥还是控制速度走慢牛。

往大的说,新一轮行情开启。往小的说,周五和周一连续上涨,技术面上,指数的乖离率比加大,有回调修复预期。用情绪面描述,就是连续高潮后有分歧预期。以后,我会更多的用趋势角度去分析市场,市场回归正道,我们也相应的去应对。

调整是新的进场点。
比指数更重要的是量能。

量能比较稳健能够维持在2万亿以上,回调的力度小一些;量能回到2万亿以下,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会大一些。从量能可以判断调整的大致级别,这次调整是新的一次买点。

具体到怎么调。如果今天是冲高回落,那么冲高是一个取关点,回落后再接。如果是直接向下回落,企稳后是加仓点。大致是这样的思路。落实到个股,昨天中午收盘前分享了科创芯片ETF,这是懒人选股法。目前中军第一个突破前高的是中际旭创 ,短线趋势强度最高的是小票鼎泰高科 。在成交金额前排,选其他容量票低吸也可。如果是像中际旭创这类高位再度突破的,以短线关注为主,5日线是趋势线。如果是关注的容量票是低位还没有大涨的,可以多格局,少动。
打开淘股吧APP
489
评论(33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纵横山河

25-11-12 16:12

2
师,之前的2轮疯牛,是不是也是以中线持有大盘股行业龙头为主流玩法呢?当时能做接力吗?是不是小盘股接力就是在熊市震荡市才是主流,一旦进入疯牛就边缘化甚至消失了?
微尘5566

25-11-12 16:07

0
咖喱geigei

25-11-12 16:03

0
师,北交所这个烂地什么时候能好起来,太坑了
弥芥99

25-11-12 15:59

20
从2022年就关注Z师了
自已正职是程序员天天加班熬夜的,盯盘复盘时间都不能保证,所以发言也少
但是一直默默的关注着评论区,看着一波又一波的粉丝来了又走,最初那些积极讨论的老哥现在基本都不出现了
本想着会这样一直岁月静好下去
直到前段时间,Z师说到了 江湖再见,我突然就有点慌了
才发现 ,相聚虽好,终有散时
我得多多发言了
让Z师知道 远在千里之外的电脑旁,还有一个忠实的小粉丝在

这几年每当坚持不下去时,我就会去图书馆找个位置把自已整理的Z师的文章拿出来,一杯咖啡看上一天
感谢Z师的辛苦付出,也庆幸自已刚进入股票市场就能遇到Z师;

哈哈,下面文档是自已整理的,我是真的当成教科书在读的。 
十卦九不准

25-11-12 15:58

0
老师,英维克可以做中线吗?液冷行业明年爆发
平静的海洋

25-11-12 15:55

0
今天隆基居然出现了加仓点,真的大喜过望啊,马上加仓
滴答嘀嗒

25-11-12 15:49

0
指数下午正常跌就好了么,这拉中际旭创的原因是什么?20线破位技术性导致资金搏反弹?又有什么订单刺激?还仅仅是指数维稳选择了前期调整比较多中际旭创、中芯国际。真心看不懂啊!
Tinolam

25-11-12 15:43

0
Z师,请教一下,新宙邦还有向上空间吗?
秋风易

25-11-12 15:36

0
Z师,求教一下,兆易创新技术面和基本面上短期内见顶了吗,中长期看存储芯片还有预期吗,被小套一点不知道该不该割
知不了

25-11-12 15:32

0
上海电气上海电力位置低多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