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顺势而为

25-10-26 22:02 1494080次浏览
洛飞超短笔记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先聊标题。我们经常说,大A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不同阶段,由不同风格承载做多资金。人多的地方,资金多的地方,容错率就好,赚钱效应就好。熊市,连板 情绪容量 量化弹性,三种风格不断切换。牛市,机构大票趋势风格成为市场主流,逐渐虹吸其他风格资金。举个例子,为何龙虎榜上面柚子越来越少,不是不玩了,是在玩趋势没上榜,题材股持续性越来越差,原因也很简单,龙虎榜都是量化,玩题材的柚子少了,散户干不过量化。另外,为何9月之前,还有情绪容量 比如恒宝 山河 长城 华胜等,现在没了,因为此前短线选手不玩趋势,但前面一波新易盛 胜宏引领的趋势行情太好了,很多人后来想通了,与其在情绪票跟量化拼杀,还不如抱机构大腿,机游结合,一起过舒服日子,所以,情绪风格资金减量,机构风格资金增量,容错率 赚钱效应 反差显而易见。

大局观。指数接近4000点,到底是牛市的开始,还是牛市的结束,其实不用猜,回顾历史牛市见顶的信号,市场平均PE 杠杆规模  居民储蓄余额搬家进度,牛市舆论热度等等,目前都都毫无见顶迹象,所以,仍是牛市初期,且东升西落也才刚开始。指数预判,主观感觉,上面要做慢牛大周期,今年4000附近差不多了,26-27年冲5-6K点,具体能走多远不知道,至少明年底之前很乐观。所以,今年再冲一下可能差不多了,后面修整一下,明年春季,可能又是一轮机构趋势大行情的开始。这里做个大胆的猜想,A股如果走长牛慢牛,未来或许也会逐渐美股化,美股7姐妹核心龙头公司强者恒强,其他小票无人问津,A股的机构化,去散户化,或许已经开始。

机构大票怎么玩。
机构喜欢什么。业绩的确定性,个股有实打实的业绩而不是炒题材炒概念。行业的成长性,未来几年行业向上空间大,或短期看不到天花板。放眼全球,或A股市场,哪个行业二者兼备,显然是AI算力,尤其是英伟达 链,所以,今年通信ETF的涨幅,强于芯片ETF 机器人 ETF,也是同样道理。目前,AI算力整体涨幅已经比较大了,但放眼未来,全球Ai仍处于初期阶段,A股目前仍然没有能够抗衡Ai算力的行业板块,所以,在Ai算力逻辑出现问题之前,或者其他高确定性和成长性板块出现之前,Ai算力仍将是最强机构抱团方向,Ai算力也仍会是与指数的最强共振方向。

龙头战法。回顾今年的Ai算力行情,每个周期,都有明显的核心龙头,比如上一轮的胜宏,比如这轮的中际,周期结束之前,龙头强者恒强。所以说,短线情绪选手转型趋势波段选手,或许也没那么难,还是周期与龙头,只不过,龙头的载体从情绪票变成了趋势容量大票。举个例子,本轮科技大票10月中旬开始止跌企稳,10月20日走出第一根反抽阳线,当天最强的是中际旭创 ,1.6T增量逻辑第一次受到市场认可,后面几天,中际强者恒强。

买分歧,卖一致。趋势票与情绪票的买卖点还是有差别的,趋势波段的起始点,一般是卖盘枯竭后的缩量止跌,例如先导智能 9.17日附近,中际 胜宏10.15日附近,这个节点一般适合试错埋伏,走出右侧阳线之后,确认波段龙头后分歧加仓,比如中际10.22-23。趋势波段的兑现节点,一般是高位连续阳线偏离5日线较多,比如先导见顶那几天,比如阳光电源 9.8日,比如新易盛9.1日都差不多。

波段思维。做情绪超短很多是隔日,而趋势波段,要多一些格局,波段行情没结束,就耐心等一致性阳线再考虑机场,正向例子,先导二波,我是止跌阶段进场,走好加仓,加速见顶离场。反面例子,中际旭创,我是10.20日尾盘进场,分歧加仓,修复大阳线开盘取关飞。所以,短线选手转趋势,需要学xi的,或者是需要改变的交易惯还很多,最重要的或许就是波段思维吧。

风格与节奏。前面聊过,机构趋势行情与指数走势强相关,所以,指数与机构票共振调整阶段,就是其他板块或其他风格穿插表现的节点,科技9-10月横盘,固态 有色等板块先后活跃,情绪端首开和大有也是同理。所以,做交易,还是要观察整个市场的板块与风格节奏,不能偏安一隅。

短期展望。
指数。主观预判,今年4000点附近GJD完成目标,同理,科技这波行情看不到太大空间,周五阳线之后开始出现一致性情绪,或许可以考虑且战且退了,且月底科技3季报 中美谈判 美联储降息,这波反弹或许正是资金做以上预期,消息面兑现节点也快了。

风格。主观预判,科技10月末或11月初,开始横盘震荡,观察是否有其他机构板块承接流动性,明年春季,叠加科技股年报,或许开启科技股新波段行情。后续观察,活跃资金退出科技大票后,情绪小票或容量风格是否走强。

后续思考,再跟贴补充。
祝好!
打开淘股吧APP
2072
评论(1266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体育馆站

25-12-18 15:37

0
别呀飞哥,别跟那些人置气,他们总会为自己的认知买单的。还有好多兄弟指着跟飞哥发财呢。股市里面谁也不是神仙,能跟着老师学到东西就很好啊
吧主三

25-12-18 15:37

0
赛维从头吃到尾40多个点,这2.3个点波动都收不了的我劝早点回家洗洗睡吧,都是活的不如狗的人,我替你骂他们飞哥
低调的小菜鸟

25-12-18 15:37

0
还有18个点
Signaling

25-12-18 15:37

0
满仓!!!你是黑粉吧,这么点都是多久多久以前的体量了
十年有余老韭菜

25-12-18 15:36

1
盈亏很正常,交给时间,跟着洛哥挺学到了很多,谁要说他天天赚钱的老师,那估计都是骗子。
棉花糖668

25-12-18 15:36

0
飞哥不是说了吗?坚持做大概率的事,交给市场。这不就是大概率的事吗?股市不就是 大赚小亏的额 盈亏比。
许如来

25-12-18 15:36

0
一亏就喊真不适合炒股,小亏大赚是最好的节奏,跟着飞哥学最大的收获就是心态
长虹66888

25-12-18 15:36

0
飞哥不理他们的,这种心态极差的你就直接屏蔽好了,交流的地方被一些人弄成了抱怨的地方了。难道自己做就能好?最近市场难度是什么样子大家有目共睹
NLHSL

25-12-18 15:36

0
飞哥 别说气话 要一直等你布道呢!
左眼见到鬼

25-12-18 15:35

0
飞哥,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说下看法,莫怪。
昨天cpo高潮,按你以前的玩法应该是昨天卖出一致,今天观察,明天分歧看机会,可能是你观察好多天达链,有些沉迷了,操作跟之前完全变形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