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浅谈预期差在实战中的应用

25-11-14 05:30 25608次浏览
楼主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参见上图右下角短线精灵所示,建业股份 周四下午开盘一秒钟回封涨停,盘后大多数复盘老师把涨停原因归类于半导体、化工,少数老师把它归类于锂电池

归类于锂电池的有桃县复盘顶流湖南人:
但大多数老师把它归类于非锂电池,包括但不限于:
同花顺 涨停复盘(归类于半导体)
②桃县另一个复盘顶流延边刺客(归类于化工)
③外县大V(归类于芯片)
正如湖南人在消息面里总结的那样,建业股份周四涨停当然是因为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VC价格暴涨,只是,大多数老师对消息面不敏感,归类错误自然在所难免。那么,预期差就出来了。假如建业股份周五弱转强高开秒板,大多数复盘老师终于意识到它是天际股份华盛锂电 的高低切,那么,经过周末的发酵,大家趋之若鹜纷纷隔夜,那下周一大概率就买不到了。所以,有聪明的股友在刺客那里跟帖提到了这个预期差。楼主特意点进他博客看了下,他并不持有建业股份,没有吹票嫌疑,是正常的技术探讨。刺客跟帖量非常大(一晚上跟帖多达42页),里面聚集了大量桃县接力爱好者,每天讨论的就是隔夜哪个最好,哪个是三班组等等。而这位股友之所以想隔夜建业股份,除了预期差之外,我猜他意识到没有通道去隔夜孚日股份 是浪费表情,且建业股份也符合高低切。
楼主本人持有建业股份,做的就是锂电池的高低切。不黑不吹,建业股份周五如果被市场选中,高开秒板甚至一字板的话,那么,前景非常可观:
1、锂电高低切——恐高天际股份、华盛锂电、海科新源 的朋友,对建业股份会越看越喜欢,毕竟,它们都是电解液同门兄弟(电解液由‌溶剂、锂盐、添加剂‌三部分构成);
2、接力合富中国 ——踏空合富中国,错过接力盛宴的朋友,不能再错过建业股份,错过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机。合富中国负责共同富裕,建业股份负责建功立业,它们一起构成了广大股民对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景,构建美好中国板块。

玩短线接力的朋友都知道,如果高度板断板,下一个龙头常常会在当天的二板里面产生,坊间说法是“能量转移”。经典案例就是去年的天龙股份 2板高开秒板,接力梦断15板圣龙股份 ,补涨走出了10连板,最终在第11板以天地板谢幕,如图所示:

股市最大的确定性就是不确定性,所以,建业股份接下来能不能成,楼主没有把握,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至于合富中国周五会不会断板,这个谁也不知道,也是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比如金富科技 (合富中国的富字辈),它周四弱转强高开秒板,做的就是合富中国断板预期,意图承接“能量转移”,喜提下一个高度板。但最终合富中国继续晋级,金富科技如意算盘落空。再比如周四首板的合兴包装 ,打的也是这个如意算盘,假如合富中国周五断板,它有望承接“能量转移”。合兴包装比金富科技更进一步,不仅是合字辈,还和合富中国一样是海峡板块,又是低价股,谐音“核心包赚”。另外,减持龙加持,反正“核心包赚”有恃无恐。

以上楼主分享了预期差和能量转移,对于合兴包装和建业股份,大家怎么看?

大家看帖之后的良性互动是这样的:
“嗯,不错,有共鸣。” 👉 点「赞」(轻松构建和谐交流氛围)
“哇,写的相当好,茅塞顿开。” 👉 送「加油券」(助推精华,双向奔赴)
“哇塞,醍醐灌顶,简直妙不可言!” 👉 刷「积分」冲「金粉」(冲击金牌,提升辨识度)

除了一条龙服务之外,进来吱一声也是基本的社交礼仪。所谓微微一硬,略表尊敬;轻轻夹紧,作为回应。



附录:山东亘元停产引电解液添加剂涨价潮,核心标的梳理
打开淘股吧APP
101
评论(77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楼主

25-11-14 17:56

2
碰到VC暴涨,导致股票疯狗浪,这个算不到。
楼主

25-11-14 17:52

2
如果民生健康,华夏自然幸福。
时尚小裤衩

25-11-14 17:52

0
@楼主 咱们的海科也是这样放跑的
界岙村

25-11-14 17:51

0
我就是闭眼接盘侠,基本炒作过的高位就没有不接的的,哈哈,一个股高位接盘被套做到A的一大堆,不过这个月闭眼接盘侠到是很不错收益,天天就是左手解套右手冲,看看可以了又抄底





wfwfghjkl

25-11-14 17:36

0
这样好,每次赚一点点,堆积成山嘛。今天跟了一点民生银行,下周一板砸
楼主

25-11-14 17:32

9
我现在一般参与胜率5-6成,但盈亏比中等偏上的博弈。
胜率5成以下,比如赌地天板,盈亏比再好,也不去了。
胜率5成以上,比如下周一的建业这种,鉴于盈亏比中等偏下,一般也不去了。@ten万起步
ten万起步

25-11-14 17:29

0
那我周一也不加了,还有半仓仓位紧跟楼主脚步……今天民生健康欢乐家和金富那么水不想去
楼主

25-11-14 17:25

1
我一般不做接力的。
这种虽然胜率超过6成,但盈亏比一般,算了。
ten万起步

25-11-14 17:23

0
周一还来吗,来的话我就再加一点😄
楼主

25-11-14 17:22

2
昨天如果高开秒板,我真的可以躺一周的,结果走成放量大烂板;
如果今天可以高开秒板甚至一字板,也是有希望躺几天的,结果小幅高开之后还砸到绿盘,
我怕赚钱变亏钱,只能功成身退,和它的缘分尽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