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突破前后的回踩都是进场点

25-10-28 08:12 287642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距离整数关口只差一个点,昨天下午在3990以上维持了很长时间,所以整数关口的阻力已破,具体哪天过去,只是个形式。

4000点上和下区别很大,指数4开头,会促进社会资金加速涌入市场。A股历史上两次上穿4000点,07年从破4000点那天开始花了三个半月冲到了5000点,15年花了不到两个月冲到了5000。07年是一段行情末期冲关4000,15年是一段行情的中段冲关4000,而今年,新波段刚开始就到了4000,所以昨天我在评论去说,如果监管管的松一点,春节前能摸到15年高点,有朋友对此表示激进。对比前两轮行情数据,还觉得夸张吗?包括最近两个月的调整,在9月24号的帖子中罗列出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现在回头看,除了上证跌幅不够,其他各大指数的跌幅、调整周期都和前两轮牛市的调整周期非常接近。多久能上去,关键看监管的尺度,是允许市场自由发挥还是控制速度走慢牛。

往大的说,新一轮行情开启。往小的说,周五和周一连续上涨,技术面上,指数的乖离率比加大,有回调修复预期。用情绪面描述,就是连续高潮后有分歧预期。以后,我会更多的用趋势角度去分析市场,市场回归正道,我们也相应的去应对。

调整是新的进场点。
比指数更重要的是量能。

量能比较稳健能够维持在2万亿以上,回调的力度小一些;量能回到2万亿以下,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会大一些。从量能可以判断调整的大致级别,这次调整是新的一次买点。

具体到怎么调。如果今天是冲高回落,那么冲高是一个取关点,回落后再接。如果是直接向下回落,企稳后是加仓点。大致是这样的思路。落实到个股,昨天中午收盘前分享了科创芯片ETF,这是懒人选股法。目前中军第一个突破前高的是中际旭创 ,短线趋势强度最高的是小票鼎泰高科 。在成交金额前排,选其他容量票低吸也可。如果是像中际旭创这类高位再度突破的,以短线关注为主,5日线是趋势线。如果是关注的容量票是低位还没有大涨的,可以多格局,少动。
打开淘股吧APP
489
评论(33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咕噜咕噜是谁啊

25-11-13 12:27

1
师在等8月行情吧?做大龙?
布阵何为

25-11-13 12:26

1
@zarili Z师,请问熊市缩量的情况下,能继续用趋势做吗
Kevinzheng01

25-11-13 12:25

0
z大,怎么设置之后没有你这个黄线以及显示超买,超卖
zarili

25-11-13 12:25

100
题材短线不是不做,是等合适的时机做。量能回到2.5万亿以上,指数能走单边,这种环境很容易聚焦主线,有强势的容量票照样可以做。现在量能一直维持在两万亿左右,指数很难维持单边,容量趋势票没有联动,这种环境我们就在中线股里做做波段。
winderic

25-11-13 12:23

0
而且短线太累,一天要800个心眼
zarili

25-11-13 12:21

119
做了十年趋势,八年情绪。做情绪这几年打板也很少,不适合我,也是做低吸为主。现在回归纯趋势,也回到了我的舒适区。盈利速度慢,回撤小。拉长周期看,我们可以轻松干过那些常年在短线里追涨杀跌的
弥芥99

25-11-13 12:20

1
Z师2007年中石油上市那天入市;
前十年主要做技术面;
2017年开始用情绪周期做趋势股。
低吸接力打板都会,主做低吸;
哈哈,之前的回帖里其实都有
zarili

25-11-13 12:19

19
五日线
郁雪芳

25-11-13 12:19

1
z老师讲的非常详细易懂,每天学一点
马皇sxh

25-11-13 12:14

1
李老师,已经是在把饭一口一口喂给我们吃了,全网也难找到这样的大好人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