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25-11-13 06:08 52909次浏览
nhj36105610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各位论坛的老铁、新友,以及可能已经把我忘到九霄云外的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啊!

如果论坛有“离线时长”排行榜,那我估计能勇夺一枚“沉睡狮鹫”勋章。没错,就是我,那个曾经在K线图里杀得七进七出,最后差点把自己“杀”退市的哥们儿。今天,咱又腆着这张老脸,回来啦!

首先,我得坦白。过去这一年多,我不是去修仙了,也不是发现了什么财富密码偷偷发财。恰恰相反,我彻底“躺平”了。在被股市反复教育、账户瘦身成功之后,我深刻地意识到一个真理: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时,你就该……去骑单车。
是的,你没看错。过去四百多天,我的主要KPI是:每天骑行20公里,以及保证睡眠时长超过我的持仓时间(以前做超短时,后者通常是几个小时)。

告别了电脑屏上红绿绿的折磨,我的世界忽然变得异常简单且健康。风声在耳边呼啸,取代了键盘侠的吵闹;沿途的风景更迭,替代了分时图的上下跳跃。最神奇的是,当大脑从“明天哪个会涨停”的焦虑中解放出来,它居然开始思考一些哲学问题。
比如:为什么猛如《股票大作手回忆录》里的利弗莫尔,几起几落,最终却饮弹自尽?
而慢如巴菲特和芒格两位老前辈,却能一边喝着可乐,一边笑着成为世界首富?某天,我瞪着单车爬一个长坡,累得跟狗一样,但坚持没下车。爬到顶的那一刻,我悟了!

投机界的宙斯,可能死于一场突如其来的闪电;而投资界的乌龟,却靠着复利的坡道,爬上了财富的珠穆朗玛峰。

我过去那种“三天不涨就浑身难受,五天不翻倍就觉得人生失败”的玩法,不就是想在股市里百米冲刺吗?结果往往是枪一响,前面30米超神,最后30米却是超鬼。而真正的赢家,是在跑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他们关心的是方向和耐力,而不是起跑时那零点几秒的快感。

所以,我“进化”了。

在充分研究了咱大A股目前“被高层像呵护大熊猫一样呵护”的成长阶段后,我做出了一个违背……呃,是顺应我过去性格的决定:
从此,告别“一夜情”式的追涨杀跌,专心谈一场“有期限的恋爱”。

我的新策略是:只做最少15天,最长6个月的波段操作。 太短的,不确定性太大,情绪波动伤身;太长的,我怕自己耐心不够,半路跳车。这个时间框架,好比是投资里的“黄金分割点”,既抓住了“确定性”这个投资最大的安全垫,又保留了一点“投机”的趣味性,让我那点三脚猫功夫不至于彻底荒废。

简单说,就是从以前的“追风少年”,转型为“时间管理大师”——不是罗志祥那种,是真正管理“持股时间”的大师。

当然,我也不敢保证这次回归就能立刻封神。说不定哪天我又被某只“渣女股”骗了感情,导致哭诉。但至少,我的心态变了,策略变了,甚至连黑眼圈都因为睡眠充足而快消失了。

总之,江湖路远,我又回来了。这次不求快,只求稳;不求暴富,但求复利。希望我能像雷布斯拿到最后一张造车牌照那样,拿到投资界的封神牌照(当然,这可决不是最后一张,大家都有份)。

最后,总要说点股票吧,这么久没开新帖了不能新帖的首页票就是亏损的吧,所以再三考虑,我找了三个票作为备选。
首先就是目前持仓的海马汽车 ,海马我的买卖点目前来说都是非常满意的,浮盈也有50%+,所以不建议大家追高,但是基于目前的收盘价未来一个月涨幅10%的确定性还是特别高的;
其次是世纪华通 ,刚刚摘帽成功也还没涨,这个票不说多,六个月内单纯就基金被动买入都能支持30%的涨幅了;
第三个要找个贴近最近热点的,表示我时刻有在关注超短,他就是双环传动机器人 核心部件供应商,业绩高增长但股价未大涨,未来1个月10%以上涨幅小菜一碟啦!

最后感谢那些在我帖子留过言的朋友,特别是之前替我加过油的朋友,上个帖子从2023年开贴到昨晚,历时两年多终于加精了,也怪我自己操作不够亮眼,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后面我会努力的,虽然投资界不是靠努力就可以成功的,但我会努力码字……

还请各位老朋友多多关照,新朋友多多指教。

对了,有一起骑单车的吗?我们可以边骑边聊,哪只股票爬坡的姿势最优雅。

打开淘股吧APP
55
评论(33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nhj361056103

25-12-29 08:52

1
量变引发质变,周末各种利空不少,上证还8连阳,今明两天又是最后的出金日,各种抛压概率很大。
今明两天不开新仓,时刻准备跑路~
nhj361056103

25-12-29 08:33

0
没研究过的我不随便评论~
伟大的阿飞

25-12-29 08:27

0
银河电子怎么看,低位的商业航天
nhj361056103

25-12-29 08:24

1
由于屁股决定脑袋会不客观,持仓股就不分析了~
桌子账号

25-12-28 23:12

0
票不少还有明确的出手价格
什克

25-12-28 23:08

0
数字兄,我手里的欣龙,荣泰,东方精工,风险不大吧。今天复盘看你没提,心里不踏实
nhj361056103

25-12-28 21:56

16
复盘完成。市场的好票简直太多了,琳琅满目,看的我应接不暇。算了,也把商业航天纳入到射程范围内吧,本来想说错过就算了,但是这么大的蛋糕,鬼知道什么时候才结束呢,目前看起来商业航天的持续性要比之前的碳中和信创都高,那就谨慎介入吧。

海南发展,周四抗住一股未卖,但周五本来预判板砸后有+4的价格可以接回来,事实上并没有,导致我卖飞了,但是对整个海南,我还是坚持自己的看法不变,市场从之前的炒“预期”到目前的炒“落地”,基本都按照我的思路来走的,海发的高度唯一需要看的就是市场对波动的容忍度。所以明天只要低于+4都可以买入;

合兴包装,玩把超短吧,明天低于6.21的价格是可以买入的;没有也不需要其他理由了。
九鼎新材,11.21的价格可入手;
首开股份,6.01的价格可入手;
中超控股,6.13以下的价格可入手;
通宇通讯,提供地星端全链条的产品低轨卫星硬逻辑,看市场给什么价格咯,加速就算了,只要是高换手,高一点的价格也可以接受;
铖昌科技(和而泰控股46%)卫星通信天线核心组件供应商,这里的预期差是铖昌本月涨了81%,但和而泰本月跌了18.92%,这不应该啊;
天银机电,恒星敏感器供应商,核心部件;
昊志机电机器人+商业航天两大市场热点全部都是硬逻辑,个人感觉还远没到炒作末期;
中超控股,哪怕其他买不到,中超明天要突破强高,理论上是需要爆量的,+5内的价格都可以考虑;
隆盛科技,逻辑与昊志机电一致,但这个的优势是还没涨,劣势是市场暂时还不认,股性也一般,有可能买入后就是煎熬的开始;
中国卫星,高人气大容量,哪怕其他都买不到,卫星+4内应该是可以买到的;
北斗星通,星链不可或缺的高精定位和卫星互联网标的,而且还是低位刚涨停,这个其实是风险最小,且预期收益非常大的票。

好了,今天的票有点多,以前我都是自己筛选,但经常发现筛选掉的反而是精华,所以看到的朋友有福了,可能你比我的运气更好更能获得大收益呢。如感觉有用点个小赞~
nhj361056103

25-12-27 14:21

0
是的,笔误~
马自达到此

25-12-27 13:33

0
通宇通讯吧,大佬
nhj361056103

25-12-27 08:15

0
市场会解释一切~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