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教你真正的游资是如何思考的

25-10-12 19:01 916796次浏览
短狙作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兄弟们,周末快乐!

假期特训今天正式落幕,看到大多数同学收获颇多,认知慢慢得以提高,整理内容即便再累也觉得欣慰,知识无价,游资心法总需要有人传承,就像古人说一层功夫一层境界,要练好武功首先要找一个好师父教,然后自己勤学苦练,通过练功一二年时间自己武功就会有一定的基础,对功夫的认知也会进了一层,进入到一个新阶段,达到一层体悟,积累一层感悟,建立一层知行合一。在此基础上再经过一段时问勤学苦练,又会建立高一层的体系,一层境界更比一层高,无限循环无限追求,无止境的知行合一,最后练就绝世武功。做交易也是同样的道理,股市交易的过程也是顺序渐进的过程,通过不断地实战,慢慢积累对股市的认知,认知的提升反过来又促进自己交易水平的提高,随着交易水平的提升对股市中的一些运行规律又产生了新的认识,再通过不断的总结和不断的悟又使自己的认知进一步提升,通过二者的相互促进作用自己对股市的认知就会螺旋式上升,交易能力也会阶梯式提高,随着长时间不断的积累最后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未来的新生代们,游资心法的传承靠你们了!

每天早上9点之前都会给大家分享早上点评,只要我们继续保持这种节奏和势头,影响力会越来越大,广大散户都是一家人,同一战壕的伙伴,有了影响力,最终我们也是能够互惠互利,因此狙帅这里依旧希望大家都能踊跃进来,有条件的帮忙加油、没有条件的打赏100积分,顺手留下会心一赞,化缘者,大家随缘即可!!!

分享回顾一下节前博弈的节奏:
1、国庆前两天:
市场轮动预期节前布局每一个板块核心,分别就是兆易创新江波龙三花智控长川科技 ,因为市场是轮动的,因此节前第2天可以选择平铺每一个板块核心为主,由于市场的资金也是比较迷茫,都不知道哪个板块终究成为最强板块,所以几乎都会去尝试,结合盘面是以轮动为主,因此低吸每一个板块的核心是比较符合大资金节奏的逻辑。节前最后一天做最有预期和最强板块,比如节前最后一天是芯片和有色,那么最迟布局芯片和有色也就是尾盘,比如布局了江波龙,昨天冲高直接取关,而有些小伙伴布局的江西铜业 ,节后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2、国庆后两天:
节后一般以兑现为主,兑现完就看哪个板块主动走强,周四竞价超预期的是核电,为什么是核电呢?竞价合锻智能 封单全市场第二名,开盘后核电板块的情绪小票开始冲击涨停,而当时市场资金大多数都在兑现节前布局的方向,因此可以判断节后第一天资金不愿意去接获利盘,另起炉灶,因此关注上海电气 大概率是比较安全的,至少来说会有资金觉得是节后第一个板块,这就是潜在多头。

节后第一天为什么我们可以预判市场周五要走弱??我是这么思考的:
1)市场是否愿意接获利盘?当市场出现不愿意接获利盘的时候,说明市场做多的意愿其实并不是很强,然而指数处于一个突破的节点,结合起来就可以理解突破节点做多意愿不强,那就是假突破。所谓不愿意接获利盘可以从盘面去理解:如果市场强势的情况出现应该是去接科技类的获利盘,而并非另起炉灶去做核电,把核电打造成为日内最强板块无非就是位置相对低,抛压相对小,从而形成一片繁华的假象。
2)市场大众预期是否真的强?所谓的大众预期可以理解为市场整体情绪以及短线情绪的结合得出来的预期。比如我们经常看到市场指数虽然大涨,但是个股反而跌多涨少,那么就可以判断大众预期相对来说较弱,反之则强,这就是市场整体情绪,通过整体个股涨停数量去量化。再比如市场指数在大涨的时候,正常来说跌停个股数量应该比没有大涨时候少,涨停个数数量应该比没有大涨的时候多,这才是一种大众预期向好的情况,反之则弱。在每一个关键节点,大众预期占比的权重尤为重要,比如周四属于指数突破的节点,既然要突破,两军对垒阶段,强势的态度很多重要,也就是所谓的大众预期一定要配合,而我们回顾周四市场环境,虽然指数大涨,但是早上跌停个股数量已经超过了10+,这就是一种不是真的想要突破的假象,因此我们就可以认为次日容易回踩;再比如市场经过一轮杀跌之后,为什么我们总能判断市场要出现修复呢?依旧是可以通过大众预期进行思考,当市场经过一轮杀跌后,空头力量是不断减弱的过程,市场开始出现反攻的信号就是个股反核,也就是跌停数量开始减弱,某一刻时刻跌停个股开始出现反核的时候,恰好说明修复预期即将来临。

周五如何客观求证市场要回踩呢?我又是如何思考的?
1)经过我们总结的四要素进行盘面分析,看到大家能够在评论区讨论,开始有点浅浅悟道的感觉,也应验了上面说的一层功夫一层境界,要练好武功首先要找一个好师父教,然后自己勤学苦练,一开始大家都觉得有难度,现在慢慢变得游刃有余。这里就是运用了四要素里面是资金载体,集合竞价后,一字板、有强度的基本上都是防御性板块,而进攻性板块里面深科技通富微电 偏弱,因此我们马上能够判断市场今天市场做多意愿并不强,这样一来看盘就会出现兑现的过程。市场资金进行兑现后,当然会尝试修复,因此在早盘市场动能最强的阶段,观察指数修复过程中哪些板块走强??周五指数修复的过程防御板块成为指数修复的载体,因此我们就可以选择休息了,至于周末出利空之类的似乎周五早上资金就在告诉我们不愿意做多,要进行防守,这样一来大概率也可以避开市场的利空。
2)周四核电爆发,如何思考周五核电的预期??前面说了核电属于市场不愿意接获利盘的第三个板块,前面市场最具有持续性的是芯片和金属,核电板块要想分一杯羹,只能有一种路径就是竞价就马上要强势,而不是仅仅表态。(这里就出现误区了,强势和表态不能划等号,所谓的强势就是市场今天告诉我们这个板块强,那么在竞价阶段日内龙不但要超预期,而且昨天批量涨停里面还需要一字板的配合,这样市场的资金才会有兴致运用各种各样的手法的博弈)

(一些新来的粉丝看了这段是不是开始懵了?老粉应该能看懂,看懂的可以吱一声)

简单聊聊下周市场:
本周热议在于毛衣战突发利空,对比4月7号市场来看很多人都说千股跌停,成熟的交易者一般都比较理智,我们多维度进行分析:
1)逻辑上,被动贸易战(2025 年 4 月):恐慌后的全面做多,美国突然加征 34% 关税引发全球暴跌(日经跌 9%,恒科指挫 11%),但 A 股因国家队全面护盘 + 政策工具箱集中发力,形成“危机反转”共识。此时资金锚点清晰,在政策托底预期下的超跌反弹,半导体、新能源等科技股成为主攻方向,推动半年行情。当前主动贸易战是我国以稀土设备管制、船舶特别港务费等精准反制,本质是“产业链攻防战”的升级,整体战略地位发生了改变。
2)数据上,之前A50杀跌了8%左右,而这里市场资金已经有了心理预期,这次只有4%左右,当然市场会出现低开预期,但是出现非常极端的表现大概率不会。
3)按着我们对于指数的推演,目前指数也的的确确有调整的需要,既然市场没有出现有效突破,那么面临的就是回踩,在消息面的催化下,指数从一开始通过时间的方式去消耗浮筹,转化通过杀空间的方式。至于指数结构来看,长达半年时间运行在20日线之上,明天如果直接跌破20日线开盘,依旧会有资金想要博弈指数站稳20日线预期,因此20日线以下低开反而出现了预期差,最近某队也是持续维护盘面想要出现千股跌停的盘面概率还是比较低的。

最后感谢大家一路支持,在相对弱市的市场里面,大家依旧保持热度,加油、打赏的数据遥遥领先是大家对于狙帅的认可
@格利特@小黑唇@深九寒@1逆天而行1@路明非zzzz@此战名天下@神秘上校@情绪流孤舟@元宝大仙@短线攻守道@我是韩跑跑@朝钟暮鼓A@XUEBING@春天里长出的新韭菜@明金柏@罗道真@唐舸小目标@寰宇天下@目心@山村农夫@炒股买飞机1@信自己666@我就看一眼@鹿宝儿@碧海天不蓝@czzcsf@ZLATANZ@绽放极限@竹叶青炒家@hzb1979z@万里追踪@笑容女王@非凡80@得豆得豆@净思者@耕雲種月@战龙无双@哈哈哈哈红红火火@影子修罗@饿狼联盟@妖帅@交易新手666@盘股战神@老柠檬茶树@炒股飞哥@笑命@日照东方红@文i酷@曼特宁朵朵@田成典@腰斩敢死队@passion到底@投医从融@财道至简@奶茶丫丫@Outsider326@ghj786@牵牛花顺杆爬@信念95@巷尾猫

声明:本文只是记录自己的思路,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章内容属于个人思路与记录,作为记录本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个人分享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打开淘股吧APP
714
评论(255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短狙作手

25-10-21 12:34

17
盘面告诉你是真的
短狙作手

25-10-13 10:44

16
金粉啦!金粉啦!
炒股112

25-10-16 14:59

12
@Alear 感谢大哥打赏,祝股市天天爆赚
国庆期间,我跟我老婆因为一件小事情大吵一架,我在我自己的帖子也发了,应该是四号晚上,大哥有空可以看看。
五号那天晚上,我带着我儿子和老婆出门逛街,开车的时候,老婆突然又旧事重提,那一瞬间我突然像疯了一样,用力踩油门,速度直接提到七八十公里,在小路上这算很快的速度了,当时我满脑子就是想着大家都一起离开这个世界吧。我嘴上还说着大家一起xx的话,我怕被屏蔽,就用xx替代,大家应该也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我儿子被我吓哭了,因为一直以来,我在他面前都是慈爱老父亲的形象,就是我儿子的哭声让我清醒过来,我赶紧踩刹车停下来。停下车,我赶紧抱着我老婆儿子,我说对不起,刚刚我失去理智了,咱们回家吧,今天不出去玩了。
回到家后,老婆主动对我说对不起,她说这几个月是我给你太大压力了,咱们一家人好好过日子,以后不要再这样了,我也对她说了对不起,后来我下楼,我给我儿子买了他爱吃的小蛋糕,给老婆买了爱吃的巧克力,我向她们两个道歉。
后来几天我一直在想,如果那天我儿子被我吓懵了,没有哭出声音来,我是不是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那我究竟犯了多大的错误呢?我又在想为什么有时候一个人会出车祸,明明出车祸的那个人早几秒钟或者晚几秒钟,都不会发生车祸,可偏偏在那个时间点就会发生那样的事情。我就在想,所有的一切老天爷都安排好了,我无需焦虑,我只要做我可以做的事情,当下的我只是在经历一个过程而已。说这些也是告诉兄弟们,为什么我的心态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也祝狙门徒弟们以后都是独挡一面的职业交易者
炒股112

25-10-15 16:02

11
狙帅难受,狙门大师兄要站出来给师傅做心理按摩:
第一点:市场都是轮回的,今天咱们拥抱了亏损,明天就是拥抱利润,没有人可以做到天天赚钱,但是有人可以做到月月赚钱,那就是狙帅,请各位相信狙帅的实力
第二点:明天空仓调整一天,狙帅状态回来,利润回来不是顺手的事情吗?狙门的徒弟们不用焦虑,我自己总共亏了四十多万,我都不焦虑,你们有几个人比我压力更大的呢,我都差点闹到妻离子散了,老天爷赏饭吃那就吃,不赏饭吃那就是命,你人斗的过老天爷吗?
第三点:实力是自信的保障,狙帅你是靠一笔交易暴富的吗?显然不是,你是千锤百炼,一笔一笔交易做出来的,要相信自己的方法论,那些人生黑暗的日子不是靠自怨自哀度过的,而是靠自己一场仗一场仗打出来的。未来的某一天,你想起的绝对不是恶意中伤的人,而是黄昏陪伴的虔诚徒弟们。
第四点:狙们大师兄永远相信狙帅!!!!!!
炒股112

25-10-17 15:03

8
师傅不在家,大师兄出来说几句:我看到评论区有一些不好的言论,大家不要给师傅太大压力,除了发泄自己的情绪只会给师傅徒增压力,给师傅的理性判断带来干扰。一时的失利谁都会有,没有人可以做到天天赚钱,下次再赚回来就是了,何必抓着不放呢?相信狙帅的实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老粉们都给我点点赞,让黑子看看支持狙帅的人到底有多少
炒股112

25-10-12 22:00

6
作为狙门大师兄(自封的)补充几句:
第一点:盘中点击首页左上角信封那个按钮,就可以看到了
第二点:平台延迟一分钟左右,如果看到消息拉升三四个点了就考虑放弃,拉升不多无脑跟狙走
第三点:观察不代表关注!!!意思别理解错误,建议关注才是对的,轻度迷你都可以考虑一样仓位,狙票正确率有保障,新同学推荐333仓位
第四点:最重要!!!狙让你管住手,千万管住手,否则后果很严重!!!
炒股112

25-10-24 13:08

4
需要的人等一下,豆包可以文字识别,我等会复制下发出来
云朵321

25-10-24 12:03

4
帅,我用了你的六节课,本月30个点了,不会是开窍了吧
Alear

25-10-16 15:08

4
加油加油继续保持肯定能走下去的,我也是因为想赚钱所以大学选了财务然后开始慢慢学的,因为家里是单亲家庭很困难想给家里分担点,开始自己打比赛和兼职攒了三万多一直做,靠着23年容量行情翻了好几倍,后面去大券商实才知道股吧,然后刚来就遇到了狙帅但是当时可能是突然赚到太多钱了所以交易很急躁,浪费了一年的时间,虽说还是在赚钱但是赚的很狼狈,一点也没有现在这么从容,今年开始老老实实跟着狙帅学知识,然后年中还完家里的贷款现在还有十几万慢慢做相信可以做出来的,老哥也加油!有这心态没问题的
炒股养瑜

25-10-15 12:08

4
昨天竞价清仓之后,昨天、今天我都没动,以前每天看到的都是机会,这也想买那也想买,不买钱就被别人赚走了。看懂周期节点后,看到的都是风险,昨天、今天出手就是坑,早盘看到海马汽车竞价弱转强,在这个不适合的周期节点我也没上,准备给自己换个手机奖励下自己了,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