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25-11-13 06:08 53043次浏览
nhj36105610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各位论坛的老铁、新友,以及可能已经把我忘到九霄云外的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啊!

如果论坛有“离线时长”排行榜,那我估计能勇夺一枚“沉睡狮鹫”勋章。没错,就是我,那个曾经在K线图里杀得七进七出,最后差点把自己“杀”退市的哥们儿。今天,咱又腆着这张老脸,回来啦!

首先,我得坦白。过去这一年多,我不是去修仙了,也不是发现了什么财富密码偷偷发财。恰恰相反,我彻底“躺平”了。在被股市反复教育、账户瘦身成功之后,我深刻地意识到一个真理: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时,你就该……去骑单车。
是的,你没看错。过去四百多天,我的主要KPI是:每天骑行20公里,以及保证睡眠时长超过我的持仓时间(以前做超短时,后者通常是几个小时)。

告别了电脑屏上红绿绿的折磨,我的世界忽然变得异常简单且健康。风声在耳边呼啸,取代了键盘侠的吵闹;沿途的风景更迭,替代了分时图的上下跳跃。最神奇的是,当大脑从“明天哪个会涨停”的焦虑中解放出来,它居然开始思考一些哲学问题。
比如:为什么猛如《股票大作手回忆录》里的利弗莫尔,几起几落,最终却饮弹自尽?
而慢如巴菲特和芒格两位老前辈,却能一边喝着可乐,一边笑着成为世界首富?某天,我瞪着单车爬一个长坡,累得跟狗一样,但坚持没下车。爬到顶的那一刻,我悟了!

投机界的宙斯,可能死于一场突如其来的闪电;而投资界的乌龟,却靠着复利的坡道,爬上了财富的珠穆朗玛峰。

我过去那种“三天不涨就浑身难受,五天不翻倍就觉得人生失败”的玩法,不就是想在股市里百米冲刺吗?结果往往是枪一响,前面30米超神,最后30米却是超鬼。而真正的赢家,是在跑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他们关心的是方向和耐力,而不是起跑时那零点几秒的快感。

所以,我“进化”了。

在充分研究了咱大A股目前“被高层像呵护大熊猫一样呵护”的成长阶段后,我做出了一个违背……呃,是顺应我过去性格的决定:
从此,告别“一夜情”式的追涨杀跌,专心谈一场“有期限的恋爱”。

我的新策略是:只做最少15天,最长6个月的波段操作。 太短的,不确定性太大,情绪波动伤身;太长的,我怕自己耐心不够,半路跳车。这个时间框架,好比是投资里的“黄金分割点”,既抓住了“确定性”这个投资最大的安全垫,又保留了一点“投机”的趣味性,让我那点三脚猫功夫不至于彻底荒废。

简单说,就是从以前的“追风少年”,转型为“时间管理大师”——不是罗志祥那种,是真正管理“持股时间”的大师。

当然,我也不敢保证这次回归就能立刻封神。说不定哪天我又被某只“渣女股”骗了感情,导致哭诉。但至少,我的心态变了,策略变了,甚至连黑眼圈都因为睡眠充足而快消失了。

总之,江湖路远,我又回来了。这次不求快,只求稳;不求暴富,但求复利。希望我能像雷布斯拿到最后一张造车牌照那样,拿到投资界的封神牌照(当然,这可决不是最后一张,大家都有份)。

最后,总要说点股票吧,这么久没开新帖了不能新帖的首页票就是亏损的吧,所以再三考虑,我找了三个票作为备选。
首先就是目前持仓的海马汽车 ,海马我的买卖点目前来说都是非常满意的,浮盈也有50%+,所以不建议大家追高,但是基于目前的收盘价未来一个月涨幅10%的确定性还是特别高的;
其次是世纪华通 ,刚刚摘帽成功也还没涨,这个票不说多,六个月内单纯就基金被动买入都能支持30%的涨幅了;
第三个要找个贴近最近热点的,表示我时刻有在关注超短,他就是双环传动机器人 核心部件供应商,业绩高增长但股价未大涨,未来1个月10%以上涨幅小菜一碟啦!

最后感谢那些在我帖子留过言的朋友,特别是之前替我加过油的朋友,上个帖子从2023年开贴到昨晚,历时两年多终于加精了,也怪我自己操作不够亮眼,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后面我会努力的,虽然投资界不是靠努力就可以成功的,但我会努力码字……

还请各位老朋友多多关照,新朋友多多指教。

对了,有一起骑单车的吗?我们可以边骑边聊,哪只股票爬坡的姿势最优雅。

打开淘股吧APP
55
评论(33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nhj361056103

25-12-17 08:36

0
嘿嘿嘿,最核心的东西,当然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乾元亨利贞吉

25-12-17 08:32

0
哥,早上好,您能发展一下打地鼠战法吗
追逐繁星的浪子

25-12-17 00:53

0
感谢数字哥  我都上车了 15亿市值未来可期
马正一

25-12-17 00:13

0
看了你的评论 我又有希望了
nhj361056103

25-12-16 22:45

5
复盘完成,今天最大的收获是刚躺着假寐的时候,突然想到,这打地鼠,不仅仅可以从上往下打,也可以从下往上打的啊,只是目前数据不多,周末再取些数据,后面大有可为。

海马汽车,如果说海南真的如我所预判的1218不是终点,而是起点,那么明天海马就必须涨停表态,否则就是掉头向下的命运吗?看市场选择吧;(海南,马年,自驾,氢能,大消费汽车,这么多热点大概念都不足让资金选择的话你干脆自己跌停算球了)

麦趣尔,我还是非常看好麦趣尔,因为之前但凡炒消费,里面能让人耳熟能详的票,基本都涨停了,什么黑芝麻啦,广百股份啦,安记食品啦,还有中央商场什么的,都是以前的老熟人,所以其他老熟人可以,为何麦趣不行?

惠发食品,理由跟麦趣一致,依然坚定的认为这两个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nhj361056103

25-12-16 21:57

0
用大资金的视角,按照打地鼠的思维
章小鹏

25-12-16 21:54

0
数字哥 996也很靠近了呀 咋算的 这么牛逼
nhj361056103

25-12-16 21:43

2
今天六哥那海马汽车今天卖在 9.98最高价,我实在想不出他这个价格如何计算出来的,我最多能计算到9.96并委托9.95卖出。他这998太TM惊艳
nhj361056103

25-12-16 21:28

1
兄弟啊,偷偷告诉你,航发我11月27跌停买的,11月28还没上板就急匆匆卖掉了,这样算我卖飞更多,但股市嘛,卖飞总比被套好,不要强迫自己赚完所有的钱~
非红即涨

25-12-16 19:46

0
航天发展和之前操作的平潭发展几乎一样,总是卖了就涨,今天上午那波拉升以为卖的很好,结果下午涨停并带动商业航天回流,虽然尾盘炸板也只是绕异动吧,这样的卖点数字哥遇到过么?如何解决?总感觉到嘴的肥肉吃一半浪费一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