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利空后,指数和短线判断

25-10-12 23:50 342455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晚从指数阶段、未来走势预期、短线应对三方面度盘。

先看指数阶段。

8月末指数连续加速后,9月迎来调整。从技术面看,从4月初指数3040到8月末,指数短期涨幅不小,4000点附近迎来整数关口大概率是会有一次中级调整。情绪面,绝大多数年份的九月都不适合短线交易,所以节前一直说降低仓位降低预期。

由于有了这个预判,市场也很配合,在指数刚开始震荡的9月初,小票开始活跃,出现了首开股份 。这里的预期是指数走震荡,容量票修整,情绪小票在指数震荡阶段走一波。

回头看,实际情况低于预期。

第一,首先是小票并不强,首开结束后就没了,情绪接不上。第二,大票依然活跃,虽然题材持续性不好,但赚钱效应依然在趋势容量票。第三,指数两次调整都下不去,无论是空间还是时间都不够中级调整的级别,技术面的顶背离迟迟得不到兑现。按照九月份指数的走势,调整不充分,后面的指数加速段就很难走出来。

好消息是,市场正在纠结时,黑天鹅来了,这次应该会有一次大的震荡和筹码的交换。不太好的消息是,市场对这次的黑天鹅普遍比较理性,市场不够恐慌,甚至有点过于乐观。

未来走势预期。

指数向下回踩有两个关键位置,一个是9月4号的低点,也就是箱体底部,一个是去年10月8号的高点,3674。如果指数恐慌低开杀到箱体底部附近,就可以进行低吸操作,但不要一次性打满。如果继续回踩3674甚至是技术面跌破,会是一次重仓做多的机会。做多态度坚决,不怕跌,就怕他不跌。以上两种走势,归根结底追求的是筹码充分换手,把恐慌的资金洗出去,这样调整之后,四季度的指数行情都偏乐观。如果能回踩到前高,拖到十月底再向上突破,那么本月底到年底的行情可能会使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一波。

如果出现小概率事件,这次消息面市场反馈比较理性,指数下跌幅度不大,继续往新高附近震荡,那么就要降低预期,由于调整不充分,后面的指数加速段可能走不出来了,只能按照震荡攀升的预期去应对,走一步看一步。

跌到箱体底部:符合预期
跌到前高:超预期
跌幅小,修复快:低于预期

以上是对指数未来一段时间走势的判断。

短线应对。

大家最关心明天怎么做。今晚看了一圈同行的复盘,比较担心,因为普遍冷静、理性、乐观,都拿4月7号的走势来说事。都不恐慌,就吸不到恐慌盘。

如果明天如4月7号那样,大幅低开或者盘中大幅杀跌,是一次很好的低吸机会。持股的扛一下,不要在恐慌的时候割肉,持币的适合进场。

如果明天恐慌程度不够,比如低开程度比较低或者开盘后迅速的抢修复,我建议:轻仓的可以不动,重仓的在修复过程中降低仓位。因为恐慌不够或者抢修复过快,盘中容易二次下杀,这种下杀是比较厉害的。高抛后待市场二次下杀恐慌后再吸。

对于板块,自主可控、稀土、有色是之前就比较火爆的,贸易战利好方向不值得追,比如稀土,有就有,没有就别追了。科技线大概率会走高位震荡,节前就关注了消费电子 、半导体设备ETF,恐慌不出,修复时兑现,可以关注下波动的机会。

可控核聚变周四爆发,周五分歧,如果明天恐慌杀跌,有回流预期。合锻智能 是高度板,上海电气 是中军,结合这两个个股走势一起看。有色金属连续爆发后周五首次大分歧,明天如果恐慌杀跌也是低吸的机会。

总的来说,短线市场不够恐慌就不进场或者少进场,抢修复先降舱,恐慌时低吸有色、科技、核聚变。

九月份以来,对短线预期不高,中线跟大家聊的比较多。随着长假结束,又有利空冲击,短线开始逐步的复工,结合中线,今晚放在一起给个系统的说明。

股指期货端,和上文对指数的预判一致应对。我目前是净多单,九月初就锁单了一部分,相当于降舱。如果这次杀的深,会逐步的把反向单平掉,把多单仓位提起来。

中线,华友钴业 加速了,只有继续保持关注的机会,没有建仓的机会,早就脱离中线买点的位置了。天齐锂业隆基绿能 如果利空待的回归箱体或者回踩20日线附近,依然是关注点。食品饮料是长线位置,很便宜,但是也很慢,急性子慎重考虑。
打开淘股吧APP
499
评论(154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梭烟雨

25-10-13 01:06

0
谢谢Z大,这么晚还码字回复,向你学。大节奏点确实需要大强度思考。
投机小王子啦

25-10-13 00:52

0
和湿分析的差不错,题材预期差在核聚变,,稀土这些就不看了
frank炯

25-10-13 00:50

1
稀土涨价了,万一谈妥后又能出口卖高价了
青岛王多鱼

25-10-13 00:36

0
特朗普还是妥协了
zarili

25-10-13 00:14

150
美国在国庆假期搞了一堆小动作,这边对等反制后突然下了一记重手。稀土牌和芯片牌是两国谈判最重的筹码,在芯片突破之后,我们试想一下,我们打稀土牌,目的是什么?难道仅仅是希望美国对芯片出口放松?我觉得不是,芯片不值得我们打稀土牌。所以前段时间我看到这样的一则新闻:

把前后的新闻合在一起看,就对上了。在芯片领域陆续实现国产替代之后,打稀土牌,就是为了极限施压,提出对方无法接受的条件。这正是特朗普的谈判特点,攻守易型了,所以市场不那么恐慌。


其次,4月份市场牛市氛围不如现在,经历那次快速的反包经历之后,这次应对起来大家心里都有数,现在的市场流动性也好于当时。


这些都是这次市场相对理性的原因,市场过于一致,就要小心预期差,所以文中说,如果明天市场开的不低或者抢修复,建议重仓的先降舱。弱势时,市场就短线那么点活跃资金,短线选手往哪走,市场就往哪走。现在市场是机构和某队高度控盘,情绪指导不了方向,那么情绪面出现一致性,还是要适当注意预期差的走势。
植hhh

25-10-13 00:14

0
写得太好了。
NoobJun

25-10-13 00:10

0
z师辛苦
一梭烟雨

25-10-13 00:01

2
预判这次和4月相差较大:1普遍不慌除了高位力竭 2老川taco 3耐药性 4没有叠加端午劫 5老钟先手 大A先手
李无形

25-10-13 00:00

0
辛苦
3天翻倍

25-10-12 23:54

1
先赞后看,月入百万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