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已过半,来做个复盘:
上周末复盘后,主观认为指数这里是要向上突破,所以预判本周会是趋势行情,投机会做个休整。很显然,预判完全错了,导致节奏没有及时调整过来,这两天的大好行情完全踏空!昨天是个很好的出手点,不管高位还是低位,今天都有很好的反馈;而今天,只有低位值得博弈,高位已经不能再头铁了,所以出手了低位的核心,只可惜差一点排到。明天预判无买点,本周算是踏空了。由此,得出一个结论:
盘前要有多个预案,临盘应对很重要。交易不能太主观,还是要跟随盘面。另外,本月接近过半,总共出手6次,全部盈利,平均收益4.5%,平均仓位41%。
说实话,本月目前零回撤挺满意,6次出手都是按计划操作,盘中几次随手单都忍住了,忍耐力有提升。但可惜的是平均仓位太低,资金没利用起来,导致整体收益并不高,只有11%。想了想,现在审美提升了,出手频次低了,那既然看准的票,仓位就可以提上来,不必太在意回撤,对错和盈亏都是认知内的事,因认知而受益,也要为认知买单。
所以,
以后单票仓位要7成或者满仓,最低也要5成。不敢上仓位说白了就是拿不准,既然拿不准,不做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