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顺势而为

25-10-26 22:02 1493548次浏览
洛飞超短笔记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先聊标题。我们经常说,大A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不同阶段,由不同风格承载做多资金。人多的地方,资金多的地方,容错率就好,赚钱效应就好。熊市,连板 情绪容量 量化弹性,三种风格不断切换。牛市,机构大票趋势风格成为市场主流,逐渐虹吸其他风格资金。举个例子,为何龙虎榜上面柚子越来越少,不是不玩了,是在玩趋势没上榜,题材股持续性越来越差,原因也很简单,龙虎榜都是量化,玩题材的柚子少了,散户干不过量化。另外,为何9月之前,还有情绪容量 比如恒宝 山河 长城 华胜等,现在没了,因为此前短线选手不玩趋势,但前面一波新易盛 胜宏引领的趋势行情太好了,很多人后来想通了,与其在情绪票跟量化拼杀,还不如抱机构大腿,机游结合,一起过舒服日子,所以,情绪风格资金减量,机构风格资金增量,容错率 赚钱效应 反差显而易见。

大局观。指数接近4000点,到底是牛市的开始,还是牛市的结束,其实不用猜,回顾历史牛市见顶的信号,市场平均PE 杠杆规模  居民储蓄余额搬家进度,牛市舆论热度等等,目前都都毫无见顶迹象,所以,仍是牛市初期,且东升西落也才刚开始。指数预判,主观感觉,上面要做慢牛大周期,今年4000附近差不多了,26-27年冲5-6K点,具体能走多远不知道,至少明年底之前很乐观。所以,今年再冲一下可能差不多了,后面修整一下,明年春季,可能又是一轮机构趋势大行情的开始。这里做个大胆的猜想,A股如果走长牛慢牛,未来或许也会逐渐美股化,美股7姐妹核心龙头公司强者恒强,其他小票无人问津,A股的机构化,去散户化,或许已经开始。

机构大票怎么玩。
机构喜欢什么。业绩的确定性,个股有实打实的业绩而不是炒题材炒概念。行业的成长性,未来几年行业向上空间大,或短期看不到天花板。放眼全球,或A股市场,哪个行业二者兼备,显然是AI算力,尤其是英伟达 链,所以,今年通信ETF的涨幅,强于芯片ETF 机器人 ETF,也是同样道理。目前,AI算力整体涨幅已经比较大了,但放眼未来,全球Ai仍处于初期阶段,A股目前仍然没有能够抗衡Ai算力的行业板块,所以,在Ai算力逻辑出现问题之前,或者其他高确定性和成长性板块出现之前,Ai算力仍将是最强机构抱团方向,Ai算力也仍会是与指数的最强共振方向。

龙头战法。回顾今年的Ai算力行情,每个周期,都有明显的核心龙头,比如上一轮的胜宏,比如这轮的中际,周期结束之前,龙头强者恒强。所以说,短线情绪选手转型趋势波段选手,或许也没那么难,还是周期与龙头,只不过,龙头的载体从情绪票变成了趋势容量大票。举个例子,本轮科技大票10月中旬开始止跌企稳,10月20日走出第一根反抽阳线,当天最强的是中际旭创 ,1.6T增量逻辑第一次受到市场认可,后面几天,中际强者恒强。

买分歧,卖一致。趋势票与情绪票的买卖点还是有差别的,趋势波段的起始点,一般是卖盘枯竭后的缩量止跌,例如先导智能 9.17日附近,中际 胜宏10.15日附近,这个节点一般适合试错埋伏,走出右侧阳线之后,确认波段龙头后分歧加仓,比如中际10.22-23。趋势波段的兑现节点,一般是高位连续阳线偏离5日线较多,比如先导见顶那几天,比如阳光电源 9.8日,比如新易盛9.1日都差不多。

波段思维。做情绪超短很多是隔日,而趋势波段,要多一些格局,波段行情没结束,就耐心等一致性阳线再考虑机场,正向例子,先导二波,我是止跌阶段进场,走好加仓,加速见顶离场。反面例子,中际旭创,我是10.20日尾盘进场,分歧加仓,修复大阳线开盘取关飞。所以,短线选手转趋势,需要学xi的,或者是需要改变的交易惯还很多,最重要的或许就是波段思维吧。

风格与节奏。前面聊过,机构趋势行情与指数走势强相关,所以,指数与机构票共振调整阶段,就是其他板块或其他风格穿插表现的节点,科技9-10月横盘,固态 有色等板块先后活跃,情绪端首开和大有也是同理。所以,做交易,还是要观察整个市场的板块与风格节奏,不能偏安一隅。

短期展望。
指数。主观预判,今年4000点附近GJD完成目标,同理,科技这波行情看不到太大空间,周五阳线之后开始出现一致性情绪,或许可以考虑且战且退了,且月底科技3季报 中美谈判 美联储降息,这波反弹或许正是资金做以上预期,消息面兑现节点也快了。

风格。主观预判,科技10月末或11月初,开始横盘震荡,观察是否有其他机构板块承接流动性,明年春季,叠加科技股年报,或许开启科技股新波段行情。后续观察,活跃资金退出科技大票后,情绪小票或容量风格是否走强。

后续思考,再跟贴补充。
祝好!
打开淘股吧APP
2070
评论(1266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奔跑A

25-12-19 08:36

0
洛师,格局大
hulk003

25-12-19 08:36

0
哥 昨天奕东这个有买点吗 早上飞龙一开始加单了,奕东20唯一,之前中免欢乐家啥的都是20表现好一些,这个开盘后下杀拉回算买点吗
9菜已发芽

25-12-19 08:34

0
不用理这些人的,才亏两个点就骂骂咧咧,这种人早点退出这个市场吧
ZS顺其自然

25-12-19 08:33

0
洛飞老师早上好  做好自己,怀善念修我心渡我身,莫问前程
烟中探股

25-12-19 08:30

1
每天都在默默关注着洛神的动态,每一个做股票交易的人,哪个不心如死灰,股票本来就是一个不确定性的交易,只能说通过逻辑,经验,还有个人理解力去把这种不确定性尽量让他确定性高的位置去交易,本来是一个思路分享,又没有有报酬的去引导,先不说这个方向有多少游资大资金介入了,别人体量肯定比这些喷子大吧,再者,也没有非要让你来这里偷窥别人的思路,更没有强迫你去交易吧,亏了来这里发泄,赚了不见分钱啊?道歉真没必要,分享也必须坚持哈!我相信像我这样默默吸取知识的人不在少数,说实话,股吧现在风气太差了,像洛神这样的太少了,所以,能拉黑的拉黑,该视而不见的不见,不能因为少数狗屎影响自己心情!祝好!
蜕变的石头

25-12-19 08:29

0
飞哥,绝对的性情中人!
韩卡罗

25-12-19 08:29

0
谢谢老师无私分享
锋出发了

25-12-19 08:29

0
飞哥大爱
guhai无涯

25-12-19 08:27

0
修心,控制情绪,善念
锋出发了

25-12-19 08:27

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