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25-11-13 06:08 53029次浏览
nhj36105610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各位论坛的老铁、新友,以及可能已经把我忘到九霄云外的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啊!

如果论坛有“离线时长”排行榜,那我估计能勇夺一枚“沉睡狮鹫”勋章。没错,就是我,那个曾经在K线图里杀得七进七出,最后差点把自己“杀”退市的哥们儿。今天,咱又腆着这张老脸,回来啦!

首先,我得坦白。过去这一年多,我不是去修仙了,也不是发现了什么财富密码偷偷发财。恰恰相反,我彻底“躺平”了。在被股市反复教育、账户瘦身成功之后,我深刻地意识到一个真理: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时,你就该……去骑单车。
是的,你没看错。过去四百多天,我的主要KPI是:每天骑行20公里,以及保证睡眠时长超过我的持仓时间(以前做超短时,后者通常是几个小时)。

告别了电脑屏上红绿绿的折磨,我的世界忽然变得异常简单且健康。风声在耳边呼啸,取代了键盘侠的吵闹;沿途的风景更迭,替代了分时图的上下跳跃。最神奇的是,当大脑从“明天哪个会涨停”的焦虑中解放出来,它居然开始思考一些哲学问题。
比如:为什么猛如《股票大作手回忆录》里的利弗莫尔,几起几落,最终却饮弹自尽?
而慢如巴菲特和芒格两位老前辈,却能一边喝着可乐,一边笑着成为世界首富?某天,我瞪着单车爬一个长坡,累得跟狗一样,但坚持没下车。爬到顶的那一刻,我悟了!

投机界的宙斯,可能死于一场突如其来的闪电;而投资界的乌龟,却靠着复利的坡道,爬上了财富的珠穆朗玛峰。

我过去那种“三天不涨就浑身难受,五天不翻倍就觉得人生失败”的玩法,不就是想在股市里百米冲刺吗?结果往往是枪一响,前面30米超神,最后30米却是超鬼。而真正的赢家,是在跑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他们关心的是方向和耐力,而不是起跑时那零点几秒的快感。

所以,我“进化”了。

在充分研究了咱大A股目前“被高层像呵护大熊猫一样呵护”的成长阶段后,我做出了一个违背……呃,是顺应我过去性格的决定:
从此,告别“一夜情”式的追涨杀跌,专心谈一场“有期限的恋爱”。

我的新策略是:只做最少15天,最长6个月的波段操作。 太短的,不确定性太大,情绪波动伤身;太长的,我怕自己耐心不够,半路跳车。这个时间框架,好比是投资里的“黄金分割点”,既抓住了“确定性”这个投资最大的安全垫,又保留了一点“投机”的趣味性,让我那点三脚猫功夫不至于彻底荒废。

简单说,就是从以前的“追风少年”,转型为“时间管理大师”——不是罗志祥那种,是真正管理“持股时间”的大师。

当然,我也不敢保证这次回归就能立刻封神。说不定哪天我又被某只“渣女股”骗了感情,导致哭诉。但至少,我的心态变了,策略变了,甚至连黑眼圈都因为睡眠充足而快消失了。

总之,江湖路远,我又回来了。这次不求快,只求稳;不求暴富,但求复利。希望我能像雷布斯拿到最后一张造车牌照那样,拿到投资界的封神牌照(当然,这可决不是最后一张,大家都有份)。

最后,总要说点股票吧,这么久没开新帖了不能新帖的首页票就是亏损的吧,所以再三考虑,我找了三个票作为备选。
首先就是目前持仓的海马汽车 ,海马我的买卖点目前来说都是非常满意的,浮盈也有50%+,所以不建议大家追高,但是基于目前的收盘价未来一个月涨幅10%的确定性还是特别高的;
其次是世纪华通 ,刚刚摘帽成功也还没涨,这个票不说多,六个月内单纯就基金被动买入都能支持30%的涨幅了;
第三个要找个贴近最近热点的,表示我时刻有在关注超短,他就是双环传动机器人 核心部件供应商,业绩高增长但股价未大涨,未来1个月10%以上涨幅小菜一碟啦!

最后感谢那些在我帖子留过言的朋友,特别是之前替我加过油的朋友,上个帖子从2023年开贴到昨晚,历时两年多终于加精了,也怪我自己操作不够亮眼,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后面我会努力的,虽然投资界不是靠努力就可以成功的,但我会努力码字……

还请各位老朋友多多关照,新朋友多多指教。

对了,有一起骑单车的吗?我们可以边骑边聊,哪只股票爬坡的姿势最优雅。

打开淘股吧APP
55
评论(33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oat

25-12-17 22:22

0
某某是反转还是反弹?
乾元亨利贞吉

25-12-17 21:40

0
哥,海马是否有可以继续持有
大风烈酒

25-12-17 21:08

0
数字哥nb 某某股份确实走的超乎想象,哈哈 我前面被天路套怕了 碰到阴跌走势都不敢格局…其实锂电基本面不一样的 我看好锂电春季行情
未来的大柚子

25-12-17 17:29

0
老困了今天,三点多就起床了,五点半去接亲
nhj361056103

25-12-17 17:07

1
大柚子今天结婚啊?新婚快乐哦,那这涨停就是市场给你最好的新婚礼物了~
未来的大柚子

25-12-17 16:58

0
没想到今天能涨停,要不是今天结婚没空看手机,不然就给卖掉了
nhj361056103

25-12-17 16:53

3
果然,市场就是要破3150,吓出止损盘,才有利于拉升~
nhj361056103

25-12-17 16:52

4
回过头来,我之前说的这句话,被市场证明是正确的。
当时某某股份,毫无支撑,向下看深不见底,早就该止损了,如果是以前的我,早就割肉了。
但是,现在的我,坚定的认为只要买入逻辑没改变,跌的越多,越有买入的价值~
nhj361056103

25-12-17 16:09

2
我连名都不敢点,就是不希望我这小翅膀影响到市场~
nhj361056103

25-12-17 15:25

2
晚上复盘我看看这马儿怎么样,我原计划明天如果强,我会买回来,不过买点是一点半之后~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