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利空后,指数和短线判断

25-10-12 23:50 342439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晚从指数阶段、未来走势预期、短线应对三方面度盘。

先看指数阶段。

8月末指数连续加速后,9月迎来调整。从技术面看,从4月初指数3040到8月末,指数短期涨幅不小,4000点附近迎来整数关口大概率是会有一次中级调整。情绪面,绝大多数年份的九月都不适合短线交易,所以节前一直说降低仓位降低预期。

由于有了这个预判,市场也很配合,在指数刚开始震荡的9月初,小票开始活跃,出现了首开股份 。这里的预期是指数走震荡,容量票修整,情绪小票在指数震荡阶段走一波。

回头看,实际情况低于预期。

第一,首先是小票并不强,首开结束后就没了,情绪接不上。第二,大票依然活跃,虽然题材持续性不好,但赚钱效应依然在趋势容量票。第三,指数两次调整都下不去,无论是空间还是时间都不够中级调整的级别,技术面的顶背离迟迟得不到兑现。按照九月份指数的走势,调整不充分,后面的指数加速段就很难走出来。

好消息是,市场正在纠结时,黑天鹅来了,这次应该会有一次大的震荡和筹码的交换。不太好的消息是,市场对这次的黑天鹅普遍比较理性,市场不够恐慌,甚至有点过于乐观。

未来走势预期。

指数向下回踩有两个关键位置,一个是9月4号的低点,也就是箱体底部,一个是去年10月8号的高点,3674。如果指数恐慌低开杀到箱体底部附近,就可以进行低吸操作,但不要一次性打满。如果继续回踩3674甚至是技术面跌破,会是一次重仓做多的机会。做多态度坚决,不怕跌,就怕他不跌。以上两种走势,归根结底追求的是筹码充分换手,把恐慌的资金洗出去,这样调整之后,四季度的指数行情都偏乐观。如果能回踩到前高,拖到十月底再向上突破,那么本月底到年底的行情可能会使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一波。

如果出现小概率事件,这次消息面市场反馈比较理性,指数下跌幅度不大,继续往新高附近震荡,那么就要降低预期,由于调整不充分,后面的指数加速段可能走不出来了,只能按照震荡攀升的预期去应对,走一步看一步。

跌到箱体底部:符合预期
跌到前高:超预期
跌幅小,修复快:低于预期

以上是对指数未来一段时间走势的判断。

短线应对。

大家最关心明天怎么做。今晚看了一圈同行的复盘,比较担心,因为普遍冷静、理性、乐观,都拿4月7号的走势来说事。都不恐慌,就吸不到恐慌盘。

如果明天如4月7号那样,大幅低开或者盘中大幅杀跌,是一次很好的低吸机会。持股的扛一下,不要在恐慌的时候割肉,持币的适合进场。

如果明天恐慌程度不够,比如低开程度比较低或者开盘后迅速的抢修复,我建议:轻仓的可以不动,重仓的在修复过程中降低仓位。因为恐慌不够或者抢修复过快,盘中容易二次下杀,这种下杀是比较厉害的。高抛后待市场二次下杀恐慌后再吸。

对于板块,自主可控、稀土、有色是之前就比较火爆的,贸易战利好方向不值得追,比如稀土,有就有,没有就别追了。科技线大概率会走高位震荡,节前就关注了消费电子 、半导体设备ETF,恐慌不出,修复时兑现,可以关注下波动的机会。

可控核聚变周四爆发,周五分歧,如果明天恐慌杀跌,有回流预期。合锻智能 是高度板,上海电气 是中军,结合这两个个股走势一起看。有色金属连续爆发后周五首次大分歧,明天如果恐慌杀跌也是低吸的机会。

总的来说,短线市场不够恐慌就不进场或者少进场,抢修复先降舱,恐慌时低吸有色、科技、核聚变。

九月份以来,对短线预期不高,中线跟大家聊的比较多。随着长假结束,又有利空冲击,短线开始逐步的复工,结合中线,今晚放在一起给个系统的说明。

股指期货端,和上文对指数的预判一致应对。我目前是净多单,九月初就锁单了一部分,相当于降舱。如果这次杀的深,会逐步的把反向单平掉,把多单仓位提起来。

中线,华友钴业 加速了,只有继续保持关注的机会,没有建仓的机会,早就脱离中线买点的位置了。天齐锂业隆基绿能 如果利空待的回归箱体或者回踩20日线附近,依然是关注点。食品饮料是长线位置,很便宜,但是也很慢,急性子慎重考虑。
打开淘股吧APP
499
评论(154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风落木

25-10-13 11:50

0
早上没放量,没恐慌。指数后续应该还有低点。可能3800双底,或者3750附近(60日线)止跌,然后开启新的一波。
下一波,如果指数上升弱,那就搞题材。如果指数强力主升,那就科技核心大票拿着。
只靠科技拉指数,上证指数上涨空间不大的,指数这里要强,需要顺周期的东西顶上(金融,大消费等)
五安医疗

25-10-13 11:48

0
感谢!
狐狸大残

25-10-13 11:47

0
老师,​同一阶段有多个板块,怎么判断板块哪个更强,哪个是主线呢
zarili

25-10-13 11:47

22
极限量是一段时间的堆量,堆得越久越扎实,一两天时间不算。食品饮料俺的是估值,处于多年低点,这个暂时没有启动的样子。
狐狸大残

25-10-13 11:47

0
老师,现在节点区间统计在前期,涨幅靠前的有很多都是20cm,30cm的,如何选股,确定上车点呢?比如从大盘9.5日上涨开始统计,到9月11日前,涨幅排名第一的都是20cm,首开9月12日涨幅排名第一,那首开的上车点应该怎么确定呢
zarili

25-10-13 11:44

25
临近中午收到港股新低影响有所回落,下午接着看。
zarili

25-10-13 11:44

37
美国降息、通胀涨价预期;国内经济复苏,需求增加预期。二者是叠加的,所以近期有色整体涨幅很高。金属里黄金比较特殊,有降息涨价预期意外,还有金融战的原因,货币回归金本位
1
z师,重仓指数的要不要降点,找机会再吸回来。。
VictorH

25-10-13 11:37

1
Z师,对于极限量和有分时效承接这两种概念我不太理解,昨天看到海康威视10月9那天的历史巨量就叫极限量么?有效承接能否结合案例和图片讲解一下?我看不出有效承接不敢吸人气股(其实人气股的标准也不太清楚)经常吸箱体震荡的票,但这个经常小赚大亏。食品饮料ETF515170现在这底部堆量表示这个位置有资金买么?问题比较多,望百忙之中能抽时间解惑,感谢。
ZST123456

25-10-13 11:36

0
早盘量释放出来了,开盘都预计4万亿了,一波低开高走后量能才降下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