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25-11-13 06:08 53018次浏览
nhj36105610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各位论坛的老铁、新友,以及可能已经把我忘到九霄云外的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啊!

如果论坛有“离线时长”排行榜,那我估计能勇夺一枚“沉睡狮鹫”勋章。没错,就是我,那个曾经在K线图里杀得七进七出,最后差点把自己“杀”退市的哥们儿。今天,咱又腆着这张老脸,回来啦!

首先,我得坦白。过去这一年多,我不是去修仙了,也不是发现了什么财富密码偷偷发财。恰恰相反,我彻底“躺平”了。在被股市反复教育、账户瘦身成功之后,我深刻地意识到一个真理: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时,你就该……去骑单车。
是的,你没看错。过去四百多天,我的主要KPI是:每天骑行20公里,以及保证睡眠时长超过我的持仓时间(以前做超短时,后者通常是几个小时)。

告别了电脑屏上红绿绿的折磨,我的世界忽然变得异常简单且健康。风声在耳边呼啸,取代了键盘侠的吵闹;沿途的风景更迭,替代了分时图的上下跳跃。最神奇的是,当大脑从“明天哪个会涨停”的焦虑中解放出来,它居然开始思考一些哲学问题。
比如:为什么猛如《股票大作手回忆录》里的利弗莫尔,几起几落,最终却饮弹自尽?
而慢如巴菲特和芒格两位老前辈,却能一边喝着可乐,一边笑着成为世界首富?某天,我瞪着单车爬一个长坡,累得跟狗一样,但坚持没下车。爬到顶的那一刻,我悟了!

投机界的宙斯,可能死于一场突如其来的闪电;而投资界的乌龟,却靠着复利的坡道,爬上了财富的珠穆朗玛峰。

我过去那种“三天不涨就浑身难受,五天不翻倍就觉得人生失败”的玩法,不就是想在股市里百米冲刺吗?结果往往是枪一响,前面30米超神,最后30米却是超鬼。而真正的赢家,是在跑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他们关心的是方向和耐力,而不是起跑时那零点几秒的快感。

所以,我“进化”了。

在充分研究了咱大A股目前“被高层像呵护大熊猫一样呵护”的成长阶段后,我做出了一个违背……呃,是顺应我过去性格的决定:
从此,告别“一夜情”式的追涨杀跌,专心谈一场“有期限的恋爱”。

我的新策略是:只做最少15天,最长6个月的波段操作。 太短的,不确定性太大,情绪波动伤身;太长的,我怕自己耐心不够,半路跳车。这个时间框架,好比是投资里的“黄金分割点”,既抓住了“确定性”这个投资最大的安全垫,又保留了一点“投机”的趣味性,让我那点三脚猫功夫不至于彻底荒废。

简单说,就是从以前的“追风少年”,转型为“时间管理大师”——不是罗志祥那种,是真正管理“持股时间”的大师。

当然,我也不敢保证这次回归就能立刻封神。说不定哪天我又被某只“渣女股”骗了感情,导致哭诉。但至少,我的心态变了,策略变了,甚至连黑眼圈都因为睡眠充足而快消失了。

总之,江湖路远,我又回来了。这次不求快,只求稳;不求暴富,但求复利。希望我能像雷布斯拿到最后一张造车牌照那样,拿到投资界的封神牌照(当然,这可决不是最后一张,大家都有份)。

最后,总要说点股票吧,这么久没开新帖了不能新帖的首页票就是亏损的吧,所以再三考虑,我找了三个票作为备选。
首先就是目前持仓的海马汽车 ,海马我的买卖点目前来说都是非常满意的,浮盈也有50%+,所以不建议大家追高,但是基于目前的收盘价未来一个月涨幅10%的确定性还是特别高的;
其次是世纪华通 ,刚刚摘帽成功也还没涨,这个票不说多,六个月内单纯就基金被动买入都能支持30%的涨幅了;
第三个要找个贴近最近热点的,表示我时刻有在关注超短,他就是双环传动机器人 核心部件供应商,业绩高增长但股价未大涨,未来1个月10%以上涨幅小菜一碟啦!

最后感谢那些在我帖子留过言的朋友,特别是之前替我加过油的朋友,上个帖子从2023年开贴到昨晚,历时两年多终于加精了,也怪我自己操作不够亮眼,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后面我会努力的,虽然投资界不是靠努力就可以成功的,但我会努力码字……

还请各位老朋友多多关照,新朋友多多指教。

对了,有一起骑单车的吗?我们可以边骑边聊,哪只股票爬坡的姿势最优雅。

打开淘股吧APP
55
评论(33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nhj361056103

25-12-19 00:04

1
如果就海南落地这个方向,我也在等确认。
但对个股我现在从不看确认,因为我发现确认也是伪命题。对于早晚会发生的事我不再计较入手的时机,只要方向对了我不计较短期资金是否被套,比如嵘泰我懒得管资金什么发动,我就承认市场比我聪明,我吃点亏又如何。说到底因为能力有限,我不强求自己每天赚钱,只要月收益不亏就行
板板车777

25-12-18 23:44

1
没有确认之前就是yy。

为啥不确认再去?避免不确定带来的亏损和占用仓位。
桌子账号

25-12-18 23:01

0
好的🙏
我反应慢错失一次降低成本的机会。
nhj361056103

25-12-18 22:54

0
卖完这部分,我持仓就很低很低了,既然知道还会走弱,适当减少仓位咯。
但规避风险的同时,也得接受有卖飞的可能~
桌子账号

25-12-18 22:50

0
这是专门做踢的仓位?还是其他也都出掉了
nhj361056103

25-12-18 22:49

0
按我这价格有六七成概率可成交
桌子账号

25-12-18 22:48

0
从今天下午情况看不乐观。
nhj361056103

25-12-18 22:45

1
这里顺便解释一下,为何我之前一直信誓旦旦的说海马就是海南的唯一龙头,今天就完全变了。
首先之前只是预期,大家谁都一样没实质性的东西,但我海马有马,我就比其他的海南高了半个头,显示中别说半个头,高一丢丢都能压死人;
现在如果还能炒,就不是预期了,是炒落地,那么就看谁能得到更多实质性的利好了,我前天晚上研究了下相关的政策,海马能得到的好处对比其他人一点都不多,且从昨天和今天的走势中得到证实,所以我就开始改变看法了……
nhj361056103

25-12-18 22:34

1
如果单纯看这个交易的性价比,你会认为很不划算,合着冒那么大的风险,就为了不亏?
其实就跟我那天说安吉隔天2个点随便卖的逻辑一样,当然不是为了那两个点。
首先安吉是博当天从地板反转拉升,在当天的预期已经赌输了的情况下,隔日依然有两个点的利润可出,何乐而不为?
今天也一样,我3366买入是预期要拉升的,结果并没有,在已经失败的情况下依然预判明天3406可出掉,就是进可攻击,败也能全身而退~
nhj361056103

25-12-18 22:28

1
然后我今天33.66买入的部分仓位,明天考虑34.06卖出,不知道市场先生肯不肯接收~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