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股指

25-11-04 13:35 19194次浏览
逸展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股指最大的特点是自带8倍左右杠杆和T+0交易。指数一天的波动一般也就一个多点,股指加满杠杆一天波动和10cm个股波动差不多。优点和缺点都比较明显:

优点:

1.减少选股这个步骤,只关注指数,对细节的要求没那么高,门槛更低。
2.T+0交易,日内就可以纠错。
3.高杠杆+小波动。高杠杆提高短线波动空间;小波动降低了极端走势出现的概率,不存在进不去和出不来的情况。这两个组合在一起,天生适合投机。
4.双向交易,涨了可以做多,跌了可以做空,对指数涨跌环境无要求,大涨和大跌机会是一样的。
5.指数是市场的合力,不会受某一种风格的资金干扰。市场普及、内卷的那些逻辑在股指里影响不大。
6.传统做股指的机构一般以宏观环境和技术面为主作为判断,判断周期偏大。短线客熟稔情绪因素,对短期走势的把握更好。对于有技术面功底的短线风格股民来说,做股指有先天的优势。

缺点:
1.T+0容易被滥用。有些新手在T+0的环境里一天进出多次,多做多错,很快就能累积成大亏。
2.不设止损或者频繁止损。不设止损是大亏之源,股指交易软件可以设置自动平仓线,实现自动止损止盈。我个人是出手必带不损,无止损不开单。其次,是频繁止损。一天交易十次八次,一大半都止损,看起来每笔都很小,实则累计起来也是大亏。针对这个问题,我个人设了两个条件:第一,50和300单笔设置10个基点的止损幅度,折合百分比在1.5%左右;500和中千单笔设置20个基点的止损幅度,这和百分比在2%左右。同一天同一个位置同一个方向连续两笔止损,那这个位置的交易就暂停。用绝对止损幅度和限制止损次数,把短时间大亏的源头彻底封死。
3.隔夜消息面的风险。比如遇到黑天鹅,竞价大幅高低开也会影响账户的安全。一般来说,趋势单没有厚利润的话,3-4成仓隔夜就足够了。纯短线交易最好是当天尾盘锁单,次日平仓(当日平仓手续费高)。

判断指数走向,分:日、60分钟、30分钟、15分钟几个级别,更小级别我个人就不做了,级别越小,假信号就越多。日线和小时线超跌都会出现趋势单的机会,30分钟和15分钟超跌或超买一半会形成小波段的交易机会。超买超卖后,以突破或者跌破MA5为准作为进出信号,这是比较常见的做法,具体其他的细节在以后的帖子里再细谈。

最近在新办理一个股指账户,纯短线,本周到位。这是用来验证股指短线策略的模式胜率以及速度,账户到位后实盘几个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股指的玩法。
打开淘股吧APP
85
评论(1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逸展

25-11-06 11:01

9
在对照趋势线交易的同时,也要结合大环境判断。比方说,这次破4000点后回踩,那么指数这一波大概率会新高,包括沪深也是,最近两个多月一直是低点和高点都在不断抬高的震荡上升行情。有这个心理预期,那么可以留底仓一直拿到新高。
逸展

25-11-06 10:55

14
是这个意思。接下来依然可以用破30分钟ma5减半,破60分钟ma5取关。用低一级更灵敏的信号打前站
核顶红

25-11-06 10:51

1
Z师,请教几个问题,因为昨天的股指机会是60分钟超跌的,那卖出是60分钟K线跌破MA5出,还是低一级别的30分钟K线跌破MA5出?
还有超跌是60分钟,那就等低一级别的30分钟站上MA5试错,60分钟站上MA5加仓,其他的超跌机会都是低一级别上MA5试错,同级别加仓吗?
是因为低一级别的走势更提前、灵敏些吧
蔽日千光

25-11-06 10:50

0
好像确实是这个道理,唉……心还是有点急,再去把澄明之境看一遍
逸展

25-11-06 10:38

10
不是市场自发的流畅走势,外力消息导致的反复跳空,可以不做。股指跟个股一样,又不是非要天天做。大多数时候指数都是稳健的。
蔽日千光

25-11-06 10:34

0
Z师,遇到10月17~21号那种情况怎么办?走势不连续,全是隔日开盘直接反转趋势。
17号还是下行中,15分钟RSI给了信号,但没有明确的反转,
20号开盘直接跳高,然后冲高回落,当日的量能也是先放大再回落,尾盘虽有回拉但是也没站上MA5;
21号又直接跳高,但量能是开盘缩量的,直接开多?

我现在复盘下来,如果是日内明确的信号,像昨天那样,可以做的很连续很舒服,但遇到这种隔日开盘就给你玩直接跳的,感觉很拿不准,而且我提那时间段的震荡市明显就是该做股指的时候。
逸展

25-11-06 10:32

16
让一帮做龙头战法的盯着趋势线,是不是盘中已经很无聊了。

股指走向受很多因素干扰,各种因素夹在一起,反而稳定。用某一个角度去推断,最终都不如趋势线来的稳当。所以,股指给了T0的机会,尽可能的还要地低频。昨天这个多单死拿不动已经不止一个板,如果高频折腾,搞不好还亏钱
逸展

25-11-06 10:28

7
不用自动止损了,破均线平仓,怎么也是盈利的
逸展

25-11-06 10:28

10
和北交科创门槛一样,50万在账户放一周,目前一手股指20万出头
双开等震荡

25-11-06 10:27

0
师,昨天这个多单,会推保护移动止损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