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突破前后的回踩都是进场点

25-10-28 08:12 287709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距离整数关口只差一个点,昨天下午在3990以上维持了很长时间,所以整数关口的阻力已破,具体哪天过去,只是个形式。

4000点上和下区别很大,指数4开头,会促进社会资金加速涌入市场。A股历史上两次上穿4000点,07年从破4000点那天开始花了三个半月冲到了5000点,15年花了不到两个月冲到了5000。07年是一段行情末期冲关4000,15年是一段行情的中段冲关4000,而今年,新波段刚开始就到了4000,所以昨天我在评论去说,如果监管管的松一点,春节前能摸到15年高点,有朋友对此表示激进。对比前两轮行情数据,还觉得夸张吗?包括最近两个月的调整,在9月24号的帖子中罗列出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现在回头看,除了上证跌幅不够,其他各大指数的跌幅、调整周期都和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非常接近。多久能上去,关键看监管的尺度,是允许市场自由发挥还是控制速度走慢牛。

往大的说,新一轮行情开启。往小的说,周五和周一连续上涨,技术面上,指数的乖离率比加大,有回调修复预期。用情绪面描述,就是连续高潮后有分歧预期。以后,我会更多的用趋势角度去分析市场,市场回归正道,我们也相应的去应对。

调整是新的进场点。
比指数更重要的是量能。

量能比较稳健能够维持在2万亿以上,回调的力度小一些;量能回到2万亿以下,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会大一些。从量能可以判断调整的大致级别,这次调整是新的一次买点。

具体到怎么调。如果今天是冲高回落,那么冲高是一个取关点,回落后再接。如果是直接向下回落,企稳后是加仓点。大致是这样的思路。落实到个股,昨天中午收盘前分享了科创芯片ETF,这是懒人选股法。目前中军第一个突破前高的是中际旭创 ,短线趋势强度最高的是小票鼎泰高科 。在成交金额前排,选其他容量票低吸也可。如果是像中际旭创这类高位再度突破的,以短线关注为主,5日线是趋势线。如果是关注的容量票是低位还没有大涨的,可以多格局,少动。
打开淘股吧APP
489
评论(33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飛

25-11-12 19:57

1
牧成雪这仁兄前2年也是在你帖子互动很频繁的,好像说过也是南京的吧。
我叫杂工头

25-11-12 19:49

0
请教一下老师,我这个买卖点问题所在?我买入逻辑是:前天半路买入是看免税大涨,中免涨停,之后海南板块和免税涨起来,半路吸的。(之后完全不跟这两逻辑,就对标平潭也完全不跟)!第二天打算割的,看海马汽车涨势还OK就格局了,今天算是看清楚这就是杂毛就直接割了,老师麻烦点评一下也给大家做个反面教材!

日月湖中日

25-11-12 19:21

0
感谢,老师的分享,才加入淘股吧,有老师指引感觉跟安心
奇妙新世界

25-11-12 19:20

0
好有同感,我一看到短期盈利就忍不住想落袋为安
zarili

25-11-12 19:15

67
最近正在忽悠耗子大叔转战股指,他是警察叔叔,不能全职做。跟@牧成雪 这位哥们搭档。他用缠论做,我用震荡做
弱转强从我B开市

25-11-12 19:13

0
老师您好 我有个问题麻烦解惑  比如一个板块今天爆发 分别有高中低位  那么这个板块的启动点算爆发当天还是算在高位标的首板时间
Arti

25-11-12 18:58

0
短线资金一般比较急躁
咕噜咕噜是谁啊

25-11-12 18:39

0
6月模拟舱买了10万工业富联,昨天走人,比自己瞎弄都好。赚钱真的要站在风口,拿的住……
黑夜中的火焰

25-11-12 18:36

1
老师我是你转世的粉丝,我前面一个号因为买一个龙头,然后挂山顶了,在你贴子里自嘲了一下,结果你可能认为我太情绪化了或者是在黑你,把我关小黑屋了,但是你还是无法阻止我关注你,哈哈
唐之韵0322

25-11-12 18:29

0
最近美国金融圈那边传出来的ai泡沫利空论,正好也是有再涨一轮的预期,然后像之前的互联网泡沫一样破裂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