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复盘退神2015年每一笔交易,竟然发现,有近一两个月复盘的在留言,也在用AI搜当时的盘面,个股分析,深挖涨跌逻辑。看来英雄所见略同啊。像我们这种微生物,不想鲸鱼出生就是庞然大物。没有大佬带,就自己去学,去模仿大佬的操作,虽然不能完全复刻当时的交易环境,所处的压力及对市场的全面分析,但我相信,当时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把全市场所有的信息都采集,分析,处理,再形成自己的交易的策略。
只关注自己擅长的、拿的准的买卖逻辑,这样已经赢了自己,赢了自己就行,不必要赢其他任何人,只要打赢前一刻的自己即可。
交易是自己跟自己的战斗。
0
你本是高山,不必困于沟壑;你本是星辰,何必惧于黑夜。
0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
0
我试图抓住每一个机会,到头来一个机会也没抓住,抓了芝麻丢了西瓜,到头来,本金也亏得所剩无几,已经沦落到用借呗里的钱来博一把,我知道这很危险,容不得失误,否则就是万劫不复。但一直没有盈利,反而越套越深,我被这市场打的体无完肤,千疮百孔。生活也一地鸡毛,亏损已经99.9999%了,亏损率比黄金纯度还要高。这种心里的压力,比十万大山还要重。大家都说能在股市翻身的,九死一生,我知道,那种无数个夜晚到黎明的煎熬,如同刀尖跳舞,茹毛饮血,没有亲身尽力的人很那体会那种心境,绝望,无助,整日惶惶不得天日,仿佛下一刻就是世界末日,白天还要装的若无其事,跟啥事没发生一样,其实内心早已崩溃过无数次,碎了再一针一针给缝上。被虐的怀疑自我,怀疑人生,但下一刻又要自己说服自己相信会有奇迹的发生。人就就是这么贱,已经被这市场虐成不成人样了,还要热脸去贴股市冷屁股。当年要是有这劲,努力背几本书,考个好大学,兴许现在也不会这被动。
0
按照自己的节奏来,稳扎稳打,不到买的,绝不出手,看不懂的,直接放弃。看到别人赚钱,自己无脑冲进去,做了别人的对手盘,你的买点刚好是别人的卖点,到头来,自己死的最惨。
0
真正活着的人寥寥无几,大多数人只是苟存于世。
0
既能判断正确
又能耐心等待的人凤毛麟角
一个是智慧 一个是定力。
0
0
独走淡月之下,方能听清心底声音。
0
心存善意,你所见之人,都在独自鏖战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